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辆国产车开15年后,到底会变成什么样?长安车主讲出亲身经历

2019年09月13日 22:57:01
分享到:
来源:5S养车

想必很多人都听过"开坏的丰田,修不好的大众"这一句话,可从来没有听说过"开不坏的国产车",国产车往往给人的第一印象都是廉价爱坏,可是如今的国产车质量早已今非昔比,再也是人们口中所说的修车排队了。那么一辆国产车开15年后,到底会变成什么样?长安车主讲出亲身经历。

陈先生是一位地地道道的生意人,他与妻子在太行山下开了一家快餐店,由于生意上的刚需原因,在2004年的时候买了一辆最低配的长安面包车,刚买新车的时候使用临牌跑了半个多月,更换正式牌照是2004年1月6日,距今已有15个年头了,至此陈先生有了全新的代步工具,虽然说陈先生经过多年的打拼能换一辆更好的汽车了,但是陈先生依然舍不得抛弃这辆长安面包车,用他的话来讲:这辆面包车见证了我的创业之路。

当时这辆长安面包车的售价是3万多块钱,搭载的是1.0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箱,车辆的配置是不强,但工作的环境却是非常恶劣的,常年活跃在太行山路上,并且满载、超载都是家常便饭的事情。陈先生表示,自家饭店位置将近山里,每上城里进一次货需要大半天的时间,所以时常进货时都会把车辆塞的特别满,直到装不下为止。

不过让陈先生出乎意料的是,这辆最廉价的长安面包车从来没有给他撂过摊子,并且陈先生还声称到,从来对这辆车都没好好保养过,其主要原因是因为一没时间,二没保养意识,虽然汽车不能说话,但陈先生内心还是觉得挺愧对它的,因为生意太忙的缘故保养不到位,车漆也出现老化和锈蚀,平常保养也是在路边小店,其目的也是为了方便快捷省钱。

当然这辆长安面包车由于工作环境太恶劣,加上保养又不到位,其实车辆上也出现了不少的毛病,譬如轮胎老化、玻璃升降器异响、侧门滑道卡滞、门锁不好开等等,总之都是一些小问题,直到目前为止这辆长安面包车都没大修过一次,这一点让陈先生感到无比的荣幸。

陈先生的生意是越做越好,这辆长安面包车一直在跟随着他,并且表现依旧是兢兢业业,陈先生说,车辆上的小问题是不少,但简单修理一下都能修好。当有人问陈先生生意都做这么好了,为什么不把这辆长安面包车报废掉时,陈先生表示,这辆面包车不仅见证了自己创业之路,同时也为自己立下了汗马功劳,可能是处于感情吧,所以就想一直留着它。

一辆国产车开15年后,到底会变成什么样?长安车主讲出亲身经历。通过以上这辆长安面包车就可以得知,国产车的质量的确是今非昔比了,汽车的质量好坏不能以价格的高低来定论,奔驰宝马奥迪价格倒是高,可是断轴、烧机油问题总是接二连三,所以我们有理由相信,只要国产车用心造车,那么一定会造出开不坏的国产车!

不知您在买车是会不会购买国产车?或者您对国产车还有不同的看法和想法?欢迎在下方评论区内留言一起探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