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都是国人惯的?雷克萨斯逆市涨价,网友:太飘了!

2019年09月13日 14:44: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要问今年哪个车企乐呵呵,雷克萨斯一定不能没有姓名。毕竟人家是在寒冬车市中,还能基本月月都逆势上涨。

而在今年8月,雷克萨斯还在继续"歪",其在中国市场的8月销量达到了16921辆,同比增长11.3%,1-8月累计销量达126854辆,同比增长24.9%。这样的高速增长之下,雷克萨斯却带来一个惊人的消息:我要涨价了!

9月11日,雷克萨斯正式宣布涨价消息,其中三款主销车型ES、NX和UX的涨幅在6000-15000元之间。

目前,雷克萨斯ES的官方起售价从279000元涨至290000元,涨幅为1.1万元,ES 200和ES 260车型涨幅均为1.1万元,而ES 300h的涨幅为1.5万元。此外,雷克萨斯UX车型的涨幅同样为1.5万元,起售价上升至28.3万元。

而此次价格调整后,ES系列指导价29.00-48.30万元;NX系列指导价30.40-54.20万元;UX系列指导价28.30-38.60万元;以及LS系列指导价81.10-117.20万元。

据悉,此次调整价格的主要原因是升级多媒体系统和安全系统。根据车型配置的不同,升级智能安全系统LSS+、增加智能雷达带辅助刹车功能ICS、升级多媒体系统(搭载G-BOOK服务和百度CarLife)。

具体来看,由于是年度该款,此次车型的外观内饰动力均没有进行改变。

而在配置上,2020款雷克萨斯ES全系车型升级LSS+、增加ICS、升级多媒体系统。2020款雷克萨斯NX300 锋行版增加ICS、升级多媒体系统;NX200 锋尚版升级LSS+、升级多媒体系统;NX 200锋行版升级了多媒体系统,其余NX车型均升级LSS+、增加ICS、升级多媒体系统,在此基础上NX 300h 锋尚版还增加了方向盘电动调节。同时,UX 260h车系中的探酷版只升级了多媒体系统,其余车型均升级LSS+、增加ICS、升级多媒体系统,且探趣版还增加了前雾灯。UX 200增加ICS、升级多媒体系统。

从此次涨价的缘由来看,雷克萨斯的把价格提高似乎也在情理之中,毕竟这些主动安全系统以及多媒体系统还是要花点钱的,所以说这次涨价,车主似乎也没亏到哪儿去。不过,"涨价"这个词本身在车市就比较敏感,不少网友也对此表示,雷克萨斯完全是飘了,卖得好就能为所欲为吗?而一些此前就与4S店签订了合同并准备拿车的车主表示拒绝补差价,如果协商不成将走法律途径。

事实上,这主要还是因为雷克萨斯本来就存在着加价提车的现象。

在此前,就有不少媒体在爆料了。比如说它旗下的ES系列,若你想要以之前27.9万-46.8万的指导价买到车子,几乎是不可能的。想要提到车,就需要选配4S店提供的"套餐"。但若是你不想买套餐,4S店的工作人员就会告诉你半年以后才能提车,而且半年以后不保证一定提到,这种"饥饿营销"的手段无疑是变相加价销售。而类似的情景发生在各大城市的4S店中。

但现实是,即使这样,消费者仍对这些高端紧俏车型"趋之若鹜"。若是随便一款车型都这样营销,那大家绝对不会买账。但作为丰田的高端车型,丰田不降价甚至加价的形象逐渐深入人心,所以在供求不应以及国人好面子的推动下,大家对于这种现象似乎也见怪不怪了,而雷克萨斯的"加价"也显得不那么突兀。

不过,若是再加上此次雷克萨斯重新调整的价格,意味着ES车系的最终起始零售价将达到31-32万元。本来它就需要加价才能提车了,如今还要在此基础上加个1、2万,无疑引起了不少车主以及网友的"怒喷"。毕竟你要是真的认真对比雷车和其他豪华品牌的产品,会发现前者其实在不少方面都要稍逊一点,比如它的动力就比较"弱鸡"。

小编语

雷克萨斯"加价"的这种营销策略到底对不对,已经成为了车圈经常议论的话题。尽管从不少方面而言,雷克萨斯确实是好车,毕竟在"省心""可靠""保值"上,雷车在豪华品牌上的优势明显。但对于"加价"这件事儿,还是希望大家能够理性看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