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啥现在几乎看不到油改气?车主:不是嫌油价便宜,是我伤不起

2019年09月13日 10:2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相信大部分车主对于油价都是非常关注的,都知道现在的油价是稳中有升,所以很多车主甚至在出行的时候都开始不开车了,而我们都知道天然气是非常便宜的,而且过去有很多车都进行了油改气,但是现在为啥看不到油改气的车子了呢?车主:不是嫌油价便宜,是我伤不起!

现在的油价已经是七块以上了,对于很多有车一族来说油费已经是一笔非常大的支出了,而天然气的价格相对于油价来说是要便宜非常多的,虽然在过去的时候确实是有很多的车子进行了油改气,但是油改气也是有着很多的缺点的,首先就是车子进行改装的费用并不是非常的少,本来改装是为了省钱,但是因为这一笔费用变得并不是非常的划算。

第二点油改气后对车子的影响也是非常大的,尤其是在动力上的表现,燃气车的动力是明显和燃油车有着比较大的差距,尤其是在上坡的时候,燃气车如果载重稍微有点大,就会出现吃力的情况, 燃油车则是没有这样的情况。而且因为车子进行了改装,一旦出现事故需要保险的时候,保险公司也会在这上面做文章减少赔偿的。还有就是在改装后往往还需要一个储气罐来对天然气进行储存,这个储气罐一般都是会放在车子的后备箱中,对车子的空间也有一定程度上的挤占。

第三点也是非常重要的,那就是油改气后车子的续航里程将大大减少,加气站在很多地方都并不是非常的多,如果要是进行长途行驶的话油改气的车子和现在的新能源汽车一样都是有一定局限的。最后一点一旦车子进行油改气后,如果再次的改回来往往都是会大幅度的增高油耗的,而且现在一些车子的发动机的喷油时间和喷油量都是有电脑进行控制的,一旦进行油改气的话,甚至影响车子的智能系统工作,正是因为这些原因,所以现在几乎看不到油改气的车子,难怪车主表示不是嫌油价便宜,是我伤不起!

油改气的缺点是比较多的,但是燃油车的话,现在的油价又是比较高,不过油价虽然我们不能控制,但是油耗的问题我们还是能够解决的,很多私家车都会出现越开油耗越高,出现这样的情况主要就是发动机内的汽油燃烧得不充分导致积碳过多。积碳过多的话,还会导致车子动力不足、怠速抖动等问题,对车子的损伤是非常大的,如果要是去4S店进行清理的话,价格是比较高的,一次往往都是需要一两千块钱,这样对于大部分车主来说如果定期进行清理的话,支出无疑是太多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