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轮胎价格那么低,为何国人不买账?背后的真相是什么

2019年09月16日 06:45:01
分享到:

汽车要经常保养,在整台车中,估计也就轮胎比较省钱了,毕竟轮胎一般可以使用很多年,不过省钱归省钱,当自己跑了一定的路程,或是不小心撞到了哪,轮胎出现了裂缝,该换还是得换,明明我国的国产轮胎比国外品牌的便宜,但大家还是愿意买后者,这是为什么呢?

我国作为橡胶制品生产大国,橡胶制品产量位居全球前列,我国每年生产的轮胎总量占全球的30%。但是我国自主品牌的轮胎销量却并不好,其质量也是饱受争议。很多车主在为自己的爱车更换轮胎时通常不会考虑国产轮胎,认为进口的轮胎一定是比国产轮胎更加优秀,而且安全系数会更高。

但真实情况不是这样,之前有家电视台栏目分别从安全性、操控性、舒适性、滚动阻力、通过噪音等方面对来自于中、法、美、韩、日的知名轮胎进行了评测,结果出乎意料, 国产轮胎在每一项的评测中都名列前茅。

这个节目的结论就是

中国轮胎更好,更便宜!

有目共睹的是:中国轮胎用料实在,各方面性能也不错,而且还价格实惠。但是为什么如此物美价廉的中国轮胎却屡遭嫌弃,认可度很低呢?

第一,在耐用性和安全性方面

国产轮胎是优于国外品牌的。国产品牌的舒适度,轮胎噪音这方面要差一点。其实你所听过的外国大牌轮胎其实都是国内生产的,比如普利司通、米其林、固特异、马牌等在中国都有生产基地。这些大品牌除了自己建设生产基地以外,还会在国内找代工厂。

第二,在技术层面

米其林等大品牌轮胎还是有一定领先程度的,只不过这个程度的多少,对于一般家用车来说体现并不大。如果你买的车超过50万,那么这个时候换轮胎就会发现有些轮胎的性能、技术、质量才是真的不同,而一般10万左右的车型,即便是使用了特别给力的轮胎的时候,也并没有太大的起色。

第三,品牌意识

为什么很多人选择轮胎第一想到的就是米其林呢?那也是有一定原因的,因为这些轮胎的品牌影响力是巨大的,而相比之下即便是国产轮胎朝阳、三角等轮胎有一定的知名度,但是还是没法比的。这点从随处可见的宣传就能看得出来,在老百姓的眼中也是同样如此。

第四,营销意识缺乏

无论是任何商品,营销都是提高产品销量的关键,从目前国产轮胎的宣传情况上来看,明显要比国外轮胎制造噱头少,除此之外,其实国产轮胎的线下销售同样也面临问题,从线下的专卖店来看,国外轮胎的专卖店和经销店比比皆是,而国产品牌旗下的专卖店和代销点却寥寥无几,就是消费者想要买,也找不到一个购买国产轮胎的地方。

第五,性价比因素

毕竟国产轮胎已经比进口轮胎便宜那么多了,为什么你们还不支持呢?其实特别简单,国人支持国产车是因为一辆车可能比合资车便宜几万甚至几十万,但是轮胎呢?所以虽然国产轮胎便宜,但是却没有真的便宜到让人们能够不顾一切的去买。

日常总结

国产的汽车轮胎行业想要取得高销量和快发展,必须在各个方面进行提升,不仅要从营销上更要从产品力上解决问题。目前国产品牌轮胎在汽车后市场中所占份额越来越低,产品力如果不进行提高势必要被市场所淘汰。很多人提倡支持国货,但是我认为要支持有理,并不是盲目的购买,这需要国产轮胎品牌经过市场的历练变得更加优秀。

都说外国的月亮并比中国圆,实际上外国的月亮并不比中国圆。经过了几十年发展的中国轮胎已经在品质上面可以和外资品牌一较高下,并且拥有强大的价格优势。唯一缺少的是品牌的知名度和认可度。国产品牌需要做的是把宣传的力度,以及产业链系统化的服务搞上去,提高消费者对国产品牌的认可度。未来的轮胎市场更多的将是品牌的竞争,因为在技术层面,各轮胎企业之间的差距会越来越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