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风骏7 EV来袭,长城还将在皮卡界掀起多大风雨

2019年09月12日 17:02: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在国内汽车行业飞速发展的这几十年里,"长城体系"可谓是其中最亮眼的一匹黑马,从开始的造皮卡出身,再到哈弗的诞生,从一台哈弗H6成为国民神车,再到WEY问鼎自主高端品牌,长城绝对担得起"国产之骄"的称号,而皮卡作为长城的老本行,在这些年堪称是称霸国内皮卡市场的存在,前几天长城"炮"的出现将我们带入了自主豪华越野皮卡的时代,而在今天,风骏7 EV的出现又将"新能源皮卡"提上了征程。

新能源皮卡的时代

9月12日,长城皮卡风骏7 EV正式开启预售,两驱长货箱官方预售价为:精英型25.68万元、领航型26.68万元,先不要着急说这个价钱对于一台皮卡来说有点贵了,因为在风骏7 EV身上有着与以往皮卡车型不同的四大革新。

在我们印象中的皮卡是什么样子的?大部分都是应用于商用领域的那些车型,载着货、噪音更是难以忍受,几天前长城"炮"的到来让我们见识到了自主豪华越野皮卡,但在这台风骏7 EV身上,NVH指数可能不输长城炮,首先来说作为一台电动车型它本身就没有来自于发动机方面的噪音,其次多种驾驶模式的选择、三种等级的能量回收系统、一体式电驱动后桥、匹配发卡电机、取消了中间传动轴等均在很大程度提升车内静谧性的同时提升传动效率。

也就是说,一个相当出色的内饰氛围再加上良好的静谧性,风骏7 EV所能给驾驶者带来的感觉将颠覆大家对皮卡的传统印象,此为舒适性革新。

独属于长城的"三电"

电池、电控、电机作为一台电动车的根本,也是考验每家厂商新能源产品的最基本因素,风骏7 EV作为长城的首款纯电皮卡也必须要做到极致,全球领先品牌的核心部件作为其基本,风骏7 EV三元锂电池能量密度也达到了171Wh/kg,这意味着什么?这意味着它的综合续航里程达到了300Km,最大功率150kW,峰值扭矩300Nm,这台皮卡的零百加速成绩也将突破9秒,这是风骏7 EV的动力革新。

而在三电系统的安全方面,风骏7 EV也要远超国际标准,铝制电池包下壳体、碳纤维上壳体,这也就意味着在安全性方面得到提升的同时,风骏7 EV也在追求着极致的轻量化,并且长城还对风骏7 EV三电系统提供了5年20万公里的质保。

对于长城体系车型的安全问题,我向来没有担心过,从H6出战碰撞测试,再到之后的VV7、VV5,乃至哈弗F5,没有一台车型会在安全性方面"跌跟头",当然你也不用觉得这是一台皮卡会不会有什么不一样,6气囊、博世第9代ABS、TPMS胎压监测、四轮盘式制动、BA刹车辅助均有配备,针对其电动车的身份,风骏7 EV的车身、防撞钢梁都得到了加强,并且还配备了碰撞高压断电、碰撞自动解锁这样的被动安全系统,这是风骏7 EV在安全性方面的革新。

皮卡也能玩科技?

不难发现,风骏7 EV身上的这块9英寸液晶显示屏是许多皮卡车型所不具备的,当然这块屏幕的作用也远不止听听音乐、打打电话那么简单,像语音控制、远程监控、OTA软件升级、无线固件升级、增加VCU新功能、快速修复车辆问题和一系列的社交功能已经成为了它的标配,话说这都2019年了,5G都来了,皮卡也确实不应该只局限于曾经的单纯货运领域了,这也就是风骏7 EV在皮卡科技性方面的革新。

结语:作为一个自主品牌,我知道长城和众多自主品牌一样在这些年饱受争议,我也不想再强调我们如今的自主品牌早已不同于之前,我只想说,长城起家靠的是皮卡,皮卡也是长城的看家本领,你可以说长城在某些领域和那些国际一线品牌存在些许差距,但你绝对不能说长城的皮卡不行,连续21年取得国内和出口销量第一靠的不是"吹",那靠的是长城在皮卡领域这二十余年来的技术积累和风骏系列的口碑沉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