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标致4008 PHEV 4WD:后来居上,更快更强

2019年09月12日 22:20:01
分享到:
来源:AUTO汽车周刊

9月5日,东风标致携10款重磅车型登陆2019成都国际车展。其中,4008 BLACKPACK黑曜版、4008 PHEV 4WD、508L 银翼灰为首次亮相,508L PHEV、5008、4008 GT等核心车型蓄势而发,向人们展现了其新能源战略构架以及致力于打造Unboring The Future(“趣”享未来)的品牌体验。

针对广大用户与“狮粉”们关心的重点车型与优惠政策,我们特意邀请到了东风标致品牌市场部副部长马磊来到大众侃车直播间进行一一解读。

以下为专访实录:

大众侃车:请介绍一下东风标致在本届车展有何亮点?

马磊:东风标致此次有十款车型来参加成都车展,新车方面有4008 BLACKPACK 黑曜版,508L PHEV以及4008 PHEV 4WD。展台方面亮点也比较多,首先是一个标志性的大狮子,从很远的地方就可以看到它屹立在我们东风标致的展台,非常醒目。我们在功能区上布置了一个新能源的专属区域,展示了508L PHEV以及4008 PHEV的核心技术。同时,我们的展台也充分地表达了东风标致的核心价值,即设计之美、品质之实、科技之悦

大众侃车:刚才您提到的4008 BLACKPACK 黑曜版可以说是一个比较重点的车型,那么这款车型有哪些亮点呢?

马磊:首先,它的颜值一定是升级的。大家都知道,在合资品牌SUV当中,黑色的设计其实并不多,但是当你去到我们的展台,看到4008 BLACKPACK的时候,你就会被它的外观深深吸引。除了有全套15处BLACKPACK专属黑色装饰以外,这款车在外观上另一个比较大的升级在于,我们把用在GT车型上的一些前瞻性设计下放到了它身上,同时在配置上也有所提升,比如GT版才有的LED大灯与雾灯。为了改善这款车的驾驶体验,我们也为它配备了全新升级版的铝合金轮毂,其所搭载的360THP发动机已全面符合国六b排放法规标准需求,更值得一提的是,在满足国六b的基础之上,还实现了功率、扭矩上的提升以及燃油消耗的下降。

大众侃车:听了您的介绍,我觉得4008 BLACKPACK 黑曜版的确有一个很大的升级。很多“狮粉”对于这款车想必也十分期待,那么这款车大概会在什么时候上市呢?

马磊:9月16号,就在PSA全球样板工厂的成都工厂进行直播上市,整个上市过程将会贯穿到整车生产的四大工艺当中,让消费者和粉丝们可以实实在在地看到4008 BLACKPACK的生产过程。这也彰显了我们对于工厂生产以及产品品质的信心。

大众侃车:我们也关注到在这次车展上亮相的4008 PHEV 4WD车型,那么这款车型在技术上有哪些优势呢?

马磊:4008 PHEV虽然来得不够早,但实际上是有后发的技术优势的。概括来讲,我认为有四点。

第一是性能会更强,这款车的综合扭矩达到了450N·m,综合功率可达222kW,能够非常轻松地实现百公里加速破七秒。

第二是更加可靠,安全。新的PHEV动力总成经历了12种不同工况下的严苛测试,防尘防水的等级可以达到IP67级别,同时辐射也远低于国家标准与国际标准。一项非常独特的专利技术也可以保障动力总成在遇到最极限的碰撞时,不会发生爆炸或燃烧。

第三是更加环保,高效。这套动力总成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为1.7L,考虑到车身重量,这是一个非常优秀的成绩。纯电续航里程可以达到59公里以上,综合里程可以达到810公里,所以这款车的燃油经济性是非常高的。

第四点也是最重要的,就是更好的驾乘愉悦性。因为对于东风标致来说,我们不仅仅想带给消费者一款简单的PHEV,而是在更多考虑环保、安全、可靠的基础上,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驾乘体验。

具体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首先是这款车的动力总成采用了2+1的配备,即一款1.6THP高效内燃机加上两个电机,匹配八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整体的动力非常澎湃,操控起来也非常平顺。除此以外,我们在这款车上首次使用了四轮驱动,相信可以为消费者带来更加愉悦的驾乘体验。

大众侃车:未来东风标致在新能源领域会有哪些具体的规划呢?

马磊:我们在2023年以前会将所有车型实现新能源化,同时也可以为消费者提供多种选择。也就是说同一款车型,你可以选择内燃机,也可以选择混合动力,也可以选择纯电动。

大众侃车:其实对于一个比较喜欢车的人来说,我比较好奇年底前会推出的全新一代2008,您能否透露一些相关的信息

马磊:这款车在将来也会有三种动力选择。全新一代2008是在PSA全新的CMP平台上进行研发、设计、制造的一款车,它的全球首秀,将会放在11月份的广州车展期间,这也充分表达了PSA对于中国消费者和中国市场的重视。

大众侃车:最后一个问题,最近是传统汽车销售行业“金九银十”的旺季,那么东风标致是否为消费者推出了一些优惠的购车政策呢?

马磊:我们在成都车展期间正式对外发布了9、10月份关于购车、用车、换车的政策。具体来说,比如在购车上,我们推出了一成首付,而且一秒就可以审贷。特别要说明的是,我们的一成首付实际上也包括了买车时候的各种手续费、税费、保险费等,都可以来实行贷款中未来一成首付,门槛非常低,也非常便捷。

还有一个重磅政策,就是全系动力总成可以实现十年或20万公里超长质保,这也是源于我们对于自己动力总成的信心。

涉及到换车,我们也提出了一个“越开越值钱”的置换政策。譬如说对于标致的客户,基础的置换补贴是7000元,如果一款车开了十年,车主基本可以享受到一年抵一千,相当于7000+10000元也就是17000元的置换补贴。这应该算是整个行业内非常给力的置换政策。

具体到用车,我们在成都车展期间也推出了服务品牌升级版,也就是蓝色关爱2.0版本。针对客户,我们会有八项实实在在的用车承诺,这里面包含修车、用车、预约、保养等各个方面。其中有两点是非常值得来讲的,第一是保养如果超时,可以实现免费。第二是保养或维修期间,你的爱车维修超过四天及以上,我们可以提供免费的代步车辆。购车七天之内不满意,我们也可以实现退车或者换车。目前蓝色关爱2.0率先在成都试运行,随后将逐渐在全国范围内展开。

大众侃车:好的,我们今天的简短采访就结束了,再次感谢来自东风标致的马部长为我们带来的分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