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强发动机,比本田还省油,比丰田还强劲,污染堪比电动车

2019年09月13日 07:31:06
分享到:
来源:ZZ小艾说车

对于汽车而言,消费者最关注的核心部分就发动机了。我们都知道,每个车企都自己研发的发动机,每个车企研发的发动机也有所不同,在德系、发系、韩系、日系当中,国人最爱的发动机还是日系品牌偏多,尤其是本田丰田马自达,为什么会有马自达呢?因为马自达的发动机主要以性能为主,动力的压榨输出非常彪悍,年轻都喜欢这样的发动机。

对于汽车的发动机来说,要想动力强劲那么排量就要发,而现在的车型的热效率基本都维持在35%左右,就是动力强悍的发动机也能飙到40%,而目前主流车型也只能释放出40%的转化率,其余剩下的能力都无法释放,这些无法释放的能力都去哪里了呢?有专家表明,最后无法释放能量将会转换成排气释放,必然会对环境的污染造成一定危害,所以现在提倡国六徘徊,节能环保,要求使用小排量的发动机,所以专家预计会在2035年左右停止大排量的生产。

那么,对于内燃机如何才能做到提升动力的同时还能减少排放和油耗呢?也有学者说出,可以把内燃机的转化率进行提升,自然就减少了排放同时也减少环境污染,那么也就符合节能环保政策,其实这个想法是对,但事实上实施起来还比较困难的,所以就要有专家去研究这方面了。因此,马自达认为这不是难题,这两年马自达埋头苦干一心在研究如何提升一个量级的转化率,同时也肯定了技术上并不会带来困扰。

马自达针对采油发动机进行各种实验测试,大家都知道,采油机动力强劲主要是靠压缩缸内混合空气达到燃点然后爆发出更高的热效率,同时也带来更大的废气和油耗。目前,经过马自达测试后,可以将压缩比超出30:1,也就意味未来的采油机会更加省油,同时废气也会减少,而动力则变得更加强大。其实通过压缩比来完成均质压燃技术,欧美车企很早就提出,但是实施起来难度非常大,所以最终还是放弃了。

这两年,马自达在国内的热度并不高,车型更新换代的速度也比较慢,那么马自达干嘛去了呢?还用问,研究第二代创驰蓝天技术,而且明年的车型将会用到最新研究出来的引擎,届时还会减低30%的二氧化碳的排放,换句话来说就燃油版的新能源汽车,发动机是烧燃油的,当它释放出的污染却和电动汽车一样,真正实现低污染排放。在我看来,马自达奇瑞一样都很执着,奇瑞一心就研究出属于自己的三大件,而马自达一心就在研究出低排放、低油耗、强动力的发动机。

马自达第二代创驰蓝天发动机将会使用HCCI引擎的燃火点,可以使得缸内燃烧点更多面积更多,从而提升热效率,因为燃烧点过旺从而减少其它能量所以污染就更少,届时还能带来更低的油耗表现。并不像常规发动机的点火那样,燃烧点不均匀使得很多其它能量不能释放,最终变成二氧化碳排出,不仅油耗会更高还会增加更多的污染。

笔者总结:说真的,在发动机领域马自达敢说第一,丰田本田也不敢说第二了。很多消费者都冲着马自达的发动机而来,就凭借这创驰蓝天发动机技术就已经让很多车企无法赶超了,第二代创驰蓝天发动机技术从原先的14:1的压缩比提升到18:1,动力更强劲了、油耗更低、污染也少,就凭着这几点本田丰田也要让几分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