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咖与车:是良心价还是噱头6.49万起的风神奕炫贵不贵

2019年09月12日 17:00: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说到中国自主品牌,大家脑海里蹦出的颇具实力的国产车型肯定一点都不少,不过嘛,你有没有发现,好像最先想到的车型都是SUV?

确实,这两年我国自己的本土厂商不论是在技术上还是市场表现上都有一个非常不错的反响,而这部分车型中,绝大多数车型都是SUV,为了进一步丰富自己的产品线,已经有越来越多的车企开始在轿车车型上发力。

东风风神奕炫正式上市,官方指导价为6.99-10.09万元。与此同时,新车还推出了购车优惠政策,前1万名购车的用户会享受到5000元的补贴,优惠后新车售价为6.49万元-9.59万元。

作为在我国车市中相对较少的轿车车型,不妨我们抛出这样一个疑问,这台6.49万元起售的新车到底贵不贵,作为一台国产车型,是否得我们入手?

颜值和配置都表现的与众不同

新车秉承了e.π概念车的设计理念,在前脸部分采用了非常多的镀铬元素,让新车更具辨识度的同时精致感十足。和目前市面上车型不同的是,新车的外观设计更倾向于干练,掀背造型的应用也让它显得与众不同。

新车在内饰上采用了一套东风风神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3个大尺寸屏幕的使用和电子旋钮等配置的出现营造出了一个非常强的科技感。

作为2019年的车型,尤其是一台主打年轻化、科技感的车型,配置怎么能落下,除了搭载车联网系统外,新车在辅助配置上也有着很大的进步,新车配备自动泊车、自适应巡航、碰撞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交通标志识别等主动安全系统,可达到L2级辅助驾驶能力。

动力方面,东风风神奕炫搭载了1.0T和1.5T两款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92千瓦和110千瓦,峰值扭矩为196牛·米和230牛·米,与之匹配的均为6速双离合变速箱。

三围上,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60/1812/1490mm,轴距为2680mm,在国产紧凑型轿车车型中显得中规中矩。

到底贵不贵?

新车的官方指导价为6.99-10.09万元,前1万名购车者还会享受5000元的补贴,补贴后新车售价为6.49万元-9.59万元,从消费者心理角度来看,要想让他们买一台刚刚上市的新车并不是大多数人的选择,所以我们直接拿绝大多数人购入手中的价格,也就是6.99-10.09万元的售价来做分析。

在价格层面,6.99-10.09万元的售价其实非常贴合我国目前紧凑级轿车市场中的车型售价,和目前最畅销的国产紧凑型轿车帝豪(6.98-9.88万元)和逸动(6.99-10.39万元)相比,三车的售价其实基本一致。

虽然售价和同价位车型差不太多,但对东风风神奕炫来说,它最大的卖点其实是跨级的配置和服务,以及更可靠的技术背书。

如今是一个年轻化的车市,随着消费群体向年轻消费群体的转移,大家都开始在年轻化上发力,但光从外观层面来讲,东风风神奕炫确实在年轻化的同时做到了个性化,掀背式造型的引入也让这个级别的潜在消费者眼前一亮。

另外,对这台新车来说,其最大的亮点其实是基于东风汽车和标志雪铁龙共同开发的CMP平台打造而来,它也是东风风神首款基于该平台打造的车型,不论是标志雪铁龙的技术背书还是驾驶质感,消费者无疑会更愿意选择一台更可靠、驾驶感更好的车。面对同级别竞争对手,这也是东风风神奕炫最大的卖点。

这还不是全部,售后上的创新同样是东风风神奕炫的一大卖点,十年不限公里的质保服务,已经不是简单的跨级这么简单,在整个行业内都是极高的标准,一方面能降低消费者的用车成本,另一方面也能看出东风风神对该车的极大信心。

写在最后

6.99万起售的东风风神奕炫贵么?从车型定位上来讲,这样的定价只能说是有着一个符合自身级别的定价标准。

但是从平台、服务等多方面来看,和同价位同级别车型相比,其实奕炫有着非常大的优势,而这样的它,完全可以有一个更高的售价,显然,为了市场,东风风神并没有这么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