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质量最好的国产车,安全指数媲美沃尔沃,质量堪比保时捷

2019年09月13日 07:31:09
分享到:
来源:ZZ小艾说车

也许在20年前,大家都会公认国产车的质量和可靠性都不如合资车,毕竟自家不能研发出属于自己的三大件,因此20年前的汽车市场都是合资车的天下,更多很多合资车使出加价提车的策略。但如今就不一样,随着科技的发展,时代的进步,现在的自主品牌也迈向的了高端领域,追求更好的质量和品质,甚至有些车企的质量都能赶超合资车的水准了。在众多自主品牌当中,大家公认质量的好的品牌非观致莫属了,我在的认知中,观致的质量完全达到进口车的水平了。

在国内最受欢迎的豪华车是什么品牌你们知道吗?并非是宝马、也不是奔驰、更不是奥迪,国人最喜欢的车子品牌还是保时捷,从一线城市到四线城市都能看到保时捷卡宴或帕萨梅拉的身影,而且是越来越多了。那么保时捷为什么这么受欢迎呢?其一、品牌知名度要比BBA还要高一级,开出更有面子,其二、保时捷的车子都是以高性能为主,而且质量的稳定性要比BBA还高。

有人统计过保时捷的故障率,在同级车型当中保时捷100辆车当中会有166个故障问题,而这166个故障并非在每辆车身上,只是个别车型问题,这么看来要比日系车的质量还要好。可以说,保值率的质量甚至要比雷克萨斯还要低,毕竟德国工艺水准要领先很多,再加上德国人严谨谨慎的精神的加持,故障率自然就少了,因此国内消费者才会这么喜欢保时捷品牌。

那么自主品牌的观致的故障率又会有多少个呢?经过统计得知,在国产自主品牌当中,观致的汽车的故障率也仅为168个,这么看来也和保时捷相差无几了。100辆车当中仅168个故障率在国产车当中为佼佼者了,而很多网友经常吐槽观致汽车卖不动,所以故障率自然就少了,事实真是这样吗?其实,观致汽车有个美誉,号称为最安全的国产车,因此观致汽车在外海各项测试中都获得5星好评,可以说拿奖项拿手软那种,而且观致汽车在国内市场的保有量也达到好几万台,从比例来看,观致的质量已经到达进口车的水准了。

说真的,观致汽车的质量真的很好,因为观致的定位就是豪华车型,奇瑞观致身上花费的心血太多了,毕竟观致奇瑞家族第一个豪华品牌,所以奇瑞总是把最好的留给观致观致从2007到今天已经走过了12个年头了,早年的观致也是豪华车的代表,也得到广大消费者的认可,如今奇瑞把更多的心思投入到星途、捷途等品牌身上,而观致只是暂时的待定而已。

我们都知道,在SUV领域有观致5,在轿车领域有观致3,这两款目前不受待见的原因是因为设计上跟不上主流,空间尺寸上并不能更好满足消费者的用车需求。但质量上绝对能够与进口车持平的,就拿观致3的安全指数来看,这台车在国产测试安全碰撞的时候就荣获5星好评。能够在国外测试就很了不起,还拿了5星的成绩,这也让老外感到吃惊。

观致3在用料上非常厚道非常用心,整车的都使用高强硬的钢材质,尤其是在A/B/C柱上加固特,同时安全配置上也做到了丰富性,在安全质量上完全不输沃尔沃。目前的观致品牌的车型并不多,除了观致3和观致5,还有一台观致3GT,目前观致5的销量比较好,毕竟现在的消费者都喜欢大空间的车型。而在性价比上的话,观致3是最为良心的,毕竟低配车型的售价也跌到8万了,观致3除了外观差一点意思外,综合表现还是非常不错,可靠性和安全性绝对是同级的领头羊。

笔者小结:我认为观致汽车的质量和安全性是毋庸置疑,不要用销量来吐槽,销量与故障率的比例也是一样。如果观致汽车卖出上百万台,那么观致汽车的故障率的比例还保持在100/168,你们觉得呢?所以,不要总说国产的东西不好,我觉得观致品牌就很好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