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么快!宝马将量产氢燃料,网友:别人家的才叫新能源汽车

2019年09月15日 15:27: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一直以来,很多车友们都认为现在市面上以电作为动力的车都不算真正的新能源汽车,毕竟电能是一直都有的,只不过没有大范围的使用在汽车上,而不是一种新的能源。确实,电能目前已经不能算作新的能源了,那么不知道氢燃料电池汽车算不算新能源汽车呢?

车展首次亮相,宝马氢燃料电池汽车现身

在日前举办的法兰克福车展上,宝马集团向世人首次展示旗下最新的氢燃料电池概念车,可以说谁都没想到宝马能够这么快就鼓捣出来,这项技术可不是一个好攻克的难关。现在市面很多品牌也是打出了氢燃料电池汽车的旗号,不管怎样先把话放出来了再说,实际上在技术上还处于测试阶段,甚至有些技术还处于起步阶段,而他们品牌的氢燃料电池汽车的量产更是遥遥无期。

宝马汽车则不同。早在2013年,宝马集团就开始与丰田汽车公司联手共同开发氢燃料电池技术的驱动系统。自2015年夏季以来,宝马集团的研发部门开始在宝马5系GT氢燃料电池车队上使用与丰田联合开发的氢动力驱动系统进行测试。2016年,两家公司签署了产品开发合作协议。而如今,宝马氢燃料电池汽车终于面世了。并且宝马的氢燃料电池技术的发展经过了长时间的技术沉淀以及测试,显得底子更加的踏实,让人的信服度更高,或许氢燃料电池汽车真的离我们不远了。

最快2022年量产,宝马行动力MAX

宝马认为,氢燃料电池汽车是电力驱动系统的一个重要补充,宝马集团也在研发多种电力驱动技术,包括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纯电力驱动系统,以及未来将要实现的氢燃料电池汽车。于是宝马集团计划2022年基于宝马X5进行小批量产下一代氢燃料电池电力驱动系统,并最早于2025年开始为客户提供燃料电池汽车,具体上市时间主要取决于市场需求和整体市场状况,只要我们的呼声足够强烈,宝马的氢燃料电池汽车就会更快的量产!

据悉,宝马氢燃料电池汽车可实现零排放移动出行,同时具备与传统内燃机汽车相近的使用特性:加气时间不到4分钟,长距离的行驶里程,同样的舒适性和牵引力,并且受气候条件影响较低,这意味着客户在夏季和冬季均可享受长距离的电动续驶里程并且不用浪费时间在补充能源上。当然,这些需要相对应的氢燃料供应基础设施。不过目前在大多数国家,这种供应基础设施仍处于早期发展阶段。

不过我们可以预见的是,氢燃料电池技术在未来或将成为主流技术使用,相对于电能来说,氢燃料电池更加的方便快捷并且受到天气因素的影响小,只要配套设施基本布局后,使用感受上将会与目前的燃油车没什么区别,我们就不用再担心充电以及续航缩水的情况了,有这样的车过后,谁还会去买现在的电动车呢?

小编语

相对于宝马汽车首先亮相了氢燃料电池汽车,国内的新能源汽车们是真的有点不够看。电能作为以后或将淘汰的新能源,依然有许多的车企致力于提高电池的安全以及疯狂的增加续航里程,但是一旦受到天气因素的影响后,续航又将大幅缩水,给消费者们留下了太多不好的印象,再不寻求新的出路的话,消费者们就将抛弃目前的电动车了,只要其他的新能源汽车量产后,小编相信很多人都会从电动车弃坑,转投进氢能源的怀抱。所以,国产新能源车企们还请继续加油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