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极致的本田MPV来了,车重1.9吨油耗却比思域低,为何没有封神?

2019年09月12日 16:19: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本田引进国内的MPV产品中,艾力绅的名气远不如奥德赛大。虽然艾力绅的豪华舒适定位比奥德赛高出一些,但价格也并没有很明显的上涨。只是碍于知名度,艾力绅的销量常年只有奥德赛的一半。当然,这也与车厂的重视程度有关,奥德赛几乎年年都有升级,而艾力绅从2016款开始就没有任何的改款,一度给人以停产的错觉。

直到今年,改款的奥德赛已经换上了混动系统,这才让艾力绅跟着有所动作。9月11日,搭载混动系统的艾力绅锐·混动车型正式上市,定价高达29.48万起远超混动奥德赛的22.98万,真可谓“石破惊天”。重新刷出存在感的艾力绅能不能依靠自己的“软”实力,从奥德赛的口中争取一点销售份额呢?

艾力绅锐·混动官方指导价

奥德赛锐·混动官方指导价

从前脸看,混动版艾力绅相比于普通版还是有不少区别的。矩阵式大灯内部添加了蓝色的点缀,中网的细镀铬条做成了包围状,整体细节更加复杂多样。下方日间行车灯处也增加了横贯左右的镀铬条,不知道是为了突出豪华还是只是为了效仿埃尔法的风格。

车身侧面,与奥德赛加以区别的连贯式镀铬门把手也保留了下来,新车还支持“魔术感应门”,只需在门把手处划动,侧滑门就会感应开启。

翼子板处有混动标识以显示身份。18寸的轮毂样式也做了更换,显得更加时尚和有运动感,要说这是本田全系最好看的轮毂也不过分。

来到尾部,奥德赛很大的一点区别就是艾力绅的尾灯面积十分巨大,感觉可以与老款的索兰托有得一拼。另外,车尾下方的两个示宽灯和黑色饰板把车身的视觉宽度拉宽了,虽然它的车宽只比奥德赛多22mm,但视觉上的感受不止如此。

老款索兰托

对比上下两张内饰照片,可以看出混动艾力绅在内饰方面的进步比较有限,换了一个尺寸稍大的屏幕,档杆周围的饰板替换为类似于烤漆的材质。副驾驶面前的木纹饰板也换成了黑色的烤漆,算是摆脱了一点老气,至于布局方面就没有什么改动了。

混动艾力绅内饰

艾力绅内饰

中排的这两张座椅则是艾力绅的核心所。空间方面就不用说了,以本田一贯的玩法,将中排座椅移到最后,腿部空间可以大到蹲下一个人。电动座椅的宽度一定比奥德赛的来得从容,毕竟多了40mm的横向宽度。当然,本田还是本田,不是沙发上的日产。碍于成本座椅也没法达到埃尔法的级别了,但艾力绅中排座椅的舒适度是很对得起这个价格了。

来到第三排,看到地上的导轨了吗?玩空间一向拿手的本田同样不会放过一台商务MPV。艾力绅的中排座椅放倒后可与第三排座椅形成一大张床,也可将第三排座椅折叠以换取更大的储物空间。

后座翻折成“钓鱼凳”的功能同样保留,只要不介意坐在头枕上,郊游体验绝对一流。

混动艾力绅搭载了2.0L i-MMD混动系统,综合油耗仅为5.9L,综合最大功率215马力,实际动力表现比2.4L的汽油版本强出不少。对于这么大一台MPV来说,能以5.9L的油耗驱动1.9吨的车身,不得不佩服本田混动的出色成效,要知道思域的百公里综合油耗都达到了6L。配置方面,新车升级标配了LED远近大灯,HONDA SENSING、盲点显示系统、后视广角摄像头等,高配车型的性价比不高。

这么看来,艾力绅的产品实力是有不少值得肯定的地方。不过在30万元价位,即使是7座车型也有不少选择,又有多少人会偏爱艾力绅呢?首先它确实在乘坐舒适性方面比奥德赛好不少。但可别忘了,奥德赛在换上混合动力系统之后,顺便还在底盘质感上提升了一些,二者的差距可能并没有原先那么大了,配置上的差异反而可能成了决定性的因素。

除此之外,标签效应在消费者心中还是很难抹去,要想建立一个良好的口碑可能需要很长一段时间。奥德赛在这方面有着不小的优势,不论是从路上的能见度抑或是口碑的积累,都要比艾力绅更有影响力。

这一代艾力绅已经三年没有改款,此次引入混动系统或许也是换代前的最后一次努力了。而至于将来大换代之后有没有突飞猛进的进步,现在还没有任何消息可以得知,如果对于现款艾力绅还不满意的朋友可以再多等一等。

不过就算换代之后,这一级别的商务MPV标杆——GL8又有多大可能被撼动呢?在奥德赛和GL8的双重夹击下,要是艾力绅不能有大的转变,恐怕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容易翻身。疆哥觉得,艾力绅无疑是一台好车,但还可以更加好。只有突出自己的竞争优势所在,并将其发扬光大,才有可能让艾力绅摆脱边缘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