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法兰克福车展上的中国秀

2019年09月12日 13:41: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大观

两年一度的法兰克福车展已拉开帷幕。

法兰克福车展有着超过百年的历史,素有汽车工业“奥运会”的美誉。不过如今看来,这届法兰克福车展却有点冷。

“法兰克福车展迎来百年来最冷的一届”,德国《北巴伐利亚日报》10日称,法兰克福车展(IAA)一度被称为世界上最大的车展,然而现在已经被北京和上海的车展超越。

在电动化趋势的重构之下,法兰克福车展也在进行着转型。

大众奔驰奥迪纷纷吹响全面进攻电动化的号角,ID系列、EQ系列、AI系列,正在讲述着属于汽车产业的未来故事。博世、大陆、采埃孚等供应商一同与大众、BBA同台争辉,交相呼应。

今年,中国品牌成了主角。

在16.8万平方米的展厅面积中,将有来自3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800家厂商参展。中国今年将有79家企业参展,是参展企业最多的国家,去年有73家中国企业参展。

不仅有WEY红旗等汽车品牌亮相,而且还有诸如长城控股旗下的蜂巢易创、蜂巢能源、曼德电子电子和诺博汽车系统等零部件公司参展。

作为第二次参加法兰克福车展,与2017年展示产品略有不同的是,这次WEY品牌将集中展示全球化的研发技术,并且还会发布WEY品牌全新的国际化战略布局。与此同时,代表WEY品牌全新一代设计语言的WEY-S概念车也将迎来全球首秀。

长城汽车旗下WEY品牌创始人、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魏建军表示, WEY在德国建立了技术中心,就是要以德国市场为起点,进军欧美高端市场,“我们计划两年后正式全面进入欧盟市场”。

四大核心零部件集团的亮相法兰克福,也意味着长城汽车将在零部件领域敞开大门,对外接单。将长城汽车高品质低成本的零部件优势推向全球市场,这是长城汽车发展到这一阶段的必然。

相比于长城的全产业链亮相,红旗在今年的法兰克福国际车展上依旧是处于一个需要“秀一下”的阶段——所以,亮相一辆超级跑车,可以达到的营销效果。

拜腾作为新创车企代表之一,也前来参展,在本届法兰克福车展上拜腾首席执行官戴雷表示,拜腾即将完成5亿美元的C轮融资。据了解,参与的投资方包括一汽集团、江苏省和南京市政府旗下产业投资基金,而且一汽集团也已于近期与拜腾签署了投资协议,参与拜腾C轮融资。

许多中国汽车配件制造商早已同西方品牌开展合作。例如宁波均胜电子就在2011年收购了德国配件制造商普瑞。欧洲的汽车行业和用户将看到,中国的配件和汽车制造商今后将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与中国企业的积极展现形成反差的是,在今年的法兰克福车展上,一些知名的国际品牌踪影全无。沃尔沃菲亚特标致日产三菱等都没有前来参展。

上半年,中国、美国和欧洲三大市场均下滑。中国作为全球新车市场的增长引擎,继续失速,继续2018年之30年来首次下滑的趋势;欧洲市场也是迎来5年来的首次上半年负增长;美国市场上半年持续六个月下滑。而被寄予厚望的印度市场,连续9个月下滑,7月份下滑幅度超过30%。

在新四化的大趋势下,整车及零部件制造商需要投入大量资金用于电动化和数字化的转型。这些情况都对法兰克福车展的目标客户产生着深刻的影响。在此时选择不参展以节省费用是非常正常的。

中国品牌正不断地走出国门走向世界。近些年,随着中国汽车工业实力的不断提升,不少中国品牌已经在海外获得了不错的市场表现,但面对着逐渐激烈的市场表现,自主品牌面临的考验远在后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