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合资品牌第一台纯电SUV,却只能与自主品牌比一比?

2019年09月12日 13:11:02
分享到:
来源:车主指南

不久前上市的福特领界EV,凭借着一个一口气都读不完的名堂——“合资品牌第一台纯电紧凑型SUV”,引起了不少人的关注。

新车只推出两款车型,补贴后售价分别为18.28万与20.68万,比燃油版车型足足贵了7万多块, 在售价方面倒是十分“合资”了,那为什么我还说他只能与自主品牌比比呢?

先来说说这台车的“来头”吧,领界EV是江铃福特基于领界燃油版打造而来的“油改电”产品, 而领界则是从江铃驭胜S330“换标”而来的典型特供车型。

可以说,领界是福特在意识到自己产品线老旧后,为了重振销量,而弄出来的一台走量车型, 本质上也只是一台挂着合资标的“国产车”。 因此说它对标的是一众自主品牌,也不足为奇了。

而在自主品牌中,与领界EV构成最直接竞争关系的,肯定就是售价17.98-21.98万元的比亚迪宋Pro EV版了。

其实除了售价以外,领界EV与宋Pro EV的其它参数也十分接近: 两者都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120kW的电动机, 车身尺寸方面,领界EV(1936mm)比宋Pro(1860mm)宽了不少,但是宋Pro(4650mm)却又比领界EV(4570mm)要长上80mm。

而在对车内空间影响最大的轴距方面,领界EV(2716mm)却又要比宋Pro长了4mm。

当然, 作为纯电动车型,消费者最关心肯定还是续航里程。 根据官方公布的信息,领界EV的NEDC续航里程为360km,而宋Pro EV普通版则是405km(顶配车型能达到502km)。

可以看出,合资品牌纯电动车型续航里程方面的劣势,在领界EV上依旧存在,毕竟“油改电”平台想要同时照顾电池布置与车内空间,的确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但是, 别说360km,就算是宋Pro EV的405km续航里程,在2019年这个时间节点,都是不太够用了, 只不过碍于电池的成本关系,这个价位可供我们选择的产品的确是不多了。

当然,领界EV也不是“一无是处”的,它的内饰设计其实亮点颇多,遮住车标完全看不出这是一台福特,可谓是一扫了人们对于美系车“傻大粗”的刻板印象。

单看这局部按键,你别说还真有点Mini的感觉......

但是作为自主品牌的强项,宋Pro EV的内饰设计肯定也不会让人失望。

可旋转大屏以及充满质感的挡把,一点都不像是一台十几万的车,对于颜值控来说,这两台车的内饰设计都是十分出色的,而且都有着电动车上应有的科技感。

在电动化潮流的冲击之下,不少合资品牌为了满足严苛的“双积分”法则,都只能“被迫”匆忙地推出各种新能源车型。 就连大众丰田这样的大厂未能幸免: 大众弄出来一大堆“油改电”车型,丰田更是直接将广汽新能源旗下的电动车型换标销售。

而像福特这样的二线厂商,本身在电动化方面的技术储备并不是特别充裕,推出的首款纯电动车型虽然有不足(续航、平台),但是在调教与驾驶方面还是十分成熟的。

只不过, 在中国市场,领界EV要面临的竞争实在是太激烈了, 面对比亚迪荣威等自主品牌,甚至是小鹏、威马这样的造车新势力的“围追堵截”,领界EV对于消费者的吸引力的确是一般。

以上面对比的比亚迪为例,领界EV虽然有着品牌以及机械调校上的优势,但是在最关键的续航能力上却缺乏竞争力,更要命的是,福特的品牌优势在电动化这个新领域里,远不如传统燃油车那么大。

那么问题来了,当你真的需要购买一台纯电动车型时,你还会在意“合资”还是“自主”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