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拥有一辆抵账的宝马5后 才深感豪华品牌卖的不只是车

2019年09月13日 12:36:01
分享到:
来源:车聚网

引言 | 豪华品牌的号召力,真心有魔力

作为一名典型的经济适用男,在车聚君看来,车就是纯粹的消耗品,投入越多赔的越多,再加上从事汽车行业多年,接触的各种车型多了,反倒对驾驶感、操控性这些标签比较麻木,购车时也更在乎质量稳定性、使用经济性、功能性和保值率等实惠的参数。

在这样“会过”的心态下,高端的豪华品牌甚至从来都没有进入过我的视野,直到一个偶然的机会,我拥有了一辆抵账回来的宝马530后,一切都变了……

一、收全款就发车,大意得来“赔钱货”

先聊聊这辆宝马的来历吧。(又是糟心事儿)去年一位外地的经销商在我这进了辆兰德酷路泽,由于资金周转出现问题,便欠了我25万元车款,当时考虑是老客户,合作的也一直挺顺利,就没多想。写好欠条、签了合同,直接把车给发过去了(行规是收全款才能发车),结果悲剧了。

从今年3月份过完春节开始要账,一直要到了8月,中间对方以各种理由推脱、无故拒绝还款。最后没办法,托关系找到了一位有话语权的“大哥”,经过多方调解后,最终答应用一辆2012年的宝马530(F10)顶账,并表示爱要不要,不要就啥都没有。(人家也不怕起诉,离异,名下没有任何可执行的财产,找我借钱之前已经赌输了很多,有预谋的深坑)

言归正传,这辆车的正常二手市场价格在18万左右,但它的登记车主找不到了,无法过户,按背户车算的话还得少卖3万多元。赔是定了,但总比一毛钱捞不着强。在这里也给读者大大们个血泪分享:生意需谨慎,再好的合作伙伴也得按流程办事,坏规矩肉真疼。

其实,背户车除了再出手时比较麻烦、卖不上价儿以外,使用上问题不大,验车和保险都可以正常购买。只是有一件事儿比较麻烦,未来行驶证检满以后就得换新的,没有原车主身份证的话,找黄牛大概需要3000元左右。我这辆还算幸运,竟然有车主身份证的电子版,以后虽然也得找黄牛,但可以少花点。

二、驾驶二手宝马享受了更多道路礼

再接着说车况,这辆宝马530的成色还不错,漆面8成新,钣金喷漆的部位比较少,就是划痕有点多;内饰一般,顶棚有被烟烫的窟窿眼儿,主/副座椅也开裂了,甚至连车门扶手都包浆了,黏糊糊的手感特恶心,估计前车主也不是什么爱车之人。

不过,这些都是小事儿。粗略计算,做个漆面深度复原、抛光,再加上内饰真皮翻新,一共3000元也就搞定了。二手宝马最头疼的问题是漏油,但我提车时发动机被仔细清洗过,机油不缺、车底也挺干爽,看不出来啥,所以决定先开2000公里再进行整体修复。(那段时间心一直提着,宝马配件贵呀)

好在傻人有傻福,这车发动机还真不漏油,只是变速箱油底壳有些渗油,是由里面的线圈传感器坏了导致的。小毛病,顺手做了保养,最后连上面那些翻新项目加在一起,共花了5000元。至此,按我借出的25万元算的话,在这辆车上我已经蒸发了13万元。

但老实说,和宝马530亲密接触后,我更深刻体会到了豪华品牌的好,甚至已经开始喜欢。

首先是驾驶的精准度,刚从CR-V换这辆车,没太多感觉,就是加速更快了、转向比较清晰、底盘也相当整,好开,但不足以种草。可再换回CR-V,反差来了,我开始怀念530那种所谓“人车合一”的驾驶风格,油门、刹车都听话,踩多少、反馈多少;底盘也是紧贴地面,即便遇到大起伏也能从容化解,而CR-V却要踩刹车。其实这些都是比较细微的差别,但却让坐在CR-V里的我开始别扭。

另外,宝马530还有后排娱乐系统,虽然不太好用,但接送客户什么的还是很有排面的。唯一想吐槽的是储物空间,前排就有两个杯子架,门板的储物槽开口很小,想把钱包、水杯、钥匙等物品全安置不容易。

其次是道路礼仪,尽管只是上一代宝马5,但走在路上,前面加塞并道的车少了,后车也会保持一段充裕的距离跟车,就算特别缓慢的寻找停车位,也很少有被按喇叭催促的情况。开着它感受到了和谐、谦逊的驾驶礼仪,真心舒服,这也是CR-V不曾带给我的。

再有就是虚荣心上的满足,去别的小区或机关办事,保安登记时相当客气,通行也变得容易;走高速遇到警察叔叔查验身份证,通常也会被直接忽略放行;甚至去亲戚家串门时,他们看你开的是宝马,表情也会带有一些色彩,嗯,混起来了。

不扭捏,车聚君觉得爱慕虚荣这种心态,每个人都会有一些,适当的虚荣心也是我们向上进取的动力,行走在浮躁的社会,一辆品牌过硬的车确实可以提升自信,甚至是改变周围人的感官,这些都是车本身性能以外的东西,但却很容易让人喜欢,或许这也是豪华品牌的附加价值吧。

三、屌丝男再上线,二手宝马挣钱挺容易

车开着是挺美,但每次听着坐在副驾驶的媳妇唉声叹气,心里也不是滋味,毕竟钱都是一分分挣得,赔了这么多弄了个“背户爹”,不闹心是不可能的,而且CR-V还占着指标,也不能卖,扔家里还浪费,想止损的办法吧。

一开始瞄准了婚庆用车,但这款宝马5已经有些过时了,出一趟车也就500元,就算周末两天排满,每天两个活儿,也不过2000元,离回本差的太远,但也坚持了一个月,钱没挣多少,倒是趟了个新路子。

一起跑活儿的哥们跟我建议:反正你这也不是啥宝贝,按月整租出去算了。回家一琢磨也是个办法,上了份完整的保险,然后让公司法务去和租赁公司签订了细致的合同,顺手装了3个GPS。(想往外租车,这三个步骤很重要,操作缜密省去后期麻烦事儿)

齐活儿,这代宝马5(白色)按月整租的价格在1.3万元左右,我这个车租给跑工地、盖房子的了,直接签了半年合同。千万别觉得他们缺心眼,花这么多钱租车,人家精着呢,都是外地的开发商,工程完事就走人了,出来进去不能开太差的车,买新车没指标,卖了赔的还多,买二手车又麻烦,租车其实是省心省力的选择。

前几天验车,检查了下车况,内饰又有了烟油子味儿,车头也多了不少划痕,好在发动机、变速箱的状态还不错,自己费点心及时保养吧,但愿这辆车能在租赁市场坚持三年,损失也就回来的差不多了。虽然不确定以后是否能为它养老送终,但有条件再换车我应该更偏重豪华品牌。

车聚小结

接触了两个月,被这辆抵账来的宝马5上了一课,以前总觉得普通品牌过日子更舒服,但事实上,宝马5的保养价格也没贵多少,虽然配件价格高了点,可它的质量稳定性也还行,小毛病不多,而且它还有一定的赚钱能力,也算是过日子的好手。

另外,开它出门,强大的品牌号召力确实能给车主带来更多自信心及不少方便,虚荣也好、幸福也罢,这种缥缈的东西很容易让人满足感。唉,被糖衣炮弹腐化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