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奇骏

超低价好车团购

比奇骏还便宜,却比CRV还大,配260马力+四驱,这合资SUV降至14万

2019年09月16日 09:29:01
分享到:
来源:小车飕飕飕

尽管目前整个汽车市场仍旧是处于遇冷状态,不过SUV车型凭借着空间大、实用性强等优势,仍旧深受国人追捧。而在SUV市场之中,中型SUV细分领域的竞争,丝毫不亚于紧凑型SUV细分领域。因为在这当中,不仅有像汉兰达这样的标杆车型,更有像大众途观L本田冠道等诸多有着硬核实力的选手存在。所以不管是合资品牌还是自主品牌,为了在该细分领域占据更多的市场份额,对于产品力的提升和价格上的调控自然是必不可少的。

尤其是对价格的把控方面,性价比几乎是自主品牌的代名词。诸如捷途X70、东风风光580等车型,仅七八万的价格就能买到中型SUV,无疑将亲民二字诠释得淋漓尽致。而除了自主品牌足够亲民之外,在这当中也不乏有着亲民的合资车型存在。正如今天要和各位车友聊的雪佛兰探界者,便是代表之一。

经常关注汽车市场的朋友不难发现,现如今美系合资在华的地位,和德系、日系相比还是有着一定的差距,知名度和影响力均有很大提升空间。所以,尽管雪佛兰探界者定位是中型SUV,但是它的起步官方指导价却为17.49万元,比日产奇骏的18.88万起步价还要便宜。而且,该车在市场终端上还给出了三万左右的优惠幅度,所以现目前雪佛兰探界者的终端价格已经是14万出头。而目前日产奇骏优惠后的起步价也才16万出头,显然探界者要比奇骏便宜的多。

因此从价格上来看,探界者和日产奇骏本田CRV之间的跨级竞争,就已经占据了一定优势。而笔者通过了解后发现,探界者并不仅仅是价格便宜这一优势,其在空间、动力方面,同样有着不俗的表现:

从空间舒适性来看,定位中型SUV的探界者,低配车型坐拥4652*1843*1684mm的车身长宽高,以及2725mm的轴距长度。这样的参数尽管和标杆汉兰达无法匹敌,但是和本田CRV具有的4585*1855*1679mm车身长宽高,以及2660mm的最大轴距相比。探界者的车长和车高均有较大优势,同时轴距也长出65毫米。而正是得益于参数上的优势,不仅使得探界者乘坐起来会比本田CRV更加宽敞,载物能力和储物空间方面,探界者也是处在领先水准。单就载物来看,在正常情况下探界者后备厢拥有431L容积,后排座椅放倒后更能扩展至1505L,比之本田CRV更加出色。

而从动力性能来看,目前探界者在售的车型选用了一台1.5T引擎和一台2.0T引擎。其中两驱车型采用的是1.5T+6AT的动力总成,能够迸发出169马力的最大功率,以及250牛米的峰值扭矩,而本田CRV的1.5T发动机,则具有193马力最大功率和243牛米峰值扭矩,相比之下,两车算是各有所长。而探界者搭载了适时四驱系统的车型,则是采用2.0T+9AT的动力总成,具有260马力的最大功率,以及353牛米峰值扭矩。该款发动机具有的充沛动力,比标杆汉兰达的2.0T发动机还要出色。显然,探界者不管是与本田CRV相比,还是和汉兰达相比,均有着十分硬核的实力。

最后,还值得一提的是探界者在安全性方面的表现。车身自重1.7吨的它,整车高强度钢与超高强度钢的使用比例达到了82%,比之奇骏和CRV更加出色。并且其关键部位的超高强度钢还引入了先进的TRB变截面滚压专利技术。因此,探界者车身均有着十分出色的刚性和强度。在此基础上,探界者全系车型还配备有6个安全气囊,涵盖前排双安全气囊、前排侧安全气囊和侧安全气帘。另外,四轮独立式数显胎压监测、ESP电子车身稳定控制、ABS防抱死等基础安全配置,也是入门就有,结合它降至14万出头的价格来看,性价比优势十分明显。

综合来看,尽管美系合资目前在华的销量成绩确实不如德系和日系,但是就整车品质和产品力而言,好比探界者这样的选手,实际上是不输等价位的日产奇骏本田CRV的。其不管是空间、动力还是在整车安全性方面,堪称该价位合资SUV中的一流水准。结合上它比奇骏更便宜的价格,则进一步增强了它的市场竞争力。因此在笔者看来,若探界者是出身德系或日系,销量绝对不输以上两者,你们觉得呢?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奇骏
奇骏
指导价:17.99-26.29万元
1.5T 2.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9-26.29
紧凑型SUV
1.5T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