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推荐3款平民跑车,有颜有料,关键还是进口货

2019年09月14日 20:04: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在国内市场,BBA(奔驰宝马奥迪)是最主流、最受欢迎的豪华品牌这一点毋庸置疑。正因为如此,很多年轻人都在为之奋斗,一方面是市场需求量巨大,一方面是BBA旗下车型价格高昂,为了扩大市场份额,增加销量,它们三个品牌便投产了很多入门级的车型。它们价格便宜,性价比一般,但有奔驰宝马奥迪三个品牌傍身,一时间销量大涨,最终的结果便是满大街都是BBA。更重要是的是,车辆扣掉尾标后,高端、低端已经分不清,本想靠它们争面子,最后却弄巧成拙。

BBA只能算是受众程度最高的豪华品牌,但并非最豪华的品牌,因为它们上面还有保时捷法拉利兰博基尼等众多顶级豪车,它们以跑车闻名于世,年轻人对它们的喜爱不亚于BBA,但随便一辆都是过百万的售价,让年轻人只能望而止步。

为了让大家都能实现开跑车的梦想,今天笔者给大家推荐3款价格相对"平民化"的跑车,它们的品牌影响力不如BBA;性能更不能与保时捷法拉利兰博基尼相提并论,但这3款跑车比BBA更加稀有,在面子和撩妹能力上一样不输BBA,价格更是比那些顶级豪车要便宜得多。

NO1:科迈罗

指导价:39.99万元

科迈罗是大家耳熟能祥的一款跑车,美国大片《变形金刚》系列将它推向世界,其中的博派机器人"大黄蜂"凭借呆萌的眼神、超高的格斗技巧、一颗终于擎天柱和人类的心让它获得了众多的粉丝,而大黄蜂的汽车状态就是一款雪佛兰旗下的科迈罗跑车。

惹人眼球的黄色车身、肌肉感十足的车身线条、超大的排量都是科迈罗的亮点所在。它来到国内后,受限于环保法只搭载了2.0T,最大功率为275马力的发动机和8AT的变速箱,但这丝毫没有限制它的性能,百公里5.9S的加速成绩是最好的证明。

在《变形金刚》系列中,正是有"大黄蜂"科迈罗助攻,主角才成功收获了爱情,虽然只是电影桥段,但科迈罗帅气的外观不能否定,它依旧有强大的撩妹能力。

科迈罗的不足:底盘低趴,通过性不好;在高速时胎噪比较大;跑车的造型,视野受影响;2.0T的排量,动力有些弱。

NO2:福特Mustang

指导价:36.98-59.18万元

不得不承认,美系的肌肉跑车虽没有德系跑车的奢华和性能,但凭借较低的价格,受众程度要比德系的高,而福特的Mustang是继科迈罗后的第二款美系跑车。在美国,福特雪佛兰是两个冤家,雪佛兰科迈罗出现在了《变形金刚》中,福特Mustang当然不能落后,它便成了《速度与激情》的御用座驾。在电影中福特Mustang的表现同样不俗,瞬间加速、漂移过弯和其它高难度动作让福特Mustang吸粉无数。

福特Mustang在国内有一个直观的名字:野马,当初福特官方也是这么称呼,但由于和国内的某车企同名,因为在法院判决中福特败诉,"野马"最终改成了Mustang。福特Mustang和科迈罗一样属于进口车,同样也是典型的美式肌肉车,只是福特Mustang车身的"肌肉"更加明显,爆发力也更强。它的搭载了两套动力,分别是2.3T四缸和5.0L V8,全系匹配10AT变速箱,其中2.3T最大马力299匹,5.0L最大马力466匹。

福特Mustang在国内比较常见,这与它相对亲民的价格密不可分,Mustang 2.3L入门版的价格为36.98万元,北京地区优惠后只要31.48万,在不考虑家用的情况下,这款美式肌肉跑车对年轻人确实有很大的"魔力"。

福特Mustang的不足:小问题多,比如做工马虎、用料不精细等;很多车主反映Mustang的档位顿挫。

NO3:捷豹F-TYPE

指导价:58.2-158.6万元

捷豹F-TYPE是推荐的三款车里面最贵的一款车,但捷豹路虎两兄弟向来有"七折虎、八折豹"的美名,所以捷豹F-TYPE在个别地区已经有了将近10万元的终端优惠,力度不可谓不强大。

捷豹在国内的影响力一般,特别是这款捷豹F-TYPE在国内知道它的人更是少之又少,与科迈罗和Mustang相比它是一个新面孔,但它不是一个"新人",它的前辈也曾在叱咤赛道。捷豹在以前属于英国品牌,虽后来被印度塔塔集团收购,但捷豹的运动基因并没有改变,例如捷豹F-TYPE这款跑车从里到外依旧是英伦的运动风格,但造型总感觉有些不伦不类。

捷豹F-TYPE的前辈可是曾征战赛道的跑车,在动力上是丝毫不落下风,全系搭载了2.0T、3.0T、5.0T三款发动机,匹配8AT变速箱。2.0T最大功率300马力、5.7S/100km;3.0T最大功率381马力、5.1S/100KM;5.0T最大功率575马力、3.7S/100KM。

捷豹F-TYPE 58.2万的起售价有些偏高,这个价格可选的范围很广,但捷豹F-TYPE有它不可忽视的优势,第一是性能、第二便是稀有,它绝对不会像BBA那样烂大街。

捷豹F-TYPE的不足:车机系统落后;受品牌影响,车辆的保值率一般;有些地方的做工一般。

总结:在BBA都已经烂大街的情况下,你会根据自己的个性选择像科迈罗、Mustang、捷豹F-TYPE这样的跑车吗?欢迎留言讨论!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