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分钟1个订单” 林肯要用飞行家重新解释何为美式豪华?丨汽车预言家

2019年09月12日 12:13: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用产品打动市场”这是林肯深化中国思路的重要一步,从飞行家林肯将带给中国用户一套完整的豪华SUV车型谱系。

作者 | 郭岩 编辑 |王鑫

● ● ●

从“领航员”到“航海家”再到“飞行家”,林肯在对于全新一代SUV的产品命名的似乎都赋予了强烈的“美式探险主义”色彩。9月5日,林肯旗下的首款大型SUV“飞行家”(Aviator)正式拉开预售,官方将3款不同车型的价格区间定格在了62.89-82.38万元。

为了突出美式的豪华元素与林肯品牌的温度,林肯对飞行家的预售格外用心,不同于其他品牌布展的单调与普通,当日林肯的预售会上几乎将现场所有的元素都围绕了“飞行家”来特殊定制:网状格栅的舞台背景、黑白撞色的悬浮式视觉冲击、明亮而不刺眼的射灯光照......很明显,从这一刻开始飞行家将成为林肯在中国当前发展阶段的第一主角。

如果站在旁观者的角度,全新飞行家的出现可能只是林肯在补齐自身在大型SUV这一细分市场空白的战略动作。但对于关注林肯的人而言,飞行家到来则是一款能够重写林肯在中国的品牌和产品轨迹的车型,甚至是有可能开启林肯在中国全新时代的一款重要产品。

就在预售价格公布的短短40分钟内,林肯的工作人员汇总现场信息时惊奇的发现,后台已经收到用户对飞行家成功预订的4个有效订单。

这个数字让林肯上上下下都感受到了意外与兴奋,这其中的喜悦不仅是来自如今豪华车高端用户与市场并没有向整体车市一样趋于疲软甚至冷漠,更重要的在于林肯品牌在中国市场的被认知程度还在随着新品的推出而不断得到提升。

如果说过去的几年是中国用户接触并认识林肯的时间,那么过去一年则是中国用户深入了解林肯的一个关键节点。一方面,过去一年里,林肯提出了全新产品设计理念“静谧之旅”,另一方面则是基于其服务理念“林肯之道”又得到了不断的深化并升华。毕竟在林肯来看,销量不是林肯在中国市场的唯一诉求,产品有序推进与品牌认知的持续提升才是保障林肯长远发展的核心与关键。

其实早在飞行家首发亮相的时候,这款几乎被称作“小号领航员”的大型SUV就得到了包括用户、经销商与媒体的广泛关注。

尽管它没有过分追求奔驰GLE那种突出的外露奢华,也没有尝试贴近宝马X5寻找那种近乎讨巧的操控调教。但飞行家却尝试从产品性格与基因上充分传承了林肯自成一派且独具特点的美式风格。全新飞行家在延续了林肯家族化设计理念的同时充分传承了林肯品牌在内饰设计风格、用料选材上的质感与美感。

其中的特点不仅体现在飞行家宽敞通透的内部设计上大量选用平行线条所彰显的宽阔视觉感受这样的细节层面,甚至还尝试通过标配声学降噪夹层挡风玻璃与前后排侧窗、额外翼子板与车门隔音板、低滚阻轮胎、全新发动机声学套件、ANC主动降噪系统等在内的方式去提升整车静音水平,使其达到一种越级且极致状态的实际体会。

这是因为在林肯来看,动态的质感需要靠静态的美感去烘托,而这种强烈的对比恰恰是林肯能结合动静来实现越级的一种曲线思维。

而这种动静的结合恰恰在飞行家这款车型上展现出极致。根据林肯的体系化制造理念,飞行家采用了林肯旗下最先进的纵置后驱平台CD6完成,并在全系产品中提供四驱系统以供选择。

为了将这一级别车型在动力感受上发挥极致,林肯为飞行家分别选用了燃油版和插电混合动力两个选项,并搭配10速的SelectShift自动变速箱,其中插混版本实现441马力的输出功率和813牛米的峰值扭矩。尤为特殊的是,当现阶段多数同级SUV仍保守的采用2.0T四缸发动机的时候,飞行家却实现了全系动力搭载3.0T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越级体验。

最关键的是目前发售的插混版车型将成为林肯旗下首款插电混动产品,也是林肯首次将其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与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实现完美匹配的产品,根据官方发布的信息,混动电池组被放置在第二排右侧地板下,解决了以往混动车型电池侵占后备箱空间的弊端。

此外,飞行家插电混动版配备Air Glide空气悬架,驾驶者甚至可通过前置摄像头探测前方道路预判道路坑洼,搭配道路状况预判功能,实时调节悬挂,并在汽油版已有的驾驶模式上增加了针对提升电能的混动Preserve EV和纯电Pure EV两种驾驶模式。

就在官方发布价格后,飞行家的预售价格几度引起现场经销商的惊呼,这一几乎靠近中大型SUV车型实际销售价格的预售价很有可能在后续成为林肯旗下的热销产品,而足够媲美许多全尺寸SUV的先天优势也为飞行家的实际产品力提供了关键保障。

一位林肯内部的工作人员对汽车预言家说到:这是林肯全球体系下第一次实现的越级定价,此前林肯内部针对飞行家的预售定价反复研究了两、三个月,由于进口车中间协调的因素多,甚至要权衡到中美贸易摩擦的影响,这让飞行家的预售价直到最后一刻才确定下来。在林肯来看,把更优质的产品带到中国,把豪华美式文化的精髓传递给用户,这不仅是林肯的任务也是方向,因为今天的林肯不仅要谋当下,还在谋未来。

目前,伴随飞行家的推出,林肯的SUV车型产品序列将增至四款,这预示着林肯的SUV产品线将更加完整和完善,目前从MKC、航海家、飞行家到领航员,林肯主销SUV车型已经涵盖中型、中大型、大型SUV、全尺寸SUV的全产品线覆盖。

未来,随着现款车型与新车型的不断发力,林肯的冒险式豪华的精髓还将得以继续传承,而这种“新理念的美式生活”也将为中国用户持续构建一种出色且内敛的全新出行方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