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49万元起,东风风神奕炫能否大卖,供应商怎么看?

2019年09月13日 07:49:01
分享到:
来源:车经社

新车上市发布会现场,对于每一款新车,前排落座的汽车媒体们基本上出自于职业敬畏,都已经习惯性叫好。在车市寒冬的当下,经销商们似乎日子也普遍不好过,咱们不妨观察一下供应商怎么看。

在9月9日于山城重庆举办的东风风神奕炫上市发布会上,笔者似乎有了新的发现。当然,这不仅仅是一款产品的上市,从媒体邀请函上《东风风神智慧座舱发布暨奕炫上市发布会》十来个字,即可掂量出此次活动的分量,笔者也是怀揣着捞取技术干货的心态前往。

由于本次上市发布会信息量极大,所以大大超出了行业内普遍的时间长度,不过笔者对于重磅信息一个也没落下。

熟悉车企研发和采购体系的童鞋基本都知道,主机厂和供应商议价的时候,对于销量基本得有一个事先预估,而这个预估基本上源于基于试制样车或者物理模型进行的用户调研或者静态测试反馈而来。以样本估计总体的方法,由于样本数量相当有限,所以预估所得的数据,并不完全精准,尤其是自主车企而言,巨头供应商,尤其是国际巨头们,掌握着很重的话语权,在他们那里有一套自己的评估体系和方法,再加上他们的垄断地位,给行业内几乎所有的主机厂供货,所以一款新车到底值得投入多大产能,能够把价格让到什么地步,他们才是真正的“旁观者清”,在此基础上再来决定如何签署供货协议以及是否更多市场合作推广的问题。

作为东风风神旗下首款基于CMP平台打造的新生代运动轿车,风神奕炫的战略意义不容低估,如果将S30、H30作为风神1.0时代的产品,那么2.0时代的风神则以AX7为代表,奕炫则是全新3.0时代的开山之作,同时将全面开启东风风神品牌国际化的进程。

5年前,随着东风入股PSA一纸协议的最终签订,在此基础上,双方正式结成战略联盟,紧随其后,开发“共用模块化平台(CMP)”和设立“共同研发中心(DPCT)”项目也被提上了日程。东风与PSA联合开发的CMP平台作为与大众MQB平台、丰田TNGA架构、吉利沃尔沃联合开发的CMA架构齐名的世界级平台架构,让东风的自主研发站上了一个全新的起点与高度。得益于智能制造时代的模块化研发,新车型研发周期从以往最短的36个月缩短到了18个月,大大提高了在日趋白热化的市场竞争中把握机会的能力,有助于更加精准地预测和把握消费需求,加快产品的升级迭代。

而作为东风与PSA共用的模块化平台,基于CMP平台打造的首款车型先于PSA,而落户于东风风神,无疑也说明了东风集团在合作中的话语权和地位。

当持续增长了28年的车市被突然按下暂停键,预示着车市步入调整期和新一轮增长主题的开始,自去年下半年开始,轿车市场的整体表现相对平稳,SUV市场动荡明显加剧,随着95后新生代消费者的崛起,运动型轿车越来越受到主流人群的青睐。这对于多数自主品牌而言或许是瓶颈与挑战,而对于东风风神奕炫而言,有了CMP平台的赋能,便有了能够与主流合资轿车同台竞技的资本。

即便底盘系统采用了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结构,但是在法系大师级运动底盘调校的加持之下,还是有了出神入化般的造诣,东风风神奕炫是CMP平台的第一款产品车型,这个扭力梁经过特殊工艺制成,和相同强度制品相比,轻量20%,操控上会更好一些。

除却颜值,高能的操控也是风神奕炫的一大亮点,其基于CMP平台与欧洲共享全球化供应商体系,关键底盘零部件均为本特勒、耐世特、法雷奥等国际一流供应商提供,还继承 WTCC/ WRC欧洲双料冠军底盘基因,加之高效的1.0T发动机(92kW/196N·m)和1.5T发动机(110kW/230N·m),以及德国格特拉克6DCT湿式双离合自动变速器(同级唯一的旋钮式电子换挡),将动态性能催化至同级极致。风神奕炫在上市之前已经名声大噪,风神奕炫在今年的CTCC比赛中成为一匹脱颖而出的黑马,屡创佳绩,也就是说,你只要花不到十万块钱,就能入手操控不逊色于思域的冠军座驾。新车搭载1.0T(200T)和1.5T(230T)两款发动机,官方指导价为6.99万元-10.09万元,前1万名车主还可额外享受5000元购置税补贴,抢先支付价为6.49万元-9.59万元。

作为eπ概念首款量产车,风神奕炫承袭“双燕凌动”、“简约臻美”的家族DNA,采用“交互几何”的家族设计语言,以线、色、形全方位展现中国传统美学与未来科技潮流的完美融合,以“天青蓝”为组打色,彰显国潮新风尚。轿跑式的造型设计,在具备同级最佳颜值的同时,也让风阻系数仅为跑车级的0.25Cd!但是颜值的加持,并非银样镴枪头,以CMP平台的高安全车身全面满足E-NCAP、C-NCAP五星标准,广泛采用最高1500MPa等热成型板,转向管柱设计带有100mm溃缩功能,为驾驶员创造生存空间,带来远超同级的安心品质。

打造一款实力派的好车,当然离不开供应商的鼎力支持,作为东风风神的深度战略合作伙伴,博泰、华为长期以来助力东风风神打造极致化的智能出行体验。而此次风神奕炫的上市发布会上,华为、腾讯、中国联通、采埃孚等合作伙伴实力助阵,如此大规模的供应商站台,这在近两年的新车上市发布会中是罕见的。作为新生代年轻人的一款实力派运动座驾,除了动力、操控和颜值之外,致炫的智商也是相当在线的,搭载WindLink4.0智慧座舱的风神奕炫拥有多维视效的三屏联动设计,支持地方方言、口音识别,高达97%以上识别准确率的AI语音可秒级响应,可执行38项语音车控指令和7大情景模式,满足用户不同场景下的便捷交互需求。更重要的是,智慧座舱打造闭环生态圈,车机与手机账号互通,为用户提供酷我音乐与喜马拉雅电台海量免费版权在线畅享服务,同时联合中国联通提供车载流量5年不限量服务,自由释放,无忧畅享。另外同级的L2+级智能辅助驾驶系统(AEB-P自动紧急制动、ACC-S&G带启停自适应巡航、ICA智能领航辅助、TJA&HWA交通拥堵辅助&高速公路辅助、TSR交通标示识别),以及360°超清全景影像(3D环视),带给用户远超同级目前普遍L2级别自动驾驶的水平,打造轻松、便捷、安全、智能的出行体验。

对于产品力的优势,很显然已经毋庸更多赘述,当前燃油车能够用得上的硬核实力与主流黑科技,已经将风神奕炫武装到了牙齿。当然在这个信息爆炸的年代,“酒香也怕巷子深”,好的产品离不开好的营销。而东风乘用车公司为风神奕炫专属定制的两大营销平台也已经相继浮出水面,CTCC玩转操控与动力,国乒展现小球的魅力,球技与智慧的较量,国球将为东风风神带来持续的海量流量。国球助国车,作为东风风神战略合作伙伴,中国国家乒乓球队刘国梁、马琳、陈梦亲临现场为风神奕炫加油助阵,最终由中国国家乒乓球协会主席刘国梁以独特的击球方式惊喜公布上市价格。风神的逆袭与反击,才刚刚开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