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真的帅呆了!凯迪拉克CT5国内首度亮相

2019年09月13日 14:18:01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50:50的车身配重比例”、“豪华后驱平台”、“长车头、短前悬的设计”......当你看到这些词语时,脑海中首先跳出的是什么车?知行君相信,或许大多数人都会以为知行君在说的是一直以性能和操控著称的宝马车型,但实际上知行君在这里想聊一下的,是这次在成都车展上首次亮相国内的凯迪拉克CT5。

尽管这次凯迪拉克并没有为CT5的国内首度亮相举办任何规模宏大的仪式和活动,显得相当“低调”,但却不吝划出接近三分之一的展台面积,让一辆蓝色CT5在聚光灯下独自接受观众们的围观欣赏,就确实难以让CT5真正低调得起来了。

而相当有意思的是,凯迪拉克CT5展台的不远处就是宝马品牌的展位,刚上市不久的全新一代宝马3系也同样备受关注。

这款在今年4月份的纽约车展上全球首发凯迪拉克CT5,是凯迪拉克旗下全新的中大型豪华轿车。显而易见,尽管这款凯迪拉克CT5是以ESCALA概念车的前瞻设计语言为灵感,但最终呈现出的是与此前CT6等其他车型有明显变化的全新设计,整体风格更趋运动化。

凯迪拉克此前的车型不同,CT5的车身线条并没有如过去的“钻石切割”那么笔直锋利,却反而通过棱线与型面的结合,营造出更加饱满,更具有肌肉感的流线身形,锋芒略为收敛,但“杀气”却没有丝毫减少,视觉效果上更接近于欧系高性能车常见的那种极富张力,蓄势待发的形态,而这也将会是未来凯迪拉克车身造型的一大变化。

知行君了解到,凯迪拉克CT5采用了全新一代轻量化豪华后驱平台打造,国产车型或将搭载最新一代Ecotec 2.0T发动机,并匹配10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而且为了提升操控性能,CT5采用了长车头和短前悬的设计,并最终实现了前后50:50的车身配重比例。再加上更加低俯贴地的车身设定,顶部流畅的溜背造型,以及尾部的“鸭尾”设计,其浓烈的运动气息丝毫不逊于全新一代宝马3系

根据官方的资料显示,CT5的车身尺寸为4924×1883×1453mm,车身长度和宽度都超过了新一代宝马3系长轴距版本,而CT5的轴距则达到了2947mm,仅仅比宝马3系长轴距版短了14mm,但仍然远超奔驰C级长轴距版以及奥迪A4L。虽然知行君未能坐进车内亲身体验,但至少从数据上看,CT5的后排乘坐空间应该不会令人失望。

根据知行君的了解,凯迪拉克CT5将延续凯迪拉克品牌的双外观设计策略,同步推出风尚版和运动版两大系列车型。风尚版车型将采用标志性的星爆式前格栅搭配整车多处光亮镀铬设计元素;而运动版车型则致敬V系列高性能车系,前脸上采用经典的V型网眼前格栅,并搭配专属的蓝色制动卡钳和熏黑饰条,营造出更强烈的运动气息。

尽管这次的CT5展车车窗上仍贴了黑色保护膜,车厢内部的情况并没有正式对外公开展示,详细的配置信息也未有过多透露,但从此前发布的官方图片不难发现,凯迪拉克CT5的内饰和中控台设计也发生了明显的改变。和外部设计一样,中控台的线条不再那么锋利,变得更为柔和而饱满,中央的功能按键区域仍保留了不少常用功能的实体按键,方向盘的样式也变得略为纤细和精致,显得更加年轻和运动感。

毫无疑问,虽然此前已经在网络上看过凯迪拉克CT5的图片,但在展台上看到实车的那一刻,依旧感觉是相当的惊艳,知行君觉得将其称之为凯迪拉克轿车家族的颜值担当也丝毫不会过分。据了解,凯迪拉克CT5将会在第四季度内上市,而且据说定价方面会相当有吸引力,相信足以让BBA不敢再有丝毫的怠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