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途观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一代大众神车终于推出7座版本,是时候要硬怼汉兰达了?

2019年09月14日 11:04: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记得在2012年以前,途观真的是一款神车,平均加价一万却能登上当时的SUV榜单第一,倘若不是H6的登台,还说不定这款车能占据榜首多长时间,不过即便是现在大众途观也依然卖得非常火爆!

根据大众途观L销量数据表显示,途观L在5月和6月分别卖出了16703辆和14168辆,在同等价位车型排行榜上分列第2和第4。虽然在7月份销量有所下滑,只卖出了8500辆,但是整体销量排名还是非常靠前的。而在8月份,途观卖出17819辆的成绩,当月第5,成绩也非常不错。未来,途观L的销量可能会有个不错的增长,因为成都车展上上市了途观L的7座版车型。

此次上市,共推出两款车型,搭载高功率版2.0T发动机并配备全时四驱系统,售价区间为28.28-31.18万元。由于7座版车型只是在5座版车型的基础上增加了第三排座椅,形成2+3+2的座椅布局,所以在外观和内饰上与5座版车型基本保持一致,仅在车身细节处进行了略微调整。

而在配置上,新车将配备胎压监测、驻车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可开启全景天窗、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真皮多功能方向盘、自动空调等配置。另外还有8英寸液晶中控、真皮方向盘、感应雨刷、电动感应后备箱等便捷配置。

由于途观L本身就是途观的加长版,所以此次7座车型的车身尺寸并没有增加,与现款的保持一致,长宽高为4712×1839×1673mm,轴距2791mm。但是这也带来了一个问题,车身尺寸不变,却由5座车变成了7座车,车内空间会不会变得拥挤呢?下面就让疆哥带大家来看一下。

第三排的空间狭隘,并且会挤压到第二排和后备箱的空间是大多数7座车的通病。好在途观L7座车通过灵活的座椅设计解决了这个问题,第二排的座椅可以通过前后调节,根据需求来改变第二排和第三排的空间大小。

而且第三排座椅可以按照50:50的比例放平;除此之外还可以通过第二排座椅靠背上的按钮将第二排放倒,从而方便第三排乘客进出。

在空间方面,当第三排座椅竖起时,后备箱容积仅为230L,这样的容积疆哥估计只能存放一些随身物品,不过当第三排座椅放倒后,容积则为770L;如果将第二排座椅也放倒的话,最大容积能达到1775L,这样的容积放几个行李箱倒是绰绰有余。

如果将途观L7座版与汉兰达以及锐界在空间上进行一个对比的话,途观L几乎没有任何优势可言,在图中我们可以看到途观L的长宽高都是比不过汉兰达和锐界的,在轴距上也就仅仅比汉兰达多出了1mm,这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了。

在动力方面,我们可以看到,途观L 7座版的动力参数与汉兰达保持一致,比起锐界还是逊色了不少,总的来说,途观L7座版在动力方面仅仅达到7座车的主流水平,在动力上也算不上有出色的表现。

而在价格方面,价格最低的7座入门车型还是汉兰达,最低入门价格仅为24.88万元,而途观L7座版的入门价格为28.28万元。两者价格相差3.4万元,单就价格来说,汉兰达也是更有优势。在绝对的价格优势上,疆哥相信大多数消费者也是会更倾向于汉兰达。

面对经常需要加价才能提车的汉兰达来说,途观L7座版想撼动汉兰达在7座SUV的霸主地位还是非常难的。尽管途观L7座版有着大众的品牌效应以及强硬的造车技术加成,也难以敌过在中型7座SUV市场深耕细耘多年的的汉兰达。更何况在最近的成都车展上,汉兰达又推出了官方指导价为30.48万元的特别版车型——汉兰达骑士版。

此次汉兰达特别款的亮相,也将进一步夯实汉兰达在中大型SUV市场的霸主地位。而且比起汉兰达,途观L 7座版要空间优势没空间优势,要价格优势也没价格优势,所以疆哥认为,在大多数消费者眼中汉兰达无疑是仍然是最适合的7座车型选择,当然大众在华长期积累下来的“光环”也不容忽视!

途观L作为一款中型SUV,此次推出7座版车型更多是为了满足应急性质的短途乘坐需求,同时这也注定了途观L 7座版不能成为走量车型。而疆哥觉得途观L7座版车型的推出,其主要目的还是为了丰富产品矩阵,弥补在7座SUV市场的空缺,对未来途观L的销量肯定有帮助,至于帮助能有大,还有待考验,您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途观
途观
指导价:19.48-23.18万元
1.4T 1.8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9.48-23.18
紧凑型SUV
1.4T 1.8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