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人均年收入6万美元卡宴5.8万,美国人却不爱买豪华车,为啥?

2019年09月16日 09:19:01
分享到:

其实在很长一段时间里,美国汽车市场代表了全球汽车市场的走向,不过随着中国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产销国,美国汽车市场的风头逐渐被抢走,但是从美国单位人数的汽车保有量数据来看,却远比中国要多得多,根据世界银行的数据,美国每1000人的汽车保有量为837辆;中国的1000人汽车保有量173辆。

但是从豪华车销量上水平来看,中国的市场销量却比美国大得多,从7月份的数据来看,美国销量最好的豪华品牌雷克萨斯销量为2.5万辆,奔驰宝马的销量为2.4万辆和2.3万辆;但是在国内市场,豪华品牌位于前三位的豪华品牌,奔驰奥迪宝马销量分别为6万辆、5.6万辆、5.4万辆,整体的销量差距非常之大,而且从美国街头的实际观察来看,豪华车的数量明显也比国内要少得多。

按理说,美国的豪华车价格又低,美国人的人均收入又高,豪华品牌的销量应该更高才对,举个例子,保时捷卡宴在美国官网的售价为5.8万美元起,折合人民币42万多,但是在国内,保时捷卡宴的售价区间为91.8万—185.8万元,从起售价的角度来看,美国的售价是国内的一半,而美国人均收入是6万美元,一年收入就能买一辆卡宴,想想看,在国内,62%的人口收入小于3500元/月,攒多少年能买一辆卡宴?不过现实就是,在美国,豪华车的销量不高,路上的豪华车也不如国内多,那么这其中有什么样的秘密呢?

其实在美国,并不是说豪华品牌特别少,只是因为普通车和二手车实在太多了,在美国,可没有中国这么先进的公共交通,什么高铁、城际、公交地铁,所以对于美国人而言,对于汽车的依赖性非常高,所以美国人更加看重的是性价比和品质,因此从全球汽车发展的情况来看,美国市场对于汽车的品质判断更接近于真实,国内很多时候,车子都是放着的,那么很多人买车的初衷就特别简单了,品质和性价比放在选车标准的前几位,所以很多美国人都购买了普通的汽车品牌产品和二手车,尤其是来自日本的丰田本田日产斯巴鲁等品牌,这些普通品牌的低价格、高可靠性非常符合美国人务实的特性。

而且美国将车作为体现面子的属性基本上弱化到没有,想想看,在美国,奔驰宝马奥迪这些品牌的入门车型大概就是3—5万美元的水平,但是在这个价位上,在美国可以买到一些大型皮卡,大型SUV产品,这些产品的实用性肯定要比豪华品牌的入门产品要高得多,所以美国在用车方面不讲究面子,让豪华品牌丧失了很多的存在感。

当然,美国人虽然有钱,但是用钱的地方也是真多,美国人人均收入虽然很高,用于买车的预算也很高,但是一个美国家庭,一般都有两三辆车,那么就算用于买车的预算比较高,也架不住几辆车分摊,所以其实到单个车上的预算就没多少了。

而且美国的人工成本是非常高的,干个啥花钱都很多,雇人干活就是拿自己的收入充实别人的钱包,所以很多美国人在需要雇人干活上的花费,占据了收入的很大一部分,很多人买车的预算事实上也被侵占了,因此,其实对美国人来说,除了不用承受上天的房价,在大多数情况下,花费其实也不少,因此对于性价比不是非常高的豪华品牌,美国人的热衷程度并没有国内高。

所以,从整个美国人买车用车的需求,以及美国人对于车辆的偏重,可以看得出来,美国在买车这一块,已经跳脱出了面子的范畴,实用性和性价比成为最重要的参考标准,所以豪华品牌在美国,显然没有在国内那么吃得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