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血统最纯的美式豪华,全系V6!BBA最大的竞争对手要国产

2019年09月16日 06:20:04
分享到:
来源:懂车

前段时间,美国著名的连锁超市Costco在上海开设了中国第一家分店,结果开业第一天就遭到疯抢,连爱马仕和茅台这些土豪产品都清空,场面一度陷入瘫痪状态,后面确实没办法只能对客人进行限流。网上会有很多人评论说外国的月亮特别圆,都是卖同样的商品,为什么都跑到美国人开的超市去抢?

客观来讲,性价比是超市吸引用户的最大亮点,逛超市的大爷大妈才不管Costco是哪个国家的,他们只知道里面的商品比其它超市便宜20%以上。Costco在今年的世界500强里排名第35,而同为美国的沃尔玛则是稳定在世界第一。超市是一个很大的综合体,从商家入驻、物流到员工管理体系等等,每个环节都需要体现一个企业的大局观,这也是为什么国内的大型综合超市几乎都被外资主导的原因。

外资进驻的超市跟国内自主超市在用户体验上有个非常大的区别就是,自主超市里面的主动推销的情况特别严重,比如你跑去日用品区域说要买牙膏,售货员听到之后马上就会拿起所谓”最好用又实惠的“不知名产品来跟你一顿说,这种现象在沃尔玛和家乐福里面就几乎不会出现。

可能在当下这个局势下吹捧美国大家会不太愿意听,但人家确实有还能多地方值得我们去学习,外资的快消连锁购物自由度都比较高,而且它们对自己这种风格的坚持,以及工作规程的执行力度都非常到位。

要想在一个大环境里坚持自我不受影响其实特别难,看看现在的美国车就知道,被本土化的情况越来越严重,马路上在跑的纯种美系车越来越少。也正因为如此,当下能看到一台很有美式格调的新车上市,我就会觉得特别欣慰。

0 1

“小领航员”即将国产

福特近两年最大的动作就是把林肯品牌强势导入中国市场,国产车型的规划已经基本定型,长安林肯工厂也已经快要完工,很快我们就能看到继凯迪拉克之后,又一个美系豪华品牌在中国进行国产。对于林肯,大家的印象可能已经慢慢地从之前的高不可攀到现在的“也就那样”。

但是,在林肯家族里面有分“福特系”和“林肯系”两个流派,福特系的代表有MKZ和MKC等这些换壳魔改车型,而林肯系则有大陆、领航员以及即将到来的飞行家三个代表。飞行家是一款全新开发的车型,让人欣慰的是,它没有被福特系染指,整车的设计和用料水平都继承了林肯家族最纯正的血统。

在最9月5号的成都车展上,飞行家正式开启预售,价格区间为62.89-82.38万。目前以进口的身份来看,这个价格区间相对于它的产品力老说已经是性价比非常高,但如果考虑到品牌影响力,林肯在中国市场还是不及BBA,而且现在Q7的价格都已经下探到了六十万出头,所以飞行家在中国市场的竞争力还是要稍显弱势。

不过,据官方消息称,飞行家将会成为林肯引进国产的第一批车型,具体的时间还没有敲定,但是长安林肯的工厂已经定下来,而根据之前林肯预计的2019年底国产,可能实际时间还要延后。国产后的飞行家最大的亮点就是售价会进一步下调,只要不把全系V6发动机减配,那它的竞争力就会明显提升。

0 2

后美式豪华时代的典范

提到美式豪华中大型SUV,大家可能也会想到凯迪拉克前段时间上市的XT6,同样的品牌影响力和尺寸,两款车在定位上却拉开了一个级别。从飞行家身上我们看能看到那种典型的美式豪华,把用料推到极致,空间这些细节从不讲究,只要够气派,即便是七个座位,它也会选择牺牲后排来伺候好前两排的乘客。

反观凯迪拉克XT6,我个人感觉它的七座空间确实是照顾得很到位,但是整个车的内饰已经没有那种美式的豪华感,特别是当你坐在第二排的时候,你会发现它真的跟普通家用SUV并无区别,氛围感很一般。

相比于凯迪拉克林肯在坚持美式豪华这方面确实要做的更精髓。如今的通用系在中国市场几乎找不到血统纯正的美式SUV,而福特系还是很好地从林肯大陆延续下来。在飞行家上,我们可以看到很多美式豪华的元素,比如前排的30向电动调节座椅,28个喇叭的哈曼音响,连车顶都带环绕高音喇叭,这种用力过猛的手法只有美国人才会用。

还有就是全系标配六缸的3.0T发动机,这是美系豪华车最后的信仰,进口车型我们可以感受它的魅力。不过会长比较担心的是,国产之后它的发动机是否会受到影响,毕竟XT6在美国市场也是搭载3.6L的六缸发动机,来到国内就变成了2.0T。

0 3

次旗舰的定位,准旗舰的质感

飞行家是出自福特探险者的平台,但它的设计和调教水平跟福特没有任何关系,底盘质感要比出自F150平台的领航员还要高级,隔音水平也是一流。之前我们有提过,领航员因为底盘架构的限制,加上空气悬挂的缺席,在过滤细碎震动时比较粗糙。而全新的飞行家则是配备了Air Glide空气悬挂,舒适性表现更加优秀。

美国人造车有个很特别的地方,它们不会因为领航员是家族旗舰而在飞行家上有所保留,它们会把预算成本之内能做得做到最好。换做是日本或者德国品牌,它们对于同辈的产品就会有很明显的区别对待,尤其是日本,最好的一定会留给最高级的。

飞行家在林肯家族里虽然是次旗舰的定位,但它整个制造工艺水平和行驶质感都是旗舰级的。

写在最后

毫无疑问,飞行家是目前林肯家族整个产品矩阵里面最后竞争力的车型,它的产品力对比同级的对手完全不占下风,而且非常有自己独特的风格。虽然它的市场销量我们能预期,但我希望这样的车型不会因为市场的影响而动摇自己的坚持,有时候稀少真的才会显得可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