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虎-卫士(进口)

超低价好车团购

全新一代路虎卫士仅售30万!它真的还能越野吗?

2019年09月13日 11:45:01
分享到:

在2016年1月29日,随着最后一台路虎卫士90 Heritage Soft Top版的下线,正式停产!当全世界都认为要与它道别时,全新一代路虎卫士在法兰克福车展上发布了,英国售价仅为30.74-35.13万人民币!那么,再次面世的它,能否对得起“越野”二字?

全新一代路虎卫士长什么样?

全新一代路虎卫士延续了比较方正的造型,但是车头相比此前显得圆润了不少,并且采用了路虎新的设计理念,虽然方正如初,但刚性稍缺,硬汉气势减弱。

车身侧面的方正还是那种熟悉的感觉,从侧面来看,确实诠释了硬汉越野车该有的样子。而搭配略萌的前脸,反而形成反差,容易令消费者走向两极分化。

内饰上,全新一代路虎卫士加入更多科技元素,像换挡杆、仪表盘等位置得到体现。另外,内部位置几乎都使用方正设计,“硬汉感”的营造也做得很好。从表面看来,卫士还是那个卫士,但它还越野吗?

承载式车身!越野之魂去哪了?

作为一款真正的越野车,没有“非承载式车身”的都是耍流氓,都不能称之为真正意义上的越野车,而确实这个,就是对越野爱好者的“追求扼杀”。而这位曾经是多少少年越野梦的车型,很遗憾,在全新一代上竟然采用承载式车身,这是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吗?

曾经,我们提及硬汉越野车的时候,都会“黄婆卖瓜”般说出奔驰大G、牧马人、卫士、吉姆尼等车型,但如今,用上了“承载式车身”的卫士却把自己的越野之魂丢了,那么,卫士带给我们的还有什么?大概就是躯壳与空洞乏味的科技配置了!

面临窘境,卫士=豪华极光?

细看路虎近年的销量,可谓是令人堪忧:在2019年6月份,路虎取得了今年最高的销量,售出了多少万台车?不好意思,0.39万辆。而今年最低的单月销量在2月,仅仅售出0.15万辆,这其中包括了发现神行和揽胜极光两款车型!

面对如此窘境,将曾经的经典越野车复活,编者对其实力保留意见。但事实摆在眼前,新一代路虎卫士一出,除了外观的小改小闹、配置的堆叠,卫士还剩什么?这莫非仅仅是极光的豪华、阳刚版?

说到底它还是路虎,但越野作罢

38°的接近角和40°的离去角,最小离地间隙为291mm。前悬长845mm,后悬长891mm,涉水深度达到900mm,配备了空气悬挂,第二代智能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的四驱系统,提供9种模式选择等等。在此基础下,卫士的通过性能还能应付绝大部分路况。

在动力方面,全新路虎卫士有四种动力选择,两款4缸柴油发动机,400Ps带有MHEV的6缸汽油增压发动机以及300Ps的4缸汽油增压发动机。在取消非承载式车身后,一部光有外表、配置稍高但魂魄“凋零”的卫士还能再造那个曾经的少年梦吗?

写在最后

在编者看来,路虎目前推出全新一代路虎卫士实属是对“情怀者”的一场赌博:新车外观hold住卫士的感觉,内饰配置科技感提高了,只是取消了“非承载式车身”,但谁会闲着没事干跑去荒山野岭越野?

路虎没想到,真的有这么一群人,而它刚好把最重要的东西丢却,未来的市场表现可想而知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卫士(进口)
卫士(进口)
指导价:68.8-171.6万元
2.0T 3.0T 5.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8.8-171.6
中型SUV
2.0T 3.0T 5.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