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极客”车型+极致服务 原来你是这样的天际汽车

2019年09月12日 17:4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商报

打造一款“极客”车型,提供一套极致的服务,是天际汽车一直努力的方向,也是天际汽车从众多造车新势力中脱颖而出的撒手锏。尽管天际ME7目前处在预售阶段,但新势力“江湖中”关于ME7的传说早已流传已久。

如何成为新势力中的Somebody?天际汽车董事长兼CEO张海亮的答案是:为用户提供与传统车企有差异化的产品和服务。打造用户认可的全生命周期的汽车服务体验,是未来新势力赢得市场的根本点。

“能否成为汽车业的海底捞”是天际汽车对自己的叩问。9月5日,成都车展上,天际汽车“365”全场景服务品牌全新升级——E星荟用户服务平台正式上线,天际汽车向打造多元服务生态的目标又迈出了里程碑式的一步。

01

E星荟用户服务平台上线

打造天际“生态圈”

仅仅5个月,天际汽车服务体系再度升级,天际E星荟用户服务平台在成都车展正式发布。把用户服务打造成一个生态,天际汽车又一次走在了众多新势力之前,而这也恰恰体现了天际汽车不断创新、升级的品牌特性。

何为E星荟?这是一个有着美好寓意的名字:E是指 ENOVATE(天际品牌)首字母;星是指用户如群星闪耀;荟是指荟萃、精华聚集。“E星荟”寓意着天际精英们因探索、向往、有品、有趣,相聚天际大家庭,而E星荟会员们也将通过服务平台为天际汽车品牌内涵持续注入新的生命力。

从功能上来看,E星荟用户服务平台是天际悦行“365”全场景服务品牌数字化、智能化的全新升级,通过互联网、云平台和大数据,以全时化产品体验、全景化社交互动和全周期用户服务,系统解决智能营销和客户服务,以“十项之最”为目标,打造最极致的服务。

其中,十项“最极致”的目标包括建立最开放的平台;分享最及时的信息;设置最精妙的版块;提供最全面的解决方案;携手最专业的合作伙伴;提供最卓越的服务;秉承最用心的态度;构筑最畅达的成长通道;汇集最有效的信息;打造最精准的圈层。

E星荟用户服务平台就如同多维坐标,纵向代表了全时化产品体验,让用户体验覆盖售前、售中、售后各个环节;横向代表了全景化社交互动,成为会员之间、会员与天际汽车、会员与第三方服务商之间的交流枢纽;全周期用户服务则成为塑造三维的竖直轴,不但包含了充电、保险、救援、取送车、代步车、维保等多项服务,还可实现预约、服务、结算的全时、全域、全程在线管理,一键救援、一键理赔、一键充电、一键下单、一键客服、一键预约、一键管理。可谓全面、多维、便捷地解决了消费者对新产品和服务豪华、不贵、智能、简单的多重需求。

从更高的层次来看,天际汽车是要建立一种围绕汽车产品的智慧出行生活方式,打造车主与品牌、车主与第三方、车主与车主之间的“生态圈”。事实上,通过构建一套完善的生态模式来替代传统的售后服务,是不少新势力企业的美好愿景,但由于建立这样的一个“生态圈”不仅需要庞大的资金,更需要企业具备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和创新实力,很多车企不敢轻易触碰。

天际汽车董事、首席营销官向东平

对此,天际汽车董事、首席营销官向东平表示:“汽车作为一个平台,积累了从新车销售、物流、用户的使用行为、驾驶行为、金融、保险等数据,汽车以数据为中心建立小生态,在这个生态里面我们希望和合作伙伴逐步地实现双赢的、有合作价值的商业模型”。

02

围绕客户打造“365”全场景服务

正如“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天际汽车E星荟用户服务平台的搭建也并非一日之功。从品牌创立之初,天际汽车就考虑到用户在购车、用车、养车各环节遇到的消费不透明、服务不到位等问题,并为此打造了天际畅行“365”全场景服务体系。

“3”指天际中心(品牌体验店)、安心工场(服务中心)和速捷驿站(快捷网点)3大服务生活空间。

“6”指城市创客伙伴、保险理赔伙伴、充电服务伙伴、维修保养伙伴、出行服务伙伴以及优选生活伙伴6大服务合作伙伴。

“5”指智能在线服务(在线OTA升级/诊断/服务通知/主动关爱)、一键实时响应(快速呼叫/7*24响应/无理由服务)、多维便捷网络(多地域/多类型/高密度服务网点覆盖)、无忧充电服务(十大充电解决方案/完善的充电体系)、悦享出行生活(泊车/洗车/代驾/救援等保驾护航)5大服务解决方案。

众所周知,渠道是品牌与消费者的重要连接点,传统主机厂选择和经销商4S店或二级经销商合作,但4S店不透明消费、“小病大治”的做法让大量车主“有苦无处说”;一些互联网起家新势力企业“吹毛求疵”,线下店面选择完全自建,高昂的运营成本和巨大的资金压力直接影响到品牌的可持续发展。

对比之下,天际汽车的线下服务则更趋于理性,除了自建以品牌体验为主的天际中心,天际汽车还充分利用社会资源、联动上下游产业链,与永达集团等大型经销商集团达成网络渠道合作,首批在全国22个重点城市授权开设天际智选空间、安心工场等100家天际品牌销售服务网点。

这种启动轻资产的可持续发展商业模式,恰恰成就了天际汽车独特的竞争优势:既能满足消费者需求,也保证了工作效率和经营效益。目前,天际汽车已经在上海和北京敲定体验中心选址,预计今年会在北上广深,以及成都、杭州等热门城市进行体验中心布设。

宏观的商业模式如何落实到具体政策上?作为实干家,天际汽车早在今年上海车展期间,首款车型天际ME7开启预售之时,就创新性推出了“八大尊崇购车权益”、“天际 E 享汽车订阅计划”等多项权益,“终身质量担保、三年免费畅行”产品+服务的营销模式更是成为业内首创。

正如向东平口所说, “从天际ME7开始,用户购买的将不再只是车辆,而是一站式、全方位、愉悦极致的创新服务。”

03

好看的皮囊装得下智慧的灵魂

如果说服务是灵魂,那么产品就是企业生存的基础,天际ME7作为天际汽车首款车型,不但拥有“先锋重构美学”设计风格下的好看皮囊,还有着独立研发iMA智能数字化架构带来的智慧灵魂。

天际ME7

“如今硬件趋同的时代,我们通过软件为硬件赋能,创新性地打造了iMA智能数字化架构,全时响应消费者对于高度智能化电动汽车的极致需求。”天际汽车董事、首席技术官牛胜福表示,天际ME7聚合了当前最极客的硬核技术。

天际汽车董事、首席技术官牛胜福

iMA1.0搭载的高通四核S820A Prem芯片,采用高速百兆以太网、蓝牙通讯、Wifi投屏以及云端交互技术,全时全方位打通了车内车外场景。5+X多屏互动、虚拟AI助手,全场景化智能数字座舱,实现了车内、车与车、车与路、车与人、车与服务平台的全方位连接,为用户提供全程有趣有爱有陪伴的用车体验。

未来,随着5G、V2X技术的推进,依托于OLED硬件,车载域控制器网络等,iMA将聚合无盲区实时显示、生物识别、3D地图、AR HUD等更多前沿智能应用。

牛胜福表示,天际汽车更注重对车联网的极致追求,对中国市场和中国用户有更深的理解。面对千差万别的用户群体,天际汽车已经拥有了自己的差异化特征。据了解,天际ME7将在天际绍兴工厂量产,预计今年四季度投产,明年一季度正式交付。

值得一提的是,上个月,天际ME7分别在上海世纪会和北京新天地进行了China Tour中国巡演,接下来天际ME7还将走进深圳、广州、杭州等充满朝气与活力的城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