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带着量产M-Byte,拜腾在“生死”中徘徊

2019年09月16日 11:08:01
分享到:

2019法兰克福车展期间,拜腾携首款量产车型M-Byte正式亮相,新车定位为一款纯电动中型SUV。新车搭载48英寸共享全面屏,NEDC最大续航为550km,快充情况下从0-80%的电量时间为35分钟。根据规划,新车将于2020年中旬投产并交付,这比原先预计量产的时间晚了足足半年。

保留90%的原样

从外观上来看,M-Byte前脸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语言,并使用了电动汽车常用的封闭式设计。此外,M-Byte保留了概念车上的Smart Surfaces智能表情,该功能除了有“迎宾”、“送别”模式外,还可以提示充电状态,增加了灯光实用性。细节方面,新车将原有的电子外后视镜改为传统物理后视镜,同时新车还将门把手升级为隐藏式设计。

新车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875/2195/1665mm,轴距为2950mm。

内饰方面,拜腾M-Byte带来了新设计和功能亮点,比如:48英寸共享全面屏是车内所有成员可以共享的“数字窗口”,一眼望去科技感十足,这是其他任何一家新造车企业所没有的。此外,新车进一步完善了内饰设计的细节、配置、材质搭配。例如,采用如悬浮式中控台、钢琴键式的换挡按键设计、高配哈曼卡顿音响、三种座椅材质、五种颜色搭配、全景天窗等。

值得一提的是,拜腾48寸的共享屏。在该屏幕系统采用了便捷的交互设计,M-Byte的人车交互系统可让驾驶员最大化的将精力集中在路况上。同时,新车还增了副驾触控屏,便于副驾驶的体验。此外,拜腾对这块48英寸共享屏采用了防爆裂涂层技术,在一定程度上避免了屏幕爆裂的可能。

在人性化设计方面,拜腾还首次将旋转座椅应用于量产车,M-Byte前排的BYTONO rbiters旋转座椅可向内旋转10度,方便车内乘客交流,并且增加了杯架、中央扶手箱等储物空间。当然,用户除了可通过驾驶员触控屏和副驾触控屏进行操控,还可通过语音、人脸识别、隔空手势和实体按键与车辆互动,现场拜腾首次开放了前排座舱体验。

动力方面,新车提供两种动力版本:其中,单电机后驱版本最大功率为200千瓦(272马力);前后双电机四驱版本最大功率300千瓦(408马力)。在电池容量上,后驱动力版本可选装72千瓦时或95千瓦时的电池组,对应的NEDC续航里程为430公里和550公里;四驱动力版本采用95千瓦时的电池组,NEDC续航为505公里。

掉出第一梯队

自从今年4月上海车展上,前CEO毕福康离开拜腾加入艾康尼克后,拜腾的消息就越来越少。7月,拜腾爆出资金出现困难,C轮融资毫无动静。此时的拜腾不得不省钱过日子,启动了裁员计划,这波及到上海销售公司、南京工厂以及上海Global部门。

眼下,拜腾参加2019法兰克福车展,让外界觉得拜腾的危机出现了一丝转机。似乎拜腾想向外界传达“我还活着”。面对外界的质疑,拜腾方面也做出了回应:“拜腾的C轮融资即将结束,预计金额在5亿美元,投资方包括一汽集团、江苏省和南京市政府旗下的产业投资基金”。

拜腾CEO戴雷表示,这一次融资主要为保障明年年中投产的资金需求。C轮之后,我们还会启动下一轮融资,这主要是考虑投产之后的流动资金,也包括第二、第三款车的研发投入。

据内部人士透露,为保证量产,除C轮融资之外,拜腾还会通过过桥贷款、政府补助两个渠道拿到资金。第一个是通过合作伙伴担保进行过桥贷款,第二是拜腾落户南京时,当地政府给出承诺,即每当达到设定的某个节点时,会给出一定的资金,今年拜腾能拿到大概2亿美金。

然而现实是,留给拜腾及其他新造车势力的时间并不多了,尤其是新能源汽车的龙头企业特斯拉的入华,国产Model3量产在即。对于拜腾放慢脚步,戴雷表示:“从目前的新造车势力的表现看,前面的产品给了我们一个很重要的提醒,一定不能太着急……第一批用户太关键了,如果他们不满意,口碑不好,这个品牌可能没有第二次机会了。”

根据拜腾官方消息,南京工厂建设已基本完工,冲压、焊装、涂装、总装、电池五大工艺车间厂建和主要设备安装工作已完成,全面进入调试阶段。10月份,工厂将开始试生产。未来,拜腾M-Byte计划在2020年中旬量产,率先交付给中国消费者,并计划2020年开始接受欧洲和北美地区的预订,2021年正式进入欧美市场。

从新造车势力排名来看,拜腾已经掉出新造车势力的第一梯队。再加上今年作为公认的造车新势力的“淘汰年”,拜腾的现状可谓是难上加难。如何不被洗牌,M-Byte能否真正满足费者,才是拜腾需要去考虑的问题。

图片来源网络,如侵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