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元上下带运动元素的纯电动车!比亚迪e2值不值得买

2019年09月12日 15:50:07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面对日益严苛的补贴政策带来的新能源补贴大幅缩水的形势下,纯电动汽车单靠提升续航里程也未必能够换来很好的销量,而是要从用户的真实用车场景出发,让产品具备适合的续航能力,合理的配置及空间表现,也许才能够赢得一定的市场。今天咖哥给大家介绍一款在9月初刚刚上市纯电动车型-比亚迪e2,作为比亚迪e系列的第三款车型,其NEDC最高续航达到了405km,补贴后售价区间为:8.98-11.98万,那么这款车除了续航以外,其它配置,驾驶操控表现如何?接下来咖哥就和大家聊聊。

外观及内饰亮点

比亚迪e系列产品的定位要低于王朝系列,但在保证提供续航、动力的前提下,提升产品性价比,拉低购车门槛,咖哥觉得这种做法效果还是挺好的。

比亚迪e2基于e平台开发而来,定位紧凑型纯电跨界车,外观采用了Crystal Energy(焕能水晶)最新设计理念,让外观更为新颖。车头采用六边形的全封闭式设计前格栅,在格栅处加入了镀铬点阵式设计元素,全系车型大灯组采用LED光源。

在全封闭前格栅处,布置了直流快充接口,不过这次并不在车标下面,而是在格栅左侧,快充模式下30分钟即可完成30%-80%充电。

车身侧面,向上挑起的车顶,以及面积更大的轮拱,营造出了跨界车型的感觉,在车辆下半部分,能看到一条蓝色的贯穿车头至车尾的腰线,根据不同车身颜色,腰线颜色也会有所区别。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240/1760/1530mm,轴距为2610mm。

车尾部分,整体看起来圆润,行李箱盖顶部的小尾翼、下保险杠处的小扩散器渲染了一定的运动氛围。

全系搭配了统一的全黑轮圈,轮胎规格为205/60 R16,看起来很酷。

尾部设计中,咖哥觉得最吸引眼球的属于这个贯穿式尾灯,其转向灯还支持流水效果,这些元素都符合目前的流行趋势。

内饰设计和该系列车型整体风格基本相同,采用T型中控台搭配可旋转大屏及全液晶仪表的家族化设计语言。用料方面,受成本控制的原因,车内没有大面积使用软性材质包裹,基本都为硬塑料材质。

10.1英寸可旋转屏幕搭载DiLink 2.0车机系统,这套车机系统基于安卓系统开发,可提很多安卓平台APP的运行以丰富大家的用车生活,同时根据不同APP的特性,系统还会自动选择旋转屏幕。

方向盘采用三辐式平底设计,增添了一些运动气息,方向盘并没有采用真皮包裹,全液晶仪表尺寸不大但显示效果不错,功能也相比e1车型要更丰富。

采用旋钮式换挡机构,P挡设置在中间位置,不过旋钮的限位有些模糊,在切换空挡的时候经常会出现误操作。

空间表现不错,无论是腿部还是头部空间都很充裕,座椅的舒适性也有较高的水平,但填充物较为柔软,长时间乘坐会有一定不舒服。此外,座椅仅支持手动4向可调,可调节角度及高度略显不足。

后排座椅中间位置缺失头枕,如今安全性是消费者选车的重要指标,这个的确有点说不过去了。

后备行李厢空间表现还不错,常规状态下容积为400L,在行李箱底板下方没有设置备胎,隔板下方也没有储物空间,如果需要运送较大行李,可以通过整体放倒后排座椅来拓展,但座椅向前翻折的角度有限,并不能保持纯平的一个空间。

动力及驾驶操控表现如何?

动力上该车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70kW(94Ps)、峰值扭矩为180N·m的永磁同步电机,根据续航里程的不同,电池的容量分别为35.2kWh和47.3kWh,两种规格电池组的能量密度均达到160wh/kg,标准续航版本续航里程为305km、高续航版本为405km。

由于比亚迪e2采用了合理的空气动力学设计,其风阻系数仅为0.29Cd,结合高度集成化的电驱及电控系统,最终标准续航版平均电耗为10.9kWh/100km,高续航版本平均电耗为11kWh/100km。

底盘悬挂方面,采用了紧凑级轿车常见的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在驾驶感受上比亚迪e2提供ECO、SPORT两种驾驶模式,在ECO模式下,油门踏板响应柔和更容易上手,能量回收力度标准模式下,只会给你轻微的拖曳感,而在SPORT模式下,动力输出回馈更加直接。

悬挂系统对于减速带处理的很干脆,细碎震动也能够很好的起到过滤作用,转向手感很轻盈且精准,对于刚接触到这款车时,基本可以实现轻松的去驾驶它,不过当速度快一些的过弯动作中,侧向支撑还是不够,有提高的空间。

其次,在隔音降噪方面,整车噪音多会集中在底盘处,咖哥觉得这可能与轮胎的匹配也有一定关系。

写在最后

比亚迪e2在中低速动力表现可以说完全能够胜任城市的通勤,转向及底盘动态表现也达到10万价位车型应该有的状态,车机系统配置也都延续了e系列车型的优点,而两种NEDC续航里程305km/405km也能够满足大多数城市使用,如果你正要考虑买台纯电动车型的话,预算刚好在10万元上下,那么咖哥觉得选择比亚迪e2还是非常靠谱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