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滚出中国!国内再次爆发大规模维权,车主现场砸车:花了上百万就买了7000多节5号电池?

2019年09月13日 16:2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特斯拉是一家美国的电动车及能源公司,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硅谷的帕洛奥多。特斯拉的创始人是马丁·艾伯哈德和马克·塔彭宁与2003年创立,之所以叫做特斯拉,也是为了纪念物理学家尼古拉·特斯拉

按照他们的创立时间来计算,特斯拉其实还算得上一个新品牌,但它利用IT理念造车的想法,却打破了常规。

在新能源领域中,特斯拉算是数一数二的品牌,主打豪华车型,但有人一看特斯拉电池都懵了,7000多节“5号电池”出现在眼前。

在新能源行业中,最主要的便是电池技术,而特斯拉的汽车续航能力更强,主要是电池设计原因。其实它里面并不是“5号电池”,这种电池名字叫做18650型号电池。

这种电池的稳定性并不强,所以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若电池相互之间发生严重碰撞,很有可能发生强烈爆炸,之所以特斯拉还会选择这种电池,也是一种冒险的无奈之举。

在同等级的电池中,它比其它电池能储蓄更多的电容量,这样能提高车辆的续航能力,这种长得像“5号电池”的18650型号电池,在特斯拉的车底配备了7104节,而这也是特斯拉车型的主要动力来源。这种电池拥有着超高密度、超长的续航能力却是最低的成本。

不得不说,特斯拉的电池管理技术确实非常厉害,其实这并不是简单地把电池并联起来即可,这主要考验并联的稳定性。

很多人都知道比亚迪的新能源行业也非常不错,但比亚迪主要将电池研发放到了磷酸铁锂上,虽说磷酸铁锂稳定性好能力密度低,但相比三元材料相比,在2018年的电池的补贴标准中,做三元的都有很大的上升空间。

如今特斯拉的发展越发成熟,但与此同时, 我国的新能源领域也进步迅速,特别是对于比亚迪车型来说,不管是价格亲民,还是外观霸气等各个方面,都已经到达了一个更高的档次。但很多老司机认为,当下新能源车型,主要所面对的还是续航问题,在这一点上若能解决,估计在保有量上能得到很大的提升。

当然,“一山不容二虎”,很多老司机也在纷纷争论,比亚迪新能源和特斯拉相比,到底谁会更胜一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