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秋节返程如何避开高峰?看完这两张图,就知道怎么选路线了

2019年09月15日 09:40:01
分享到:
来源:没车不行

中秋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也是一家团聚的节日,大多数人在中秋节的时候都会选择回家与家人团聚。这从中秋节前一天的拥堵情况就可以看出来,出城方向那是堵得水泄不通,地铁公交也是非常的爆炸。经历了比往常要多一倍的时间才回到家里。那么问题来了,明天就是回程的日子,该如何避开高峰期呢?

相信大家对于堵车还是比较烦躁的,但是返程的高峰,是无法完全的避开高峰期的,堵车是肯定的。但是怎么才能正确的选择在高峰期中的低峰期呢?即使要堵车,也要避开最堵的时候。

在前两日,高德地图联合中国气象局中国天气网权威在近发布了《2019中秋·国庆假期出行预测报告》。从这份预测的报告中可以看到,在明天的返程日中,17-18时的时段是返程的顶峰时期,也就是说在这一个小时以内,拥堵的情况是最严重的的,而从19时开始,拥堵的情况将会慢慢的下降,在大概22时的时候,才会显得比较平缓。也就是说,如果明天返程,想要避开最拥堵的时候,要么在16时之前,要么在22时之后,才会比较通畅。

而在道路拥堵情况的报告中,从上方的表格中可以看到,全国最拥堵的高速是重庆市的G85渝昆高速重庆段,预测平均车速约10km/h;其次是G4212合安高速安庆、合肥段,平均车速在21km/h左右。这10个高速路段,都是明天返程中最为拥堵的高速路段,因此,建议大家还是避开这些路段行驶,或许走国道还能更快一些。

从拥堵的时间分布以及拥堵的路段来看,想要避开高峰还是可行的。不过车行哥建议是,鉴于第二天要上班的原因,还是在9月15日一大早就出发,或者选择9月16日一大早出发。虽然拥堵的路段和时间很明确,但是明天肯定全天都是处于比较拥堵的情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