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H6

超低价好车团购

国产车的优劣势,这些都要懂

2019年09月14日 23:21:05
分享到:
来源:懂车

相信懂车的大部分粉丝们,对国产汽车都有着非常高的热度。 因此,经常有粉丝会问我,国产车这么好,为什么还要推荐那么多合资车或进口车呢? 在这里,我想告诉大家,国产车虽好,但也会有一些硬性条件上不如国外品牌车型。

国产车型优势

用料厚道

我们可以看一下10-15万元的自主品牌车型,无论是轿车还是SUV的内饰用料都是相当有高级感的。 拿领克03为例,它的中控台上方运用了大量的软质材料包裹,下方类似织物的超纤复合材料也是别出心裁。 另外,领克03的各处按钮、关门手感都相当的的高级,与如今20万元的德系车型相当。 而这个价位的合资车,内饰处处充满塑料感,有的甚至还时织物座椅,差距相当的明显。

配置丰富

在今天这个科技发展迅速的时代,车里没几个只能配置似乎都不太好意思说自己是年轻人。 自主品牌在这点上是相当了解消费者需求的,拿15万元的长安CS75 PLUS为例,中控两块12.3英寸的显示屏,视觉效果惊人,带自动车道居中的ACC自适应巡航以及代客自动泊车系统,在豪华合资车型上,得花个3万元以上去选配才能够得到。 我们拿17万元的CRV来说,中控配个小屏幕,连电动座椅都没,更别说什么智能配置了。

空间大

自主品牌车型空间跨级别的说法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花13-15万元,我们已经可以购买到比亚迪唐这样,长度接近4米9的七座SUV了,更别说才8万多起步的欧尚科赛了。 而在主流合资品牌中,我们在这个价位只能买到类似逍客、缤智这样的紧凑级或小型SUV,虽然它们的空间表现到收到过我的好评,但比起跨级别的自主品牌,还是小巫见大巫了。

价格亲民

相信很多购买自主品牌车型的消费者,都是奔着价格去的。 就拿销量最好的哈弗H6为例,10万出头的价格,你就能买到一台质感强、空间大、配置高的紧凑级SUV,档次感比起20万元的奇骏、RAV4等车也不落下风,而且晚上开启全LED的大灯,瞬间把它们的卤素蜡烛灯给比下去!

国产车型劣势

动力系统调校一般

中国的车企发展时间并不长,因此,在机械层面上,是难以赶超有着百年造车历史的德、美、日车企的。 我们可以看到,许多自主发动机的参数看上去都相当不错,但最终测得的加速成绩、油耗都不及同类型的合资车。 另外,在日常行驶时,某些自主车型的变速箱完全领会不到驾驶者的意图,低速顿挫感强,深踩油门也没有任何要降档的意思,这是令驾驶者相当恼火的。

保值率低

汽车的保值率跟可靠性是息息相关的,早年间的自主品牌车型,不到3年内饰就充满异响,发动机渗漏严重,给消费者留下了非常不好的印象,也形成了不太好的可靠性口碑。 虽然说今天的自主车型产品力进步非常大,但也并没有数据去证明它们的耐用性,因此,自主车企要想提高保值率,在提高制造水平的同时,也只能让时间去击破人们的固有观念了。

品牌影响力一般

在中国这片土地上行走,面子是不可缺少的。 大多数情况下,你开一辆豪华品牌车型和开一辆自主品牌车型,给客户留下的第一印象是截然不同的。 不然,也不会那么多人去花更多的钱,去购买有着较高品牌溢价的车型,这也是相当符合人性的。

写在最后:

无论什么车型,都会有自己的优劣势,大家购车时也应理性考虑,想清楚自己需要的是什么,选择一款真正符合自己需求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哈弗H6
哈弗H6
指导价:9.8-15.7万元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8-15.7
紧凑型SUV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