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法兰克福车展技术贴I 简析奔驰电气化战略与电气化车型

2019年09月12日 18:24:02
分享到:
来源:桑之未

2016年,梅赛德斯-奔驰颁布了“瞰思未来”(C.A.S.E)战略,其中“E”代表“电 气化”,同时发布了梅赛德斯-奔驰 EQ 电动出行品牌。为达成电气化发展的既定目标, 梅赛德斯-奔驰规划了三管齐下的技术策略,包括 EQ BOOST、EQ POWER与 EQ,实现多领域探索,共同构成了电动科技品牌“EQ”的三大重要板块,在着眼未来的同时满足不同时期的市场需求,为我们描绘出梅赛德斯-奔驰电动出行的未来。

截至 2019年底,梅赛德斯-奔驰将推出10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其中 S 560 eL 和 E 300 eL将引入中国市场,全新 GLE 350 e 4MATIC也计划将于 2020年在中国上市。梅赛德斯-奔驰计划到2020年为全球客户提供超过20款插电混动车型。到2022年,梅赛德斯-奔驰的全系产品阵容都将实现电气化,在从 smart到SUV的各个级别中都为客户提供电气化车型的选择,包括搭载48V智能电机系统的EQ Boost车型、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以及纯电动或燃料电池车型等。

在未来几年,奔驰将在全球范围内推出十余款纯电动车型,其中大部分将引入中国市场,包括在成都车展开启预订、计划于11月正式交付中国客户的全新梅赛德斯-奔驰EQC纯电SUV。与此同时,戴姆勒还在中国市场和比亚迪股东双方将持续贡献优势资源,共同推进专注本土新能源汽车市场的腾势品牌向上发展。2019年7月1日起,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将正式负责腾势品牌部分业务,并继续通过梅赛德斯奔驰在华不断拓展的经销商网络,为腾势品牌及产品提供更多体验触点,让更多中国消费者感受腾势的品牌魅力与产品实力。当前,全新腾势量产7座 SUV车型——全新腾势 X已经进入最后的认证及测试阶段,计划于 2020年初开始交付客户,包括插电式混动与 纯电动车型。其中百公里加速将在5秒内,电动版本续航里程将为500公里以上。

EQ Power: 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

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是打造零排放未来的核心技术之一。梅赛德斯-奔驰以 EQ Power 命名该技术,凸显插电式混动系统在实现电气化目标中的重要性。早在2009年,梅赛德斯-奔驰推出全球首款搭载锂离子电池的量产混合动力轿车 S 400 HYBRID,并同步引入中国市场,成为首个在中国市场推出混动车型的德系豪华品牌。当下在梅赛德斯-奔驰车型上混合动力车型上采用的是梅赛德斯-奔驰最新的第三代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涵盖从新生代到大型豪华车的各个级别、提供从轿车到SUV等多款车型。S 560 eL 和 E 300 eL 即将引入中国市场,计划 2020年在华上市的 GLE 350 e 4MATIC纯电续航里程则超过100公里,是梅赛德斯-奔驰首款纯电续航里程超过100公里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

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具有双重优势:既可以纯电动模式灵活穿梭于车水马龙的繁华市区,也可凭借内燃机结合电力驱动系统的强大续航能力,无忧长途出行。在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的加持下,车辆的能效、驾乘舒适性、驾驶性能以及续航能力均出类拔萃。

EQ Power战略的突出亮点之一,当属智能模块化混合动力概念:规模可灵活变化的模块架构能轻松搭载于多款车型和不同车身形式。这款混合动力系统在提升内燃机效率的同时,还能带来更优异的动态性能与更丰富的驾驶乐趣。

2019法兰克福车展(IAA)全球首发车型

全新梅赛德斯-奔驰 A 250 e、A 250 e轿车和 B 250 e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

• 搭载最新一代梅赛德斯-奔驰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采用1.33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搭配集成于8速双离合自动变速箱的插电式混合动力模块。

• 采用内转子式永磁电机,电机功率为75千瓦,系统最大功率达160千瓦,综合扭矩达450牛⋅米,其中A 250 e 轿车百公里加速仅为6.6秒。

• 新型的锂离子高压电池容量提升至15.6千瓦时,可通过7.4千瓦的墙盒进行交流电充电;当采用直流电快速充电时,电池电量则可在约25分钟内从10%充至80%。

• 在NEDC工况下,三款车型的纯电续航里程可达到70-77的范围区间。

• 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 1.4-1.6升,二氧化碳排放量仅为33-36克/公里。

• 在混合动力模块中,首次取消了12伏启动电机,直接由电机启动汽油发动机。

• 设计巧妙的动力系统布局:排气装置位于车底中央,油箱整合于后轴安装空间,在后排下方为高压电池组创造了空间,因此对A 250 e 和 B 250 e 的行李厢空间影响(相比于同款内燃机车型)微乎其微。

• 应用 MBUX 智能人机交互系统,提供5种驾驶模式。基于路径的智能能量管理系统在车辆行驶时将全程综合考虑导航数据、限速和路线等因素,并在各种路况下均可在最合理的路段优先采用纯电行驶。在纯电动模式下,驾驶员还可通过方向盘后面的拨片选择5种能量回收强度。

即将中国上市车型

梅赛德斯-奔驰 S 560 eL插电式混合动力轿车

• 搭载最新一代梅赛德斯-奔驰插电式混合动力科技,S 560 eL 在节能环保以及燃油效率方面实现进化,同时具备更加澎湃的动力性能,将旗舰豪华与先进科技铸就的高效体验完美共融。

• 3.0升V6涡轮增压发动机搭配集成于9速自动变速箱的插电式混合动力模块,提供 350千瓦的综合输出功率,以及 700牛⋅米的综合峰值扭矩。

• 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2.1升,二氧化碳排放量仅为49克/公里。

• 7.2 千瓦的车载充电装置和充电墙盒实现快速充电,电池电量从0充至100%仅需1.5小时。

• 50公里的电动续航里程能够轻松满足都市驾乘需求。

• 新型三元锂电池在体积不变的情况下,电池容量由前代车型的22安时提升至37安时(相当于 13.5千瓦时)。

• 升级的智能能量系统管理,增加对内燃机和电机冷却系统的热量管理,进一步提升节能效果。

• 创新的“节能助理”功能结合导航、交通标志识别、智能驾驶辅助和驾驶员提示系统,以视觉、触觉等多种形式提示驾驶者实现更节能环保的驾驶方式。

•专属于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的19英寸轮毂、车身侧面的“EQ POWER”标识以及车型尾标有力彰显出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的独特尊荣。

• 温暖舒适组件、将车内舒适功能智能相连的“畅心醒神”功能以及车辆四周具有出色隔热、降噪以及红外反射功能的夹层玻璃带来令感官无可抗拒的超卓飨宴。

• 夜视组件增强版、智能风挡玻璃清洗系统以及驾驶辅助组件的诸多先进科技带来超凡便捷体验与至臻安全性能。

梅赛德斯-奔驰 E 300 eL插电式混合动力轿车

• 搭载最新一代梅赛德斯-奔驰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采用 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搭配集成于 9 速自动变速箱的插电式混合动力模块,电机功率提升至90千瓦,最大扭矩为440牛⋅米,百公里加速仅需5.7秒,续航里程约为50公里。

• 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2.0升,二氧化碳排放量仅为45克/公里。

• 新型电池在体积不变的情况下,容量由前代车型的6.4千瓦时提升至13.5千瓦时。

• 提供五种驾驶模式和四种能量管理模式。先进的智能能量管理系统兼具高效节能和驾驶舒适性,可根据地形、路线和交通状况,预先精确计算行驶状态,并提示驾驶员下一步操作,如松开加速踏板,也可自动进入纯电行驶。

• 创新的“节能助理”功能结合导航、交通标志识别、智能驾驶辅助和驾驶员提示系统,以视觉、触觉等多种形式提示驾驶者实现更节能环保的驾驶方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