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汽协:车市产销实现缓慢回升 2019年整体销量预计下滑5%丨汽车预言家

2019年09月13日 08:5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今年8月汽车销量为195.8万辆,相比上月增长8%,虽然汽车市场发展有所回升,但相比去年仍有较大差距。与此同时,在国五车型促销透支的影响下,今年中国汽车整体销量或下降5%。

作者 |王一萍 编辑 |王鑫

● ● ●

9月11日,中汽协发布8月中国汽车产销数据。数据显示,8月汽车销量为195.8万辆,相比上月增长8%,进入销量回升期,但与去年同期相比仍下降6.9%,且降幅增加2.6%。

  

在乘用车领域,其8月销量为165.3万辆,比7月份增长7.9%,但比上年同期下降7.7%,发展形势与汽车整体基本保持一致。具体到乘用车的各细分领域,本月仅SUV销量呈现同比增长,其余车型均下降。

  

相较于传统燃油车市场,新能源汽车市场8月销量达到8.5万辆,相比去年同期下降15.8%,环比增长6.25%。在前8个月中,新能源汽车整体销量达到79.3万辆,同比增长32.0%,尤其在纯电动车领域,其销量已达到62.9万辆,占新能源汽车整体销量的79.3%。

  

从当下的汽车发展情况看,虽然8月份汽车销量相比上月有所增加,一改下降趋势,但相比去年的各个领域数据依然是下降状态,中国汽车市场今年的销售还将面临很大的压力。对此,中汽协预计今年的汽车销量将在2668万辆左右,同比下滑5%。

  

面对中国车企的疲软及消费者购买力减退,商务部等部委正在研究征求出台有效政策措施,以刺激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改变现状。预计到今年年底,今年上半年的国五车型促销透支影响将有所消退,从而使车市得到真正意义上的回升。

1

8月销量同比下降6.9% 降幅扩大2.6%

8月,汽车产量同比降幅收窄,销量同比降幅有所扩大。 产销量分别完成199.1万辆和195.8万辆,比上月分别增长10.3%和8%,比上年同期分别下降0.5%和6.9%,产量同比降幅比上月缩小11.4个百分点,销量降幅扩大2.6个百分点。

  

1-8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593.9万辆和1610.4万辆,产销量比上年同期分别下降12.1%和11%,产销量降幅比1-7月分别收窄1.4和0.4个百分点。

  

在相关专家看来,虽然8月进入车市产销回升期,环比开始呈现增长,但增幅并不明显,上半年国五车型促销透支影响还未完全消退。从1-8月产销情况来看,汽车产销整体下行压力依然较大。

2

乘用车产销量同比降幅高于汽车总体

根据数据显示,8月乘用车产销情况与汽车行业整体基本保持一致,但在同比降幅中略高于汽车总体。

  

8月,乘用车产销分别完成169.3万辆和165.3万辆,比上月分别增长10.9%和7.9%,比上年同期分别下降0.7%和7.7%,产量降幅比上月缩小11个百分点,销量降幅扩大3.8个百分点。

  

1-8月,乘用车产销分别完成1321万辆和1332.2万辆,产销量同比分别下降13.8%和12.3%。销量降幅比1-7月继续收窄。

3

前8月乘用车四大类产销均下降 MPV降幅达23.5%

除了汽车整体数据外,在乘用车主要品种中,与上月相比,交叉型乘用车销量小幅下降,产量呈较快增长,其他品种产销均呈增长,多功能乘用车(MPV)增速更明显; 与上年同期相比,运动型多用途乘用车(SUV)产销小幅增长,其他品种依然下降。

  

1-8月,乘用车产销1321万辆和1332.2万辆,同比下降13.8%和12.3%。在乘用车主要品种中,与上年同期相比,四大类品种产销依然呈一定下降,多功能乘用车(MPV)降幅更明显。

4

1-8月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增长32%

8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8.7万辆和8.5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下降12.1%和15.8%。

  

其中纯电动汽车生产完成7.4万辆,比上年同期增长2.2%;销售完成6.9万辆,比上年同期下降6.0%;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4万辆和1.6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下降49.8%和41.3%。

  

1-8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79.9万辆和79.3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31.6%和32.0%。其中纯电动汽车产销分别完成64.3万辆和62.9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41.4%和40.8%;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5.5万辆和16.3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1.6%和5.7%;燃料电池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194辆和1125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7.0倍和7.3倍。

5

8月中国品牌乘用车市场份额同比下降1.1%

8月,中国品牌乘用车市场占有率环比略增,同比小幅下降。共销售61.4万辆,环比增长10.3%,同比下降10.2%,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37.2%,占有率比上月提升0.8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下降1.1个百分点。

  

在外国品牌中,与上月相比,韩系乘用车销量增势最为明显,美系也呈较快增长,德系增速略低,日系略降,法系降幅超过35%,表现明显不如上月;与上年同期相比,德系、日系销量微增,其他外国品牌均呈明显下降。

  

8月,中国品牌轿车、SUV和MPV市场占有率分别为18.3%、49.9%和70.4%,与上月相比,中国品牌轿车占有率略有下降,中国品牌SUV和MPV有所提升。

6

商用车呈现下降趋势 8月销量同比下降2.8%

8月,商用车产销分别完成29.8万辆和30.5万辆,比上月分别增长7.3%和8.6%;产量比上年同期增长0.9%,销量下降2.8%。本月重型货车产销分别完成7.2万辆和7.3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7.7%和2.0%。

  

1-8月,商用车产销分别完成273.0万辆和278.2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下降3.1%和4.2%。分车型产销情况看,客车产销分别完成28.4万辆和28.8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下降5.9%和3.4%;货车产销分别完成244.5万辆和249.4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下降2.7%和4.3%,其中,重型货车产销分别完成77.0万辆和80.5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下降1.2%和1.6%。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