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秋开车回家团圆,这些事你需要知道,提前做好出门不慌

2019年09月13日 11:37:0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一年一度的中秋小长假又来了,除了回家团圆的,还有不少朋友会选择周边旅游。那么准备长途驾车的你,出门前这些检查和准备,都做好了吗?

车况的全面检查

在出行前要对车况进行全面检查,重点对车辆方向盘、刹车、轮胎、车灯等进行检查,确保车辆状况良好,防止车辆半路抛锚,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规划好路线

因为开车的距离和时间都比较长,建议出发前规划好路线,错峰出行,避免浪费更多的时间。同时还要检查好相关证件是否齐全,比如驾驶证,行驶证,保险是否到期等等。

另外,在开车过程中,我们还得注意以下几点:

控制好车速,保持安全距离

在高速上,应控制车速,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切勿强行超车、强行会车、占道行驶,视距不良路段要及时鸣笛,做好避让准备。

防止疲劳驾驶

长途驾车,最好多安排一个人会开车的朋友一起同行,两人交换着开,适当进服务区休息,避免疲劳驾驶。

切勿酒驾,醉驾

中秋假期聚会多,要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行车时还要时刻注意观察前方道路情况,不接打电话,不玩微信等等。

最后一点,如果在高速公路上发生交通事故,及时打开双闪,拉紧手刹,并在来车方向150米外设置发光或发光警示标志,司机乘客马上转移到护拦外的安全地带,并拨打急救电话,等待救援。

在此,茶哥祝愿广大车主朋友,中秋节快乐,合家团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