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捷豹-XEL

超低价好车团购

捷豹XEL新增1.5T三缸发动机,英伦豪华触手可及

2019年09月14日 11:12:01
分享到:
来源:邱小铖

在今年的成都车展上,捷豹全新XEL正式发布。相对于现款车型来说,新车提供两种外观造型,内饰配置进行了调整。同时新款捷豹XEL还新增两款1.5T三缸发动机,分为高低功率的调校,最大输出功率分别为118kW和147kW。作为一款豪华品牌运动型中型轿车,新款捷豹XEL未来的市场表现会如何?

新款捷豹XEL是中期改款车型,两种不同的造型设计,给消费者带来更多选择。其中,普通版车型的前保险杠采用了更多流线型线条,整体带来时尚感。运动版车型采用更大的前格栅开口,搭配全新造型的前大灯更为激进。新车内饰的变化在于空调出风口调整为液晶面板控制,科技感更强。

如今的豪车市场上,大排量多缸发动机变得越来越珍贵。从入门级车型到旗舰级轿车,四缸2.0T涡轮增压发动机逐渐成为了潮流。比如现款宝马7系奔驰S入门级车型都采用了四缸2.0T发动机。甚至目前的奔驰E260都采用了1.5T+48V轻混的动力组合,对于一台近50万上路的豪华C级轿车来说,确实让人难以接受。但是在严苛的排放政策和巨大的利润面前,小排量涡轮已是发展趋势,任何品牌都无法绕开。

新款捷豹XEL推出的1.5T三缸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分别为118kW和147kW,传动系统方面,新车配备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相比主流的2.0T四缸机尚有些差距,当然也满足不了目标群体的需求。但是对于车企而言,1.5T三缸机的到来能够应对日益严苛的双积分政策,同时更低的门槛也能吸引更多消费者的关注,甚至有希望缓解捷豹XEL终端销售的压力。

然而对于喜欢豪华品牌运动型轿车的用户而言,是不能接受1.5T三缸机的。在大多数人眼里,三缸机是低端、廉价的象征,这不仅影响用户的驾驶品质,更是损害豪车形象。记得F30时代的宝马3系曾推出过一款B38 1.5T三缸发动机,目的就是为了降低门槛。可是三缸的宝马3系并没有达到市场预期,反而抖动严重、噪音大的缺陷被广大消费者嫌弃。其市场销量可以忽略不计,最终三缸宝马3系不得不得退出。而今年上市的全新G20宝马3系也是2.0T四缸发动机起步。

如果从品牌层面看,捷豹在国内的市场地位根本无法和强势的宝马相提并论,而且市场销量也不在同一个量级。因此,从宝马3系上失败的三缸车型上,也能想象未来捷豹XEL的1.5T三缸机会有多大成功概率。

针对真正喜欢捷豹XEL的消费者而言,还有2.0T四缸车型可选,同样是高低功率的调校,其最大功率分别为184kW和147kW。虽然捷豹XEL的动力在同级别不算突出,但是车身设计足够运动,优雅,彰显捷豹品牌高逼格的形象。在30万元级别中,捷豹XEL是一款极具个性化的豪华运动型轿车。(文/华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XEL
XEL
指导价:29.98-34.1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9.98-34.18
中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