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奥德赛贵6万多,混动艾力绅值得入手吗?

2019年09月12日 22:19:05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昨晚, 东风本田家的MPV车型艾力绅混动版车型——艾力绅锐·混动终于正式上市。对于东风本田来说,前方有大片的市场等着抢夺;后有自家亲戚广汽本田混动奥德赛紧紧相逼,这时候推出混动艾力绅那是刻不容缓的事情。昨晚上市的混动艾力绅车型同有三款,售价区间为29.48万元—32.88万元。

混动艾力绅搭载本田2.0L i-MMD混动系统,官方给出的百公里油耗数据为5.9L。虽然混动艾力绅的车型和售价选择区间不如混动奥德赛那般丰富,但在车身尺寸、车型设计和定位以及某些配置上也做到了轻微的差异化竞争,所以它仍具备了不小的诱惑力。

基于燃油版车型打造而来混动艾力绅在一些细微的设计上进行了相应的变化,如中网面积变得更大、前脸下包围镀铬装饰条上搭配了LED雾灯、尾部在反光条部分增加了两处镀铬饰条等,整体不大的变化中以探寻增加整车的豪华感。

既然定位于一台中高端MPV车型,其空间自然应有所保证。混动艾力绅的车身尺寸比现款车型有略微提升,长宽高分别为4950/1842/1711mm,轴距2900mm,也比混动奥德赛更优秀一点。

在配置方面,售价29.48万元的入门款混动舒适版配备了电子驻车、前排侧气囊、胎压报警、前后排头部气囊和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系统以及交通标识等安全辅助功能)。

辅助驾驶方面配备了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车侧盲区影像、经济/运动两种驾驶模式选择、定速巡航、自动驻车以及上坡辅助功能。舒适性配置还有18吋铝合金轮圈、分段式的电动天窗、双侧电动门、无钥匙进入(前排)和启动功能、四向手动调节的多功能方向盘、主驾驶座椅电动调节。说起“魔术感应门”,它的开启方式十分创新,轻轻挥动手势即可控制车门开闭,看起来很有科技感用起来也很方便,比如双手无法空开时,用手肘的位置也可以划开。

混动艾力绅的座椅布局全部为2+2+3的方式,第二排为独立座椅,且第三排座椅可支持按比例放倒。但最低配的舒适版在第二排的座椅调节上相对单一,仅支持前后上下和靠背调节。

多媒体和灯光配置方面,舒适版已配有8英寸触控液晶屏、前排2个+后排1个共3个USB接口;灯光为LED光源(包括日间行车灯和雾灯)且带有自动头灯、转向头灯、大灯高度可调和延时关闭功能,并且还有车内单色氛围灯。

其余配置有驾驶位车窗一键升降、后排隐私玻璃、前排化妆镜带灯光、自动空调、后排独立空调(温度分区可控)以及车内PM2.5过滤装置。

从以上配置来看,即便是最低配的舒适版也是一应俱全。但考虑到艾力绅中高端MPV的车型定位,第二排的座椅还是稍显不够格调,所以还是建议再往上选择。

混动豪华版售价为30.98万元,价格上调1.5万元,升级的配置有真皮座椅、前排座椅加热、第二排座椅增加肩部、腿托和左右滑行调节以及小桌板,并且升级为电动调节以及带有座椅加热功能;而外后视镜也增加了电动折叠和加热的功能。

而到了顶配的至尊版车型,售价已经达到了32.88万,在豪华版的基础上又上涨1.9万元。增加的配置有360°全景影像、自动泊车、GPS导航(带有路况信息)、道路救援呼叫、手机互联、后排增加1个USB接口和全车车窗一键升降的功能。

虽然看似至尊版车型增加了很多配置,但从实用角度和使用频率上来过,这些功能可有可无,更加不值得花将近两万元去选购。所以由此可见,中配的豪华版是本次上市的三款混动艾力绅中最值得推荐的车型。

混动版艾力绅搭载上本田第三代i-MMD双电机系统后也满足了最新的“国六”排放标准,这套混动系统由2.0L(阿特金森循环)自吸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其中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07kW(146马力),最大扭矩175N·m,热效率高达40.6%;电动机最大功率135kW,最大扭矩315N·m;二者综合功率可达158kW,匹配E-CVT电子无级变速箱。

从混动奥德赛自上市到现在的销量来看,它的确是获得了市场的认可。那么晚来几个月的姊妹车型混动艾力绅能否后来者居上现在还不好说,但混动MPV市场留有的空白足够值得混动艾力绅去奋命一闯。不知道你会如何选择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