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咖评:除了品牌优势还有什么?奔驰7月销量解读

2019年09月12日 14:06: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7月,全国乘用车市场售出新车148.5万台,同比下降5.0%,环比下降15.9%。今年1-7月,狭义乘用车零售下降8.8%。在经历了6月份销量的小幅增长后,车市再次回到了前6个月的状态。

但这其中,还是有一些车企呈现出较大幅度的逆势增长,且以豪华车企居多。2019年7月,奔驰(含smart品牌)完成销量6万台,同比增长11%,1-7月累计完成销量41万台。这其中,北京奔驰完成销量4.97万台,同比大增近30%。

C级和GLC是销量的主力军

奔驰来讲,其国产的车型并不多,在售车型其实也只有5款,而多款车型在销量上的上涨,推动了北京奔驰销量的整体上涨。

轿车方面,奔驰C级奔驰E级的销量战绩分别为12979辆和12232辆,同比增长分别为2.8%和-0.3%,基本是稳住了去年同期的销售战绩,结合整体下行的大环境来看,这样的表现非常不错。

这其中,奔驰C级的销量表现非常有看头,面对宝马3系的换代和奥迪A4L在终端的大幅优惠,奔驰C级能稳住自己的销量战绩实属不易,而多年来在中国市场树立的品牌优势,则是其销量增长最主要的原因。

换代后的奔驰E无论在造型还是内饰方面都更符合销售者的需求,代表着商务范儿和豪华的它依旧是这个级别最热门的车型。去年针对年轻消费者而来的奔驰A级,凭借年轻的外观和不错的配置,月均5000台的销量也给奔驰带来不少的增量。

SUV方面,奔驰GLC的销量表现非常强势,同比26.6%的增幅让它成为北京奔驰中涨幅最大的车型。后半年,随着奔驰GLC的改款,在面对奥迪Q5L宝马X3这些竞品车型,改款奔驰GLC L的到来应该还会为奔驰销量带来新的增长。

奔驰GLA同比销量下跌12.2%,是五款在售车型中下滑幅度最大的车型,7月销量仅为4000余台,1-7月刚过2.6万台的累计销量也让它成为北京奔驰销量最不佳的车型。随着消费群体向年轻消费者的转移,越来越多的车企推出面向年轻消费者的车型,而在售价、空间、颜值上都没明显优势的奔驰GLA,销量不佳其实也在意料之中。

现阶段表现不错,但未来堪忧

诚然,从目前的销量表现和各车型的市场表现来看,奔驰的战绩确实亮眼,但是从长远来看,其实奔驰的压力并不小。

在下半年,奔驰将会推出紧凑型SUV-奔驰GLB,主攻奔驰GLA和奔驰GLC之间的细分市场,虽然5座和7座的布局能满足更多消费者的需求,但是新车的上市,恐怕也会分走不少本就表现不佳的奔驰GLA的销量,并且紧凑级SUV使用7座,目前还没什么人成功过。

而即将改款的奔驰GLC L,也仅仅是在外观和颜值上带来改变,并没有什么实质性的变化,面对去年相继换代的奥迪Q5L宝马X3奔驰GLC L的推出本就显得不够"诚意",不过,从奔驰C级的表现来看,1.5T+48V的引入也许会为奔驰带来一定增量。

在大家都在新能源领域发力的今天,梅赛德斯-奔驰首款纯电动SUV奔驰EQC终于会在今年年底登陆中国市场,但,从前期的表现来看,不论颜值还是续航,这台车并没有激起市场太大的兴趣,重点是,面对差不多60万元的起售价,市场中可选择的车型可是一点都不少。

写在最后

奔驰在今年的销量战绩说得上非常不错,随着产品矩阵的逐渐丰富,奔驰在国内市场的影响力也在不断扩大。不过,相较宝马奥迪,从未来的产品线规划和布局来看,奔驰的优势并不明显,最重要的是,在如今的中国汽车市场,奔驰的使用口碑和售后满意度低于宝马奥迪。而凭借多年深耕市场而树立起品牌优势的奔驰,其实面临的压力一点都不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