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前卫的吉利?CONCEPT ICON正式定名icon

2019年09月12日 16:33: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就在昨天,吉利官方发布了全新SUV(内部代号SX12)车型预告图,并正式公布了车型名称—icon。作为吉利CONCEPT ICON概念车的量产版车型,吉利icon定位为紧凑型SUV,基于吉利BMA平台打造而来,并将于年底前上市发售。

关于“icon”的含义,吉利官方表示,“icon”意欲向时代偶像致敬,对未来新一代汽车发起探索。同时,“icon”也意欲打破当前“同质化”、“跟风式”造车风潮,引领未来全球车超前来临,重新定义SUV和人车生活,在当下提前享受未来。

从发布的预告图来看,吉利icon借鉴了吉利CONCEPT ICON概念车上的设计语言,,前格栅与目前吉利家族化的涟漪格栅有所区别,采用堆叠的回纹设计,加入了更多的圆角矩形元素,并将这种设计应用在车尾,形成前后呼应

除此之外,在整车刻画上大量运用了变幻多样的圆角矩形和垂直线条元素,车前部、侧面以及尾部都塑造出了一种简洁而硬朗的印象。值得一提的是后尾灯设计,灵感源自于时间沙漏,整体造型看上去时尚前卫,未来感十足。

在icon还被叫做SX12的时候,就已经在工信部的申报目录中出现了。不过申报图中门把手是传统的门把手,预告图中采用了隐藏式,不知道后期量产车中会如何。

车身尺寸方面,吉利icon长宽高分别为4350*1810*1615mm,轴距为2640mm。尺寸与长安CS55相近。

从内饰谍照可以明显的看出,新车采用了几何品牌LOGO,但与几何A采用的悬浮式中控屏和简约的中控区域设计风格有所区别,嵌入式中控屏、空调出风口、档把的设计整体看起来反而有几分领克品牌的气质。

动力方面,根据之前的申报信息,icon将搭载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30kW(177PS),峰值扭矩255N·m。

作为吉利打造的全新SUV车型,吉利icon融入了新家族式设计元素,这种超前的科幻设计,可以说是当下中国品牌产品在外形设计功力上的展现,也取得了突飞猛进的进步,在同质化趋势严重的今天,希望吉利icon的出现,能够打破当前局面,让中国汽车的外形设计注入一股清新之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