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风骏7 EV预售,加速“新四化”,或将成中国皮卡高端化新起点?

2019年09月13日 09:01:01
分享到:
来源:车经社

上世纪20年代,皮卡产品首先在美国出现,这种基于轿车车型打造的客货两用车型,伴随着实用性,逐渐成为美国非常实用和常见的一种交通工具,并且演化为美国现代牛仔文化的象征。至今,皮卡在美国依旧维持超高热度,霸占着年度车型销量的桂冠。

2018年,大洋彼岸的中国,皮卡渗透率仅为1.6%,较美国等市场低10倍。与此同时,两国的SUV市场份额均超过了4成。

对于中国的皮卡市场而言,皮卡用户需求已经日趋多元化,接受更高价格的心理预期在逐渐形成,只有上好的质量以及领先行业的黑科技,才能打动消费者。而如今长城长城炮推出后,又推出首款新能源皮卡产品——风骏7EV,或将成为中国皮卡高端化的起点?

9月12日,基于PEi非承载电驱平台打造的纯电动皮卡——风骏7 EV于成都国际车展正式开启预售。在刚刚公布的8月销量快报中,长城风骏燃油版皮卡取得了月销11637辆的成绩,其1-8月累计销量也达到了8.4万余辆,这也意味着长城皮卡行业领导者的地位得到了进一步夯实。

虽然销量长虹,但长城皮卡显然并没有因此满足。尤其是随着汽车“新四化”的到来,新能源产品也开始加速从概念曙光阶段向大规模应用阶段过渡。在皮卡进城逐步放宽的大背景下,作为商用车的皮卡也正逐渐被普通家庭消费者所青睐。因而,一台纯电动皮卡便显得必不可少了。

长城皮卡此次推出的首款纯电动皮卡风骏7 EV,基于风骏7燃油版打造,外观及内饰延用燃油版设计理念及元素,并就电动化清洁化特点进行了细节调整。风骏7 EV整车尺寸为5400x1800x1760mm,轴距为3350mm,货箱的尺寸为1680x1460x480mm,即使是电动皮卡载货能力也非常突出。

风骏7 EV的搭载高能量密度三元锂电池,能量密度高达171Wh/kg,总能量可达60.76kWh,综合续航里程300公里,最大功率150kW,峰值扭矩300Nm,通过10.88的速比,可实现合计3264Nm轮边驱动力。值得一提的是,风骏7 EV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9s。

风骏7 EV配备定速巡航功能,拥有标准、ECO两种驾驶模式和低、中、高三种能量回收等级。一体式电驱动后桥,匹配发卡电机,取消了中间传动轴,相比传统的后桥及传动轴设计,这种设计实现了更好的传动效率和NVH性能。

在安全性方面,风骏7 EV还搭载了博世第9代ABS、TPMS胎压监测、四轮盘式制动、BA刹车辅助等主动安全配置,以及6安全气囊、高强度车身和车门防撞梁、碰撞高压断电、碰撞自动解锁等被动安全防护。

风骏7 EV搭载长城汽车与科大讯飞共同研发的智能语音交互系统,可提供大范围的查询功能。除此以外,云端大数据系统,可实现远程OTA软件升级、无线固件升级、增加VCU新功能、快速修复车辆问题等功能。

当然,除了风骏7 EV外,其诞生的PEi非承载电驱平台未来还会诞生包括纯电四驱、纯电超高续航、混动、氢动力等皮卡车型。而长城炮纯电动版也有望于2020年正式上市。

当下的汽车行业,正处于一个前所未见的变局之中,聚焦清洁化、智能化、网联化和共享化的汽车“新四化”,成为了行业最新的发展趋势和共识。长城在新趋势到来之前,已经驶入“新四化”的快车道,对旗下四大整车品牌、零部件和新能源等诸多板块进行全面调整和提升,深耕全产业链,加速实现“新四化”的革新进化。

总结:

此次风骏7 EV的发布显然会进一步推升长城皮卡在皮卡圈的霸主地位,这在彰显长城汽车在新能源方面的硬核实力的同时,也将引领整个皮卡圈向新能源方面优化转型,当然,对于长城汽车而言,未来随着风骏7 EV的上市,其销量也必然会被注入更多活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