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艾力绅锐·混动:有一种生活方式,叫“刚刚好”

2019年09月12日 12:28:01
分享到:
来源:AUTO汽车周刊

汽车,一直都是居家生活的最佳载体。

在家与工作之间,汽车舒适的座椅、轻快的驾控、安静的车内空间,让我们在商务绅士与生活暖男间之间自由切换。

许多人认为,人生绕不过一台宝马3系,因为精准的操控,让所有热血青年沸腾。

在我看来,人生不仅绕不开宝马3系,更绕不过一台MPV车型,它像是功能强大的多面手,能兼顾各种用车场景需求,为我们的工作生活全面效劳。

但是,如今的MPV仿佛已经偏离了它该有的样子,要么是第三排乘坐空间小到“难以下咽”;要么主打商用,开出去时总有人认为你是司机;又或者高昂的价格让人望而止步。

那么,一台兼具高品质、大空间、性价比高的MPV,该有的样子是怎么样的?

在成都车展前夕,我来到美丽的桂林,与一款特别的MPV来了次亲密接触,而该车最大的特别之处在于,它是东风本田即将上市的混动MPV——艾力绅锐・混动

至于艾力绅锐·混动的外观方面,我就言简意赅。该车除了前翼子板、尾部增加“HYBIRD”标识,以及前灯组内部加入蓝色透明饰条,与该燃油版车型外观相差不大

体验“VIP”待遇

坐进驾驶座,艾力绅锐·混动保留了汽油版宽阔简明的整体风格,各功能模块区划分明晰、层次分明。中控台分为上下两层,上层由出风口、中控屏幕和木纹装饰板构成,下层有一键启动按钮、空调触控区和换挡杆,这样的布局设计,大大方便了驾驶者的日常操作。

至于该车搭载的车机系统,我们可以参照本田的其他车型。

作为一款高端MPV车型,艾力绅锐·混动出色的做工用料以及精心考量的乘坐空间,不仅能从容应对商务接待,而且也能满足日常家庭出行所需。

座舱内不仅大量采用皮质和软性材料包裹,而且真皮座椅采用绗缝工艺处理,营造出极强的豪华气息。此外,该车遍布众多储物格,随身包、手机等物品都能找到很好的地方放置。不仅如此,东风本田还给该车配备了前后共四个USB接口。不得不说,这些“小心思”很能打动消费者的心。

在乘坐空间方面,这一直是本田的长项。

艾力绅锐·混动的长宽高分别为4950mm*1842mm* 1711mm,轴距2900mm,虽然车身尺寸相比别克GL8小了一圈,但是在驾乘空间以及舒适度方面,艾力绅锐·混动绝对有足够的发言权。

众所周知,消费者之所以想要去选择一台MPV,除了更多的载客数量外,另外一个重要的指标就是舒适。多项电动调节的靠背、电动调节腿托、带有杯托的小桌板、座椅加热,当我坐进该车的第二排座椅之后,如同飞机的“头等舱”(PS:真想好好睡一觉),不过遗憾的是,该车没有配备座椅通风功能。

不仅是坐着舒服,它的调节角度也非常大,在第三排座椅折叠之后它甚至可以做到160度的放平,躺在“大沙发”的滋味可想而知……

同时,该车第三排座椅的灵活性值得称赞,不用的时候可以完全放平,还可以完全反过来充当后备箱的“垂钓凳”,本田不愧为空间魔术师。

针对有网友认为艾力绅再加入了电机之后,第三排座椅将受到挤压的问题,我做了一个测试:以我178cm、70kg的身材坐到第二排座椅,调整到合适的坐姿之后,在换到第三排,这时候我的腿部离第二排椅背还有一圈的距离,可以说艾力绅锐·混动可以满足日常出行的所有所需。

引用“虎哥说车”的一句话:“坐在这样的车里,怎能不喝一杯82年的拉菲,定一个人生小目标。”

MPV也有黑科技

随着90后用户逐渐成为汽车消费市场的主力军,智能科技也成为用户关注的焦点,不过聚焦MPV领域,我发这一趋势似乎并未像轿车及SUV来得迅猛,究其原因大概是竞争不够激烈所造成。

“如果银行不改变,我们就改变银行”马爸爸的一席话,正好印证了艾力绅锐·混动在智能科技领域的革新之处。

其中,该车令我印象最深刻的还得属黑科技——“魔术门”(PSD手势感应系统),在使用中只要用手遮住侧门的蓝光并在蓝光充满后轻扫,侧滑门便会自动打开,整个过程双手完全不需要触碰到车门。当遇运装货物时,还可以通过手肘开启侧门。

当然,或许这项功能对于你而言实用性并不大,但这并不妨碍它成为你日后向朋友炫耀的方式。

此外,艾力绅锐·混动全系搭载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集成了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RDM车道偏移抑制系统等智能驾驶配置,可谓“武装到了牙齿”,对于日常驾驶而言,为驾驶者提供了众多便利。

艾力绅锐·混动的“双重性格”

我可以很负责任的讲,加入混动系统的艾力绅,像是有了“双重性格”。

艾力绅锐·混动搭载了本田屡获大奖的最新第三代i-MMD双电机混动系统,包含一台2.0L ,最大功率107 kW、最大扭矩175 N的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以及一部最大功率135 kW、最大扭矩315 Nm的电机,配合E-CVT变速器,这套动力总成大家并不陌生,在INSPIRE的混动车型上,也是用的这一款。

此次试驾80%为高速路况,20%为市内道路,因此我可以尽情的体验艾力绅锐·混动的动力。

得益于i-MMD电驱动特性,混动艾力绅在起步和低速行驶的时候,拥有更加线性、直接的动力响应。在D档行驶时,整车的方向盘力度、悬挂都偏向于于舒适,加上不错的NVH,很容易让后排乘客犯困。当挂进S档时,艾力绅锐·混动的运动野性顿时暴露,源源不断的推背感受让人很难相信,这是一款主打家用的MPV。

再来看看油耗,现款的艾力绅使用的是2.4L自然吸气的发动机,由于车重接近2吨,从“小熊油耗”的数据来看,真实油耗平均在11L/100km。而本田的i-MMD混动的一个最大优势就是省油,艾力绅锐·混动官方给出的NEDC工况油耗是5.9L/100km。

在我们一天的行驶中,并且还在开启空调的条件下,艾力绅锐·混动的实际油耗大概在6L左右,相比同级别竞争对手,这样的表现已经足够好了。

放眼国内合资MPV市场,GL8和奥德赛的“二人转”唱了很多年,一个专注于商用,一个专注于家用,而艾力绅的出现则将两者的优势合二为一。如今,东风本田又将推出混动版艾力绅,它延续现款车型的大空间、实用性,同时在动力与操控进行了进一步优化,更多去顾及驾驶者的感受。在大众侃车看来,只要最终定价合理,艾力绅锐·混动在MPV市场掀起一番作为,实在可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