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交警提醒:中秋节期间,车上别放这3件东西,最后一件直接扣12分

2019年09月13日 16:19:56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汽车数量的逐渐增多,上演交通事故的概率也在随之提升,我国每年因为车主违章和失误所导致的交通事故概率达到80%。

如今我国已有66个城市的汽车保有量超过了100万辆,其中有11个城市超过300万,北京和成都的汽车保有量更是超过了500万辆。面对如此庞大的汽车保有量,很多车主在生活中增强了安全意识。

在即将来临的中秋节,很多车主都想着早一点回家团聚一下,但有交警提醒:中秋节期间,车上别放这3件东西,最后一件直接扣12分。

1、车顶玩偶。这种炫酷的车顶玩偶,不仅仅存在安全隐患,还是一种违法行为。首先,这种非法加装的设备是自己加装的,固定的位置都不是很牢固,很容易造成脱落, 对其它车辆和新人都会造成安全隐患。其次,加装的玩偶外形独特,颜色鲜艳,很容易分散其它驾驶员的注意力,造成交通事故。最后,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和《机动车登记法》规定,这种违法行为一经查处,将罚款500元并责令其恢复车辆原状。

2、安全带卡扣,虽说绝大部分人的安全意识有所提升,可现在很多车主会为了一时的舒适,不喜欢系安全带,特别是对于女性司机,觉得系安全带有些尴尬。要知道“安全带,生命带”,若我们不喜欢系安全带,即便有刹车和安全气囊,也可能无法及时保持安全。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驾驶员在驾驶车辆时未系安全带的,将直接面临记2分罚款200元的处罚,副驾驶不系安全带,也会对车主进行处罚,由此可见,安全带对车内人员的重要性。

3、翻牌器,使用翻牌器的车辆一般分为两种,一种是害怕被扣分的,另一种是车辆存在问题的。一般情况下,大货车使用翻牌器时,是因为车主害怕扣分,大货车的驾驶证分十分重要。但是用这种翻牌器,严重影响了交管部门的正常执法。

特别是在节假日期间,车流量的增大会对道路造成影响,若不严格处罚,很可能引起交通事故。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管理规定》,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的,或者故意遮挡、污损、不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的直接扣12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