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搬上3具马达,特斯拉最新车将快到不像话,直指保时捷样子货

2019年09月15日 12:30: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豪华电动车市场即将迈入激烈竞争的时代,Porsche Taycan 算是正式敲响了比赛钟声,后续还会有 Jaguar XJ、Mercedes-Benz EQS 等强力对手加入战局。原本属于市场先行者的 Tesla Model S 也打算提升性能搭载 3 马达 Plaid 动力系统应对,测试车辆数日前更在 Laguna Seca 赛道拿下最速 4 门量产车纪录。

根据 Tesla 执行长 Elon Musk 近期在推特上的一连串发文,透露了超越「Ludicrous Mode 滑稽模式」的强悍动力系统 Plaid 已经进入开发后期,不仅展开一连串测试计划,更给出预计约 1 年后上市的时间点。Plaid 将会是一套具备 3 马达的超高性能纯电动力系统,除了会配置在 Model S 旗舰房车上,Roadster 2 和 Model X 也都会使用。但较为入门的车款如 Model 3 和 Model Y,则不在应用行列。其实先前公布 Roadster 2 的时候便已经确认动力规格为 3 马达,因此可以推断那就是现在 Elon Musk 所谈论的 Plaid 系统。

目前 Model S P100D 在配置「Ludicrous Mode 滑稽模式」的情况下,从 0 到 100km/h 加速只需要 2.3 秒,这已经是非常惊人的表现。然而 Elon Musk 却明白指出,只有 Plaid 能够超越 Ludicrous。从 Roadster 2 的相关数据来看,Plaid 采取 3 马达四轮传动设定,最大扭力超过 1,000 公斤米,从静止起步加速至 100km/h 只需要 1.9 秒。

由于 Model S 车重较高,因此加速表现或略有差异,但仍可确定会比现在 Ludicrous Mode 的 2.3 秒还快。Elon Musk 甚至还表示,要去 Nürburgring 德国纽柏林赛道挑战 Porsche Taycan 记录的 Model S 将会拥有 7 人座的配置。除了代表 Tesla 对于 Plaid 动力系统信心满满,即使多 2 个座位也能上场,同时也给 Model S 更多创造纪录的机会。无论能否胜过 Taycan,或拿下 Nürburgring 最速四门量产房车的纪录,但该赛道最速 7 人座车款的头衔,大概十拿九稳。

搭载 Plaid 动力系统的 Model S 售价并未确定,但仍透露了些许口风,表示会比竞争者少一些,换句话说应该会低于 Taycan Turbo S 的 18.5 万美元。目前最新进度,Tesla 已经公布在 Laguna Seca 知名赛道上搭载 Plaid 系统的 Model S 原型车测试影片,并公布最速单圈成绩为 1 分 36.55 秒,将记录推进 1 秒左右,正式成为该赛道最快的量产 4 门房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