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加座”的途观L,会不会比7座的汉兰达更好卖?

2019年09月12日 21:44:01
分享到:
来源:养车经验多

不看不知道,原来7座SUV市场是这么的热闹。尺寸较大的中型SUV,车内空间本来就有优势,自然会重点推介7座版本,譬如号称“三座大山”的丰田汉兰达福特锐界大众途昂;此外还有不少紧凑级定位的SUV,也顺应市场的需求,千方百计追加第三排两个座位,实在用心良苦,三菱欧蓝德日产奇骏都是典型的例子。

不要以为这种“加座”性质的7座SUV无人问津,实际上,从上半年销售数据来看,如果只计算7座SUV的销量,紧追在汉兰达、途昂身后,人气甚至超过了锐界,就是7座奇骏和欧蓝德了——这两款“加座”的紧凑级SUV,因为性价比更有优势,在细分市场上颇受欢迎。

最近有人说,7座奇骏和欧蓝德的好日子快到尽头了?因为在前不久开幕的成都车展上,上汽大众的紧凑级SUV主力战将途观L,竟然也打开了新思路,同样推出了7座版本,官方定价28.28万元和31.18万元。

7座途观L只在尾标和细节处有轻微变动,颜值依旧没让人失望。前进气格栅的镀铬装饰,横向拉伸出宽体的视觉效果;两侧前大灯组与前格栅,整个车头给人大气沉稳的感觉;车身线条颇有力量感,方正的造型跳脱出来,并没有一般中型7座那种累赘感,配合主打的银灰色,7座途观L显得十分大气稳重且耐看。

不过,除了增加第三排两个座位以外,新增的7座版本和在售的5座版似乎并没有体现出很大的区别。车身尺寸一样,长宽高分别是4712、1839、1673mm;轴距也一样,都是2791mm;发动机、变速箱都一样,尾标380TSI,220匹马力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搭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7座版本提供自动四驱智动豪华版、自动四驱R-Line旗舰版两档配置,竟然和5座版本也完全一致。到最后,价格也完全一样,7座自动四驱智动豪华版定价28.28万元,5座也是这个价钱;5座自动四驱R-Line旗舰版卖31.18万元,其实7座也完全一样。这是什么迷一样的操作啊?

如果只对比乘坐空间这一单项,通过巧妙设计增加后排2座的途观L,会不会很难和汉兰达、途昂、锐界这样的“原生态7座”正面抗衡?其实你也不必过于担心,上汽大众国产的途观L,比起原版标准轴距欧规Tiguan,车长增加了226mm至4716mm,轴距增加110mm至2791mm,虽然车身尺寸不及那些真正的中型SUV,轴距却已经能和汉兰达看齐。这样一来,途观L就能够轻松地容纳三排座椅。而且后排座椅的设计相当巧妙,不但可以一个手指轻松50:50放倒,形成平整的地台,还可以调整靠背的角度。入座7座途观L第三排,坐姿比想象中要舒适得体不少。

但当你真正开起来的话,你可能会觉得,7座途观L比汉兰达更得心应手。汉兰达这样的庞然大物,空载重量都超过了2吨,绿灯起步、变线超车,加速响应比起途观L不是累赘一点半点。更让人忧桑的是,汉兰达第三排使用概率并不高,但你还是得忍受庞大的车身在日常出行所遇到的各种麻烦,譬如来来回回试探却硬是塞不进去的狭窄停车位。相比之下,7座途观L同样能提供一家人尊贵出行待遇,在拥堵的城市里可以灵活穿梭,一脚油门可以轻松甩开汉兰达,落地售价还能节省约5万元,这才是“加座”的紧凑级SUV大受欢迎的根本原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