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8寸大屏,手势控制,续航550km,这车基本要啥有啥,就等量产了

2019年09月15日 16:22: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9月10日开幕的法兰克福车展上,高端智能电动汽车品牌拜腾携首款车型M-Byte强势亮相。新车不仅实现了概念阶段90%的创新设计,同时,还首次开放了前排的座舱体验,自信地向行业展示拜腾前瞻性理念的落地成果。此番,拜腾在国际化的车展上带来自家的产品,可以说具有别样的里程碑式意义。那么,究竟拜腾M-Byte有何亮点?其又保留了哪些创新性的设计?

兼顾美感和智能,塑造协调优雅外观

从外观方面来看,拜腾M-Byte大量保留了源自概念车上的优雅线条,协调的车身比例以及兼顾科技感的造型一览无余,隐形的天线设计、隐藏式的门把手和悬浮式D柱等细节,都说明了拜腾对于M-Byte的极致追求。整车在观感优质的同时也进一步优化了空气动力学表现,相信这对于提升续航里程以及能耗表现也将会有实质性的贡献。

此外,拜腾M-Byte在兼顾美感的同时,还将智能化与车身造型进行融合,比如,概念车上的那套Smart Surfaces智能表情,也得以保留。除了传统的照明功能以外,其还能通过显示不同表情和动态灯光效果与车主互动,让车主以一种新奇的方式,得知车辆的各种信息。概念车上的钻石型日间行车灯,也同样得以保留,拜腾还应法规要求调整了车灯高度,矩阵式的LED大灯的使用,也为整车外观增添了不少档次感。

前排座舱初体验,交互设计极其前瞻

此前,概念车上48寸的共享全面屏在本次的展车上也得以继承,拜腾还在现场展示了创新前排座舱的体验。得益于驾驶员触控屏、副驾触控屏、BYTON隔空手势传感器、驾驶监控系统等设备的使用,车内乘客的体验和氛围营造可谓相当到位。传统豪华车上带有的多彩氛围灯、钢琴按键、悬浮式中控以及全景天窗等也都有所装备,哈曼卡顿的音响和首次加入的旋转式座椅等,也都很有质感。

当然,最值得一提的还是拜腾此次放出的车内交互设计。前排大屏的交互不仅针对驾驶员视线移动进行研究设计,而且还用简单的色彩和清晰的结构呈现各类信息,确保重要信息会显示在最合理的区域范围内,保证视线可在所有功能区域快速移动。这再一次体现了拜腾在信息、美感和实用性上的统一。

拜腾此次展示的共享全面屏分为三个显示区域,优先级最高的驾驶相关信息集中在左侧区域,中央和右侧区域显示导航和其他服务,这两个区域的显示画面可以互换或打通。使得整体的使用在贴近普通车辆布局的同时提高自定义和交互的灵活度。除了传统的触控操作以外,用户还可以通过语音控制、人脸识别、隔空手势和实体按键与车辆互动。

拜腾还通过反复测试对整体交互流程进行了深度优化,以此保证用户使用的流畅体验,整体交互逻辑相当贴合合当下电子产品的使用习惯,考虑到目前高频使用的各种APP,拜腾首批开放的应用将包括百度语音及导航、喜马拉雅、大众点评、猫眼电影、QQ音乐和爱奇艺,以此满足大部分消费者的使用需求。

量产准备就绪,性能安全有所保障

动力性能方面,拜腾M-Byte将提供三个版本的电池和续航选择:后驱版本可选装72千瓦时/95千瓦时的电池组,续航为430/550公里(NEDC);四驱版本采用95千瓦时的电池组,续航为505公里(NEDC)。在快充模式下,35分钟可充满80%的电量。动力方面会提供两个版本:200千瓦的后驱单电机以及300千瓦的前后双电机组合。

由于拜腾M-Byte本身电动化的架构以及出色的平台灵活度,其车内空间可以说是相当充裕,搭配不错的性能表现和舒适体验,拜腾M-Byte确实能够配得上高品质智能SUV的称号。

为了实现国际化的市场,满足当下各个地区的安全标准,拜腾对车辆进行了多种环境的安全测试,特别是对于备受关注的车载屏幕,也经过了极端环境的考验,以此保证其在高温、严寒、震动等特殊情况也能正常操作。特殊的防爆涂层也能保障在发生碰撞时屏幕不会爆裂,合理的高度也让确保了这个大屏不会遮挡驾驶员的视线。

随着拜腾中国研发中心于九月正式投入使用,拜腾M-Byte也将接受包含环境风洞、电磁干扰、ADAS以及三电系统等各种考验。目前,拜腾南京工厂建设已基本完工,10月便可开启试生产,拜腾M-Byte计划于2020年中开始量产,并实现交付;2020年开始接受欧洲和北美地区的预订,并将于次年正式登录欧美市场。

结束语:毫无疑问,拜腾M-Byte亮相法兰克福除了展示其阶段性的成果以外,其透露的诸多信息也说明了产品在设计、智能、安全以及实用性上的独特考量。随着C轮融资的结束和新工厂的运作,相信拜腾M-Byte也将在不久后与市场见面。这台保留了90%创新设计的高品质SUV,到底如何?我们非常期待其量产后的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