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GL8

超低价好车团购

勿喷!艾力绅锐混动做了精确测算,GL8会败在这些地方?

2019年09月12日 15:04: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9月11日,东风Honda艾力绅锐·混动在杭州上市,新车共推出三款配置,市场指导价29.48万元—32.88万元。

"这价格,绝对凉凉","贵了"是朋友圈普遍的反应。然而,笔者认为艾力绅锐·混动这个定价其实很厚道,只是不太聪明。先别忙着喷,暂且先看看笔者的理由!

理由一:艾补足动力短板,又有了节能的优势

提到MPV,艾力绅、奥德赛、别克GL8常常被拿来对比,在销量方面GL8一直保持着领先地位。尤其是别克GL8,1-8月共销售92307台,同比增长44.6%。作为一台中高端MPV车型,月均销量维持在11000台以上,可以说十分强势。

与之相比,艾力绅此前4000台左右的月销看起来似乎有些心酸。其中一部分原因来源于历史传承,另一方面的原因目前在售的艾力绅普通版还是2016款车型只能满足国五排放标准,必然失去很多区域市场,再加上国人普遍认可2.0T才是中级车的黄金排量,所以搭载2.4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艾力绅竞争力自然要弱一些,这点包括奥德赛也一样。

不过,现在天变了,节能减排才是正道。而这个时候艾力绅推出锐·混动版车型,无疑就有些久旱逢甘霖的意味了。

在动力方面,艾力绅锐·混动全系搭载了本田第三代i-MMD混合动力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107 kW/6200rpm、最大扭矩175 N·m/3500rpm;驱动电机最大功率135kW、最大扭矩315N·m,系统综合功率215马力(158 kW)。在纯电动和混动的行驶模式下,艾力绅锐·混动与别克GL8搭载的那台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91kW/5400 rpm,最大扭矩350 N·m/2000-5000rpm

)差距也就被拉近了。

关键是,艾力绅锐·混动在纯电动、混动和发动机直连驱动三种行驶模式之间能够实现无缝切换、高效节能,综合工况最低油耗5.9L/100km,续航里程长达900km。这样一年下来能节省不少油钱。

可以说搭载上Honda第三代i-MMD混合动力系统的艾力绅锐·混动,既补足了动力短板,又有了节能的优势。

理由二:30万出头相当于买了一台40万GL8?

再仔细来研究一下艾力绅锐·混动三款车型的配置,其中豪华版即售价30.98万元的这款车型,它搭载的许多配置,比如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包括车侧盲区影像、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带LSF低速跟随功能)、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包含预碰撞警示功能)、FCW预碰撞警示系统、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RDM车道偏移抑制系统、LDW车道偏移预警系统和TSR交通标识智能识别系统等等。在别克GL8这里要在售价39.99万元的旗舰型上才有。

再对比奥德赛,其实相同价位区间的车型,艾力绅锐·混动和奥德赛锐·混动在配置上还算势均力敌,但是不可忽略的是艾力绅在车身尺寸方面还是要比奥德赛大一圈。

除了在安全配置和驾驶辅助系统方面,艾力绅锐·混动比GL8更胜一筹,在舒适性配置方面,艾力绅锐·混动也有着性价比的优势。

艾力绅锐·混动全系标配双侧电滑门,然而别克GL8即便是售价40万以上的顶配车型还在采用右侧电滑左侧手动。况且 "魔术感应门"设置又让艾力绅锐·混动充满了更多的科技感,当手放在电滑门玻璃上蓝色光带亮起,轻轻滑过,车门打开,整个过程充满了仪式感。

在灯光配置方面,艾力绅锐·混动全系标配了LED大灯以及LED日间行车灯,而别克GL8要32.99万元的尊享型才采用LED光源,其余车型均为卤素光源。

在MPV特别重视的第二排,售价30.98万元、32.88万的艾力绅锐·混动豪华版、至尊版,比起36.99万元的GL8豪华型,多了肩部调节、左右调节,即便对比39.99万元的GL8旗舰型,艾力绅锐·混动豪华版、至尊版也多了一个左右调节的优势,让第二排座椅真正实现魔术可变。而且在艾力绅锐·混动豪华版、至尊版在第二排还配备了堪比飞机头等舱的小桌板,非常贴心实用。

小编语

29.48万元入局的艾力绅锐·混动,比起奥德赛锐·混动22.98万起售的价格,乍一看似乎太贵,但是仔细对比过配置之后,会发现艾力绅锐·混动在价格允许的范围内同样做到了安全性、舒适性的均衡,只不过这样的新品策略显然会失去一部分客户。

再和另一个竞品别克GL8对比,在综合考虑安全配置、驾驶辅助系统、舒适性配置方面,艾力绅锐·混动还是非常具有性价比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别克GL8
别克GL8
指导价:23.29-53.39万元
2.0L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3.29-53.39
MPV
2.0L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