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又造新车!采用劳斯莱斯对开门设计,或成下半年最受关注车型

2019年09月12日 21:46: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近年来,吉利汽车的销量虽然呈现下滑的趋势,但是凭借扎实的基础,依然在众多自主品牌中取得领先的地位。为了保持自己的竞争优势,继前不久发布博越Pro之后,日前,吉利汽车公布了旗下SX12车型的正式命名——icon,并将于今年年底正式上市。看这“洋气”的名字,吉利这是要走国际化路线的节奏?

“icon”到底有何含义?

据《车壹圈》了解,“icon”一词原意为偶像、画像、代表,吉利将全新SUV定名为“icon”,有种向时代偶像致敬的意思。按照官方的解释来说,“icon”意欲打破当前“同质化”、“跟风式”造车风潮,引领未来全球车超前来临,重新定义SUV和人车生活,在当下提前享受未来。

不得不说,面对当下造车同质化严重的现象,吉利的这个愿景可以说是十分超前。理想是美好的,但是现实会是骨感的么?

新车到底有何亮点?

早在2018年北京车展,吉利CONCEPT ICON概念车就已经亮相。而本次吉利icon的推出,其实完全可以看作是该车的量产版车型。对于这款车型的亮点,圈哥认为有以下几点:

第一点——平台,新车基于BMA平台打造,其首款车型代号为SX11即缤越去年底就已经上市,从代号来看,icon应该是BMA平台下的第二款车型。

对于这个BMA平台,想必不少小伙伴们都有一定的了解,它是吉利汽车历经四年时间打造的进行基础模块化架构,动力模块、电器模块、底盘模块和车身模块等都可随意组合,但其定位低于吉利沃尔沃联合开发的CMA架构的一个独立技术平台,适用于A0至A+级的车型开发,并支持燃油、纯电和混动不同动力形式。而平台化架构的最大优势就是可以大幅缩短研发周期、降低车型研发成本。参考缤越(7.88-12.98)的售价,或许icon的售价也会给我们带来惊喜。

第二点——设计,从此前曝光的新车申报图来看,新车外观与缤越差别较大,甚至已经没有了吉利家族的"水波涟漪"前脸设计元素,但是不得不承认的是,不管是前脸设计、车身线条、还是尾部设计,都充满了时尚前卫之感。如果看多了市面上的SUV造型,吉利icon确实给人眼前一亮,想必上市后会获得不少消费者的青睐。

从工信部发布的信息来看,新车车身尺寸为4350/1810/1615mm,轴距为2640mm。单从尺寸上来看,该车介于缤越(轴距2600mm)和博越(轴距2670mm),可见新车的定位预计将低于博越,成为吉利旗下的全新入门紧凑级SUV。

当然在设计方面,圈哥个人认为这款车最独特卖点便是和劳斯莱斯一样对开门设计,对于注重仪式感的消费者有着较大的吸引力。而在内饰部分也是科技感十足,新车换用了全新风格,大尺寸的中控屏几乎沾满了整个中控区域,空调出风口位于屏幕下方;此外,新车还配了三辐平底方向盘、电子手刹等,整体看上去科技感十足。

第三点——动力总成,和缤越一样,吉利icon也将搭载那款吉利沃尔沃联合开发的1.5TD 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0kW,最大扭矩255N•m,动力性能已经赶超2.5L自然吸气发动机,也是目前国内动力性能最强的1.5T发动机之一,超越了宝马丰田等当下主流同排量发动机。据了解,该车后续还将推出混动和插电式混动车型。

从目前信息来看,关于新车的更多信息还是比较有限的,但是可以肯定的是,新车的外观和内饰设计以及动力总成将慢慢在吉利家族SUV中看到。作为吉利汽车布局SUV市场的又一重磅车型,从前期的宣传来看,新车或将成为下半年最受关注的车型,至于新车能否像其名一样成为SUV市场的新“ICON”,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