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欧尚-科赛GT

超低价好车团购

7座+8AT+2.0T,长安欧尚科赛GT真就敢只卖13万?

2019年09月16日 00:38: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还记得在去年9月份,长安旗下欧尚品牌中,一台名为科赛的中型SUV诞生了,我本以为它会向许多自主品牌那样,纷纷跨越20万大关,但科赛却以令我意想不到的售价公布于世,全系1.5T,匹配6MT和6At变速箱,它的整体素质让我始终搞不明白,为啥它敢只卖到9.38-14.58万,而更令我想不明白的是,为啥它的"大哥"又只卖到13万?

科赛GT,"GT"不是说说而已

9月15日,长安欧尚科赛GT正式上市,新车售价为13.28-15.28万,相比起欧尚科赛来说,它的顶配售价上调不到一万,先别急着为它的"涨价"下定论,因为科赛GT的本身实力,可以说是不应该只涨不到一万。

有的人可能会说了,对于一台自主品牌车型来说,起售价13万似乎有点贵了,不过你可打住,让我来说说为啥长安欧尚科赛GT值这个价格,长安引以为傲的蓝鲸2.0T发动机大家都有所了解吧,233匹马力的数据够惊人吗?如果你说还不够,那么再为它匹配上爱信8At变速箱呢?没错,科赛GT还真就全系用上了蓝鲸2.0T+爱信8At。

我知道,百公里综合油耗8.5L并不算省油,但相较于1.5T的欧尚科赛来说,你得到的那可是实打实的动力提升,如果你问我这多出来的55匹马力可以用来做什么,那我不好说,但如果你要问我这多出来的55匹马力能干什么,那我还真得跟你好好唠唠。

首先来说,科赛本身的整备质量并不算重,即使是搭载上了蓝鲸2.0T和8At变速箱,它也多费不了你几个油,但这55匹马力的提升可是极为真实的,这意味着什么?这意味着在20万元SUV阵营中,几乎没人能跑的过你,在30万SUV阵营中,或许才有车能和它一较高下,但这一切装配在了科赛GT身上,却只卖到了13万出头。

你想要的多变空间,它都有

对于之前的欧尚科赛来说,空间绝对是它最拿手的好戏,尽管欧尚科赛GT在轴距上与其相同,但在车身尺寸上,它增长到了4880mm,再加上1868mm的车身宽度和1775mm的车身高度,这无疑是一个迈向中大型SUV的尺寸,毕竟它2.8米的轴距也摆在这。

其次,5座、6座、7座三种款型的座椅布局也映衬出其车内空间的灵活性,对于一台轴距超过2.8米的SUV来说,7座是为了实用,6座是为了舒适,5座那就堪称奢侈了。

科赛GT似乎不只有GT

综合上文中所述,科赛GT动力系统惊人,车身尺寸和车内空间同样喜人,最主要的是它只卖到了13万出头,想想欧尚科赛的价格和配置,我想欧尚科赛GT最起码没法再加什么配置了吧,但是,现实似乎还是打了我的脸,因为它真的又增配了!

相比起欧尚科赛来说,欧尚科赛GT增加了车侧盲区影像、经济驾驶模式选择、真皮方向盘、7英寸液晶仪表盘、副驾驶座椅通风加热和电动座椅记忆功能等等,那么我来问问大家,仅凭这些配置来说,也不止一万块了吧,更何况科赛GT可是实打实的换装上了2.0T+8At的动力总成,它本身的数据也足以碾压任何20余万的合资SUV车型了。

结语:我不想再把科赛GT的配置表拿出来说话,不仅是因为那玲琅满目的配置能让我再多写出1000字,因为对于一台自主品牌车型来说,配置向来是它们竞标合资乃至进口车型的第一大关,在科赛GT身上我只想用动力总成说事,如果你问我用衡量一台"性能车"的标准来衡量科赛GT,它算是什么水平,那我会明确的告诉你,它可能算是"勉强达标",但如果你问我,用一台SUV的标准来衡量科赛GT它能达到什么水平,那我也会告诉你它绝对算得上是动力出色,甚至是有些"动力过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科赛GT
科赛GT
指导价:13.28-15.4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3.28-15.48
中型SUV
2.0T
自动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