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下订单后再涨价,雷克萨斯是飘了吗?

2019年09月15日 15:45: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近日,雷克萨斯突然针对旗下的四款车型进行涨价调整,虽然名义上是作为新款车型进行例行更新,但实质上,还是为了涨价。其中,不少已经支付订金的准车主也因为此次涨价受到波及,雷克萨斯的这一做法,也引发了不少准车主的不满。那么,为何雷克萨斯此番敢逆市场而行进行涨价呢?

整体市场表现乏力,雷克萨斯涨势明显

从乘联会发布的数据来看,1-8月我国乘用汽车累计销量为1300.1万辆,同比下降8.9%。无论是国际汽车市场还是国内的销量情况,整体车市的表现都有些乏力,一方面,是因为排放政策和法规的限制,导致了目前整体行业发展的迟滞;另一方面,也与市场开始转型升级的大环境息息相关。正是因为这种情况,不少车企甚至豪华品牌都开始以价格换销量的措施,但雷克萨斯却是其中的另类。

今年前8个月,雷克萨斯在国内的累积销量已经达到了126854辆,同比增长24.9%。可以说,凭借着以往的优秀的口碑、换代后不错的产品力以及舒适的取向,雷克萨斯在华的发展势头相当不错,稳居二线豪华品牌首位。如果照这个势头,雷克萨斯完全可以在这波市场的寒冬里一枝独秀,特别是没有优惠还要加价的情况,就让不少品牌羡慕不已。

部分车型涨价调整,处理不当引发众怒

不过,此番临时更新带来的加价,却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雷克萨斯此前塑造的良好形象。首先,此番升级的车型为四款,分别是LS、ES、NX和UX,其中升级的配置,多为安全配置和多媒体功能。ES200系列的变速箱也从6AT换成了CVT,以往缺失的Carlife功能也被补齐,四款车型的涨幅从3千到1.5万不等,不过,涨幅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

其实例行更新价格进行调整理所应当,但雷克萨斯之所以引发众怒,主要还是因为对于已经订车的消费者以及等车的消费者也进行临时涨价。这不仅在一定程度上违背了双方的交易协定,同时也颇有为了赚钱而临时涨价的嫌疑。而且,从近几年的市场情况来看,升级车型一般都会维持原价,此番涨价的UX和LS的销量表现,也没有特别突出,雷克萨斯此次的行为着实让人摸不着头脑。

加价情况一直存在,如何处理考验智慧

实际上对于雷克萨斯的各种行为,消费者可谓是积怨已久,如果说,加价情况是因为供需差异还能理解的话,那雷克萨斯以往引以为傲的售后服务质量下降,却难以解释清楚。确实,雷克萨斯近几年的产品已经有所突破,但在目前的市场情况下,还要如此逆势而为,引发众怒也就不难理解。

其实雷克萨斯想要提升产品利润还有很多方法,调整价格只是其中一种。比如,可以参考保时捷进行配置选装,比如国外部分运动型车的大尺寸轮毂以及运动套件其实并没有引进国内,此番如果能够对此进行调整并以选装的方式来提升利润率不失为一个好的做法。豪华型车也可以参考这个做法。

总结:从雷克萨斯目前的情况来看,毫无疑问是在消耗自身的优秀口碑。其之所以能有今天的局面,优秀的售后和此前口口相传的口碑是无法绕开的点。但售后质量的下降、价格的上涨以及对于契约精神的违背都一次次地破坏着自己的品牌形象,这对未来品牌的整体发展,必然会有所影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