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万级中级轿车 为啥说昂克赛拉“带货”能力最强?

2019年09月13日 17:20:02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在这个全民综艺的时代,不管是在吃饭的时候,地铁、火车、咖啡厅都可以见到捧着手机刷综艺的人。以前,偶像养成类综艺“带货”能力最强。最近,豆瓣评分及口碑数据统计,高价值的综艺逐渐成为爆款,比如《见字如面》、《国家宝藏》以及《我们是真正的朋友》、《上新了故宫》等,这样制作水平高,价值突出的综艺赢得了消费者的认可与口碑。

在汽车市场中,同样如此。“内功”深厚、品质出众的汽车产品和品牌最容易吸引消费者。就像“价值优先”的马自达,始终将品质与技术作为产品导向,在工艺、做工、用料、设计和驾控上下足功夫。比如,长安马自达昂克赛拉是一款特别经典“网红车”,高颜入局且性能卓越,在强手如云的中级车市场始终热度不退,备受粉丝们的追捧。那么,这款车型到底有怎样的实力能够经久不衰?先来看看车主怎么说吧!

车主一:刘先生

年龄:32岁

职业:汽车技术人员

选择车型:2017款 三厢 1.5L 自动豪华型 国VI

作为汽车行业科班出身的技术人员,我在选车的时候更愿意透过外观看技术。记得大学《汽车设计》课上,主讲老师说过一种观点——“一辆车最难之处,在于外观内饰设计以及驾驶感受。只要这两方面做得好,车就不会差哪去。

纵观车市中的这些汽车品牌,能把这两点兼顾得最好的要数马自达。所以,我在选车的时候,把马自达作为重点中的重点。马自达的魂动设计在车市中是独树一帜的,那种时尚的流线感是其他品牌难以赶超的,当然,这也是深深打动我的地方。然而,作为汽车圈里的技术人员,我更关注车子的性能,马自达的车,只要你启动汽车,踩下油门,那种人车合一的默契感总是让人爱不释手。我在选车的时候试驾了很多车型,包括德系的一些经典产品,还有日系的涡轮增压车型,但在动力上,能够像马自达这么出彩的车型特别少。所以,在盘算了兜里的银子后,我打算选择昂克赛拉。

现在,这款车已经开了一年多,各方面性能让我都很满意,昂克赛拉内部空间做得非常好,“身材”比同级别的中级车稍大,就像我这种1.75米,180斤的胖子坐在里面又宽敞又舒服。这款车静音效果不错,并没有网友们说的那么吵,音响确实超过了我的预期 ,音质非常好,但最让满意的是动力和油耗,驾驶感真的是超级棒,创驰蓝天技术果然名不虚传,在比较拥堵的城市里,这款车型在操控方面灵敏又准确,动力随叫随到,启停很人性。到了高速,一脚油门下去速度源源不断的提上来了,一气呵成,后劲十足。操控过弯稳定性很不错,抓地力强,平稳通过不拖拉。油耗更是没得说,百公里6.7L,比经济型轿车更经济。

车主二:赵女士

年龄:29岁

职业:媒体记者

选择车型:2019款 云控版 两厢 1.5L 自动舒适型 国VI

作为一名汽车行业的媒体记者,跑了汽车行业两年,我对各车系的特点与弊端都有所了解。现在,轮到自己选车了,面对起伏不定的油价,我直接瞄准日系品牌。我的选择对象是15万以内落地的中级车。我首先看了轩逸,满满地家用车气质,难有个性可言。之后,我又看了雷凌,也是家轿本质。我在选车上是典型的颜值控,最后,我把目标锁定在昂克赛拉和思域上,这两款车虽说都很个性,但魂动设计还是更有吸引力。而且,与同级别车型相比,性能都是胜出一筹的。但最近,昂克赛拉在价格上下了“狠手”,优惠力度特别大,考虑到综合性价比,我最后还是选择了昂克赛拉。

现在,我的新车已经开了一段时间了,确实让我感到很多惊喜。首先,这款车开到哪儿都有很高的回头率,昂克赛拉在设计上大气又时尚,能胜任各种场合,我的闺蜜们都对我的“小马”频频点赞,那种别具一格的水晶魂动红走到哪里都是最炫的。然后,这款车的内饰质感度特别高,虽然没有特别的大屏,也没有拼色设计,但是,不管是座椅还是中控台,都特别合理,给人一种舒服感。而且,能接触到的部分都是软包的材质,绝对的高端感受!

然而,让我感到最最满意的是它的操控感。我是新手上路,心理有很多顾忌,好在,这款车比较容易上手。它的动力不是那种激进型的,动力输出特别线性,方向盘手感很好,不会很重,转向的时候也很灵敏,基本上没有虚位,车身很稳,高速过弯的时候不会觉得车身很飘,抓地性很好,刹车很灵敏,轻轻一踩速度就下来了,稍微用点儿力就是稳稳地停下来,让人有一种安全感。现在,这款自动挡车的百公里油耗在7个左右,这样的数值是值得点赞的。

车主三:刘先生

年龄:33岁

职业:平面设计师

选择车型:2019款 云控版 三厢 1.5L 自动尊贵型 国VI

谁说男人买车不看颜值,我是做设计的,对汽车外观的要求很高。但15万左右的车型设计好的并不多,我在车市上看了一圈,昂克赛拉的魂动设计最让我心动,这种经典升级后的魂动外观运动了大量的动态曲线,流畅优雅360度没有死角,每个角度都很好看。我对他的感觉可以用一见钟情来形容。坐进车内,内部的设计感同样是质感满满,再看过昂克赛拉的线缝工艺和座椅设计,可以说,这款车的工艺水平绝对是上层的。最后,真正让我下定决心的是这款车型的操控性能,在买车之前,我试驾了好几款中级轿车,但最让人感到得心应手的还是昂克赛拉。在全面对比之后,我决定,就选它了。

现在,这款车型开了一段时间了,我感觉特别好!首先,这款车实用且科技,7英寸的中控屏上涵盖了很多互联功能,比如显示导航、蓝牙电话、音乐和车辆的一些设计信息,统统都有,智能化程度很高,我选择的这款云控版车型,还可以实现远程控制,前一段三伏天特别热,我在下班前就通过远程系统把空调的温度设置好,到了车内,完全没有那种“闷罐”的感觉。

操控感还是“加分项”,1.5L+6AT的动力组合,无论是城市路面、还是高速或者弯道,都表现得足够从容,指哪打哪的特性让我体验到了真正的“车随意动”。前些天,我跟着几个小哥们来了一场自驾游,当时,有一段盘山路,开始我很紧张,自己也捏了一把汗,但是昂克赛拉丝毫没有让我失望,稳稳的操控感再一次证明了这款车在性能上也是超越同级的。

鬼哥手记:其实,不管是一档综艺还是一款产品,真正有质感、有内涵永远会有一批忠实的拥趸者。在这个流量为王的时代,品质与价值是能够保持高引流的前提。让消费者能够持续说好的产品或节目,是需要有卓越内涵的。就像长安马自达的昂克赛拉,不管是外观还是内在,每一处都体现着马自达造车如艺的精髓,这样的坚持与质感是它能够持续走红的根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