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同比增长519.7%,能交出这神数据到底是什么车型?

2019年09月14日 11:13:01
分享到:
来源:邱小铖

一年前的九月份,一款日系品牌下的A级家用车迎来了上市多年后的首次换代。但当大家得知市场表现向来表现不错的它,将会换上一台1.0T三缸发动机作为动力总成,相信你们中的很多人都觉得它要完了!

不过时隔不到一年,这款车却在终端缕创销售佳绩,以11个月销售超过15万辆的成绩,让不少同级别竞品刮目相看,更让那些谈三缸发动机则色变者哑口无言。相信大家已经知道我说的是哪一款产品了,它就是来自广汽本田的凌派。

根据广汽本田公布的销量数据来看,凌派8月销量12,903辆,同比增长519.7%,已连续6个月销量过万。虽然519.7%如此夸张的同比增幅是由于去年换代期间销量陡然降低所致,但是今年1-8月份累计销量96,238辆,同比增长49.5%,以及上市11个月销量突破15万辆,都是全新一代凌派受到消费者热捧最直接的证据。

至于一度不被看好的凌派为何会热销,其实原因一点儿也不复杂,总结起来就只有九个字:颜值高、空间大、油耗低。

造型设计方面,高颜值的设计对于设计师来说并不困难,但是如何确保消费者一定会喜欢呢?全新一代凌派用了最简单的方式,那就是家族式设计。既然广汽本田旗舰车型雅阁卖得如此之好,那就将凌派的造型设计往雅阁身上靠。这样一来凌派就有了“小雅阁”的气势,即便消费者经济不够宽裕,买不起雅阁,但是买一台“小雅阁”凌派就轻轻松松了。

凌派是一款专门为中国市场设计的A+级家用轿车,本田设计师知道中国消费者的喜好到底是什么。为了营造宽敞舒适的乘坐空间,凌派的车身尺寸来到4756/1804/1509mm,轴距2730mm。对比主流竞品4.6米左右的车身长度以及2.7米左右的轴距,凌派不仅整体尺寸更大,视觉效果更加霸气之外,宽适的内部乘坐空间,也让很多消费者赞不绝口。

最后不得不提一下凌派的动力总成。全新一代凌派淘汰了之前使用的1.8L自然吸气发动机,全系换装了代号P10A3的1.0T直列三缸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22马力,峰值扭矩173牛·米,传动系统与其匹配的是6速手动或CVT无级变速箱,其中CVT车型还标配自动启停功能。单从动力参数上来看,凌派前后两套动力总成基本处于同一水准上。而换装新发动机之后,显然会带来一系列的性能变化。首先可以肯定的是,1.0T发动机将会比之前那台发动机更加省油;而另外一点变化就是很多人所担心的,也就是三缸发动机是否会抖动的问题。不过,随着时间推移,凌派的销量逐步攀升,消费者心中的疑虑看来已经被逐步解开,市场表现完全可以解释消费者在购车选择时候,到底更在意什么。

写在最后

凌派换代之后,其销量比上一代产品来得更高。从这一点看,无疑可以说明此次凌派的换代是相当成功的。当然凌派的成功也从侧面解读出,中国消费者对于一台完美的家用车,真正在乎的到底是哪些方面。(文/钟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