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些情况要小心进坑,交通事故公了还是私了要学会这些

2019年09月16日 11:17:01
分享到:
来源:车.说

本文图片来源网络,侵权删

中秋佳节刚刚过去,拥堵的交通终于算是回归正轨,而国庆节假期不光是对交通的一大考验,更是对各个司机同志驾驶技术的一大考验,走在路上难免会有各种各样的事故发生,那么公了还是私了就是一个重要的问题。

其实不要认为私了就是一种逃避任的行为,这是一种得到官方承认的事故解决方式,其实有很多情况私了才是更合适的办法。

对于一般的事故而言(没有涉及到人员伤亡的),而且责任划分比较明显的事故(追尾、变道未让行原车道车辆而发生事故等等)我们都可以采用私了的方式解决,在一些特殊情况,比如车辆损伤较小,只有简单划痕,维修起来时间及金钱成本都比较低的私了会更加快速方便。如果是作为责任方,如果今年的出现次数已经超过了两次,多次出险会导致来年保费上浮不少,那选择私了会是个更省钱的办法。

如果双方对私了并没有达成协议,一定要及时报警等待交警定责,有一种情况是一定不要选择私了的,那就是发生了人员伤亡,很多情况下,伤员对自身伤情并不是十分了解,如果今天因为对方腿疼,你选择2000块钱私了,那如果过几天他因为各种没有及时发现的“内伤”来追责你,那就得不偿失了,另外如果遭遇碰瓷,一定要第一时间报警,留下行车记录仪的证据,让坏人没有可乘之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