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慌不忙 拜腾M-Byte量产版是真材实料还是虚张声势?

2019年09月16日 10:08:01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如今随着新能源市场开始进入稳步发展的阶段,一些动作较快的造车新势力,例如,蔚来、小鹏、威马等都已经慢慢的站稳脚跟,不过还有一些其他的造车新势力还没有实现量产车的交付,而拜腾汽车便是其中之一。直到近日拉开帷幕的法兰克福车展上,拜腾M-Byte量产版才正式亮相,其实关于拜腾,我们似乎已经很久没有看到过关于他的消息了,此次量产版车型的亮相最终确定了外观内饰设计,同时还开放前排座舱体验,展现了拜腾前瞻性产品理念落地的成果。

量产版车型基本上保留了绝大部分概念车上的亮点,新车车身的线条优雅,而隐藏式门把手、悬浮式车顶等设计使整体外观更为简洁流畅。前脸也保留概念车上的Smart Surfaces智能表情设计,不仅承担传统的照明功能,还可以通过“迎宾”、“送别”以及提示充电状态的各种动态灯光模式与用户互动。此外,应法规要求,拜腾M-Byte量产版将前大灯的位置进行了调整同时增加了的实体后视镜。

当然了内饰方面,才是拜腾M-Byte量产版最大的亮点,拜腾将旋转座椅应用于量产车,M-Byte前排的BYTON Orbiters旋转座椅可向内旋转10度,方便车内乘客交流。而全球首创的48英寸共享全面屏得以保留,真正应用于量产汽车中,可以实现且手势控制、物理按钮控制、脸部识别、隔空手势控制等多种人机交互方式。而这款大屏当初在概念车上发布时,虽然令人惊艳,但是当时却有声音质疑,这么大一块屏幕,会不会影响驾驶安全呢?

拜腾官方在量产车给出了比较合理的解决方案,首先是在产品品质上,拜腾共享全面屏完全达到车规级标准,采用防爆裂涂层,防止屏幕在发生严重交通事故时爆裂,而对于驾驶人们来说,拜腾CEO戴雷博士表示:概念车让消费者产生了这样的担心,拜腾在这一块就做了很多工作。“我们做了很多种测试。首先,所有操作都可用方向盘或是语音控制,这个很方便,你的眼睛只是一条线,不需要调到车中间,

此外,基于对驾驶员视线变化的研究,拜腾从整体上优化了用户界面显示设计,用简单的色彩和清晰的结构呈现各类信息,确保重要信息会显示在最合理的区域范围内,并且整个屏幕还有日间模式和夜间模式调整亮度,可以让眼睛更舒服地做调整。所以对于这款大屏幕所带来的质疑声,拜腾也给出了较为完善的解决方案。

续航方面,拜腾M-Byte将提供多种版本选择,其中后驱版本可选装72千瓦时/95千瓦时的电池组,NEDC综合工况下续航为430/550公里;四驱版本采用95千瓦时的电池组,NEDC综合工况下续航为505公里。在快充模式下,35分钟可充满80%的电量。动力方面会提供两个版本,200千瓦的后驱单电机以及300千瓦的前后双电机组合。

其实就这个续航里程来看,在现在新能源汽车市场也算不上表现优秀,更何况本生就走在后面的拜腾M-Byte量产版原计划是在明年3月进行交付,但新计划却要等到明年年中,如今的国内市场就已经出现了600公里以上续航的车型,那么到时候肯定还会有更高续航纯电车型出现在市面上,到时拜腾M-Byte量产版的续航里程就会显得没有太大的竞争力。那么面对日渐向前发展的新能源市场,珊珊来迟的拜腾汽车为何会有如此大的信心呢?

戴雷讲述了M-Byte的三点核心竞争力:一是品质质量与安全性,达到全球化的豪华品牌水平;二是外观设计;三是独特的数字化体验。看来,拜腾汽车是想要用产品力来保证自己的生存机会,不过,其实对于纯电车型,续航焦虑或许才是目前影响人们购买纯电车型最大的因素,毕竟在产品力的表现上,如今市面上也不乏优秀的纯电车型,更何况在明年年中的时候,说不定也会有更加优秀的产品出现,所以即使拜腾对M-Byte量产版车型信心十足,但理想是美好的,现实是残酷的,未来拜腾M-Byte量产版车型到底能取得怎样成绩还是要市场来给出我们答案。

【写在最后】

对于不慌不忙的M-Byte量产版车型,拜腾汽车显得信心十足。确实,不得不承认的是在产品力的表现上,拜腾M-Byte量产版的确足够优秀,但是在纯电车型最关键的续航里程上却有点差强人意,未来,拜腾M-Byte量产版能否取得消费者的青睐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